haowenku.com

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导游词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写介绍长城的导游词(100——200字)

嗨,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的名字余迦妮,大家可以叫我余导或者迦妮都可以。

欢迎大家乘坐前往长城的专车。

我将带领大家去浏览气魄雄伟的长城。

朋友们,你们知道吗?长城东西南北交错,翻越巍巍,穿过草原,跨过浩瀚的沙漠,奔向苍茫的大海。

在我国古代,长城是一座防御力极强的工程,它兴建于秦始皇年代,长城有一万三千多里长,据粗略计算,长城还能绕地球一圈呢!怎么样,够惊人吧!瞧,你们脚下的地板,你们身旁的围墙都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建筑而成的。

我们单看这些数不清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

多少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血汗才凝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所以说,长城成为世界闻名的遗产之一,那是当仁不让的呀

呀,时间不早了,大家该吃午饭了。

走,吃北京鸭去。

因为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

写绥德千狮桥的说明文

绥德千狮桥坐落在绥德县城内无定河上的千狮桥始建于1987年,桥长300余米,因桥上两边护栏柱上及桥两端凉亭周围共有1008个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石刻狮子而得名。

这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石刻狮群,因而千狮桥成了绥德县一处标志性建筑。

然而,近年来千狮桥遭到严重破坏,千狮桥上40余石狮被毁坏,其中30个完全被毁,护栏和凉亭也不同程度受损,周边环境堪忧。

绥德县有关部门不仅按照原来尺寸重新雕刻了石狮安放到原处,还对桥上的护栏、路灯和两端的凉亭也作了维修,使千狮桥重现昔日风采。

静宁文屏山导游词400字

千狮桥座屹立不倒的建筑物,尤其是最近几翻修,使得千狮桥的宽度扩两倍,并且这里是交通枢纽,因此每一天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如果一旦千狮桥瘫痪了,那么对于交通运输会有极大的影响

千狮桥之所以叫做千狮桥,它也是有独特的原因,因为在这座桥的护栏上都是狮子的雕刻,而且狮子的数目众多,形态各异,因此才会有这样的一个名称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仔仔细细看千狮桥了,这一次也是因为和同学一起来了,所以就准备看看这个狮子,见识一下传闻中的千狮桥

闻名不如见面,这里有着形态各异的石刻狮子,你看,两头凶猛的狮子正在为一个球你争我抢,多激烈呀

一只狮子瞪着灯笼般的眼睛,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快要到手的球,全身的毛都竖立起来,一副把握十足的样子。

另一只狮子看起来也不甘示弱。

那锋利的爪子紧紧地扣着球,横眉瞪眼,心里似乎在想:我是不会让你抢到球的……不过这里的狮子实在是太多了,我觉得即使没有上千也差不多了,所以也不可以一一介绍,大家有机会可以游玩时看看

有关米脂县北街小学的导游词

米脂县古称“银州”,位于陕西省榆林市中东部,无定河中游。

“以其地有米脂水,沃壤宜粟,米汁淅之如脂”而得名。

北承榆阳区,南接绥德,东靠佳县,西邻横山、子洲。

东西长59千米,南北宽47千米,面积1212平方千米,210国道与无定河平行南北穿境而过19公里,下辖13个乡镇。

米脂县是“佳米驴”的故乡。

西包公路贯穿全境,境内有李自成行宫、姜氏庄园、李鼎铭陵园等名胜。

素有“美人县”、“文化之乡”、“小戏之乡”、“梯田之乡”等美誉。

2014年由国家民政部审批通过、并以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颁发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千年古县”荣誉牌匾正式授予米脂。

这块铜匾重40公斤,长1米、宽0.6米。

绥德双水村导游词作文150字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

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

[1-2] 2009年,平遥古城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县城。

2015年7月13日,平遥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点。

[3-4] 平遥古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

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联合国教科文世界遗产委员会)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