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独爱你,迎春花

天下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梅花,人们给了你一个美丽的名字,叫你迎春花,在凛冽的寒风之中孕蕾,在满天霜华之中含苞,在冰封雪压之中怒放;你,傲霜斗雪,“凌寒独自开”。正所谓:“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为天预报春消息,占断江南第一魁。”你,为人们带来新春消息,为大地唤回阳春满人间的希冀。

你,出身贫寒,不恋富贵,始终生长在贫瘠的山野间;你,所求甚少,既不需要谁来浇水,也不需要谁来施肥,更不需要谁来衬托与呵护;你,历尽沧桑,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练就一身铮铮铁骨英姿、超凡脱俗气质、坚强不屈性格;你,淡泊名利、虚怀若谷,“俏也不争春”,不与百花争时光,不同群芳争研斗宠,堪为人楷模,惹人喜爱,令人推崇,催人感奋。

你具有疏影横斜的绰约风姿,清新宜人的缕缕幽香,浓而不艳,清而不淡。隆冬时节,悄然怒放,花繁如星,幽香袭人。或一身素裹,或红妆妖娆,皆香远溢甚,俏影妖姿。令百花逊色,万木愧颜;令“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临风婀娜的桃花,在你面前显得太轻佻了;国色天香的牡丹,在你面前显得太嫩稚了;炽热如火的芙蓉,在你面前显得太妖艳了。

自古道:“梅是木母,梅如美人”,“品若梅花香其骨,人如秋水玉其心”。你是美的化身,品、德、格、行的象征。集色、香、态、姿于一身,采百花之美于一树。

“心如铁石总温柔、玉骨姗姗几世修”,正是你精神的写照。受你精神的召唤,我们相约看你去,领略你旖旎的风姿,独特的意蕴。岂料,一夜狂风骤雨,将你摧残得体无完肤,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地上满是“零落为泥碾作尘”的落花。不禁感叹:“山路婷婷小树梅,为谁零落为谁开?多情也恨无人赏,故遣低枝拂面来。”但我并不泄气,幽幽暗香,叫我舍不得回去,在你四周徘徊了许久,最后干脆坐在你身边,“守株”等待花再发,甚至心生一念,欲化身千万亿,与你终日厮守。同行劝导:春天来了百花开,桃花、杏花、梨花处处有。我却说:百花艳丽我无意,执着独等迎春花。究竟要等多久,我也说不清。反正,岁月悠悠,“春去春回来,花谢花再开。”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