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关于爱国的名言和诗歌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关于爱国的诗歌和名言和格言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

—— 周恩来 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

—— 徐特立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 司马迁 国耻未雪,何由成名

—— 李白 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 陆游 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 陆游 瞒人之事弗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国家之事虽死弗避。

—— 吕坤 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 詹天佑 英勇非无泪,不洒敌人前。

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

—— 陈辉 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 鲁迅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

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 吉鸿昌 我死国生,我死犹荣,身虽死精神长生,成功成仁,实现大同。

—— 赵博生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 周恩来 1、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

——《管子·牧民》 2、临患不忘国,忠也。

——《左传·昭公元年》 3、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屈原《离骚》 4、苟利国家,不求富贵。

——《礼记·儒行》 5、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曹植《白马篇》 6、烈士之爱国也如家。

——葛洪《抱朴子·外篇·广譬》烈士:有抱负.有作为的人。

7、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范仲淹《岳阳楼记》 8、位卑未敢忘忧国。

——-陆游《病起书怀》 9、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陆游《示儿》 10、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过零丁洋》 11、精忠报国。

——《宋史·岳飞列传》 12、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麦孟华《论中国之存亡决定于今日》 13、唐·李梦阳: 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

14、明·于谦: 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

15、宋·陆游: 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16、三国志: 忧国忘家,捐躯济难。

17、唐·李白: 中夜四五叹,常为大国忧。

18、位卑未敢忘忧国。

——-陆游《病起书怀》 1.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

——《管子·牧民》 2.临患不忘国,忠也。

——《左传·昭公元年》 3.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屈原《离骚》 4.苟利国家,不求富贵。

——《礼记·儒行》 5.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曹植《白马篇》 6.烈士之爱国也如家。

——葛洪《抱朴子·外篇·广譬》烈士:有抱负.有作为的人。

7.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范仲淹《岳阳楼记》 8.位卑未敢忘忧国。

——-陆游《病起书怀》 9.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陆游《示儿》 10.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过零丁洋》 11.精忠报国。

——《宋史·岳飞列传》 12.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麦孟华《论中国之存亡决定于今日》

关于爱国的名言和诗句有哪些

人类最高的道德标准是什么

那就是爱国心。

(拿破仑)我无论做什么,始终在想着,只要我的精力允许的话,我就首先要为我的祖国服务(巴甫洛夫)

关于爱国的名人名言和诗,

国家人而建立,而人不是为国生存。

——爱因斯坦要让爱我们的国我们的国家应该可爱才行。

——爱德蒙 柏克爱国主义:一堆随时可以被任何野心家所点燃,去照亮他的名字的易燃垃圾。

——安卜罗斯 皮尔斯恶国家甚于无国家;……我们爱的是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国家,不是人民为国家做牺牲的国家。

——陈独秀 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

——列宁爱国主义是无赖最后的避难所。

——塞缪尔 约翰逊(Samuel Johnson)爱国主义就是积极地为了微不足道的原因杀人并被杀。

——勃特兰 罗素 爱国主义是超越于原则之上的对于不动产的一种专横的崇拜。

——-乔治 简 纳森 除非你把爱国主义从人类中驱逐出去,否则你将永远不会拥有一个宁静的世界。

爱国主义是一种有害的、精神错乱的白痴形式。

爱国主义就是让你确信这个国家比所有其他的国家都要出色,只因为你生在这里。

——乔治 肖伯纳 当爱国主义涉入认知领域时,是一个应该被扔出门外的混小子。

——阿瑟 舒本华 那些没有自尊的人仍然可以是爱国的,他们可以为少数牺牲多数。

他们热爱他们坟墓的泥土,但他们对那种可以使他们的肉体生机勃勃的精神却毫无同情心。

爱国主义是他们脑袋里的蛆。

——亨利 大卫 梭罗 爱国的言论是为政治服务的,每当社会动荡民怨沸腾的时候当权者就会祭出这件法宝来转移民众视线,说起来已经臭不可闻了

圣雄甘地说:“我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印度人”。

中华民族之魂鲁迅说得更好:“把沦为异族奴隶之苦告诉国人,是很必要的,但是切莫使人得出结论:那么,我们倒不如做自己人的奴隶罢”。

对于那种“不爱国人却爱国,只爱民族不爱民”的伪民族主义,这两句话应是最好的回答。

郭嘉的面子受到高度重视,而一个个具体的中国公民的权利与尊严却不被当作一回事。

鲁迅说,做奴隶虽然不幸,但并不可怕,因为知道挣扎,毕竟还有挣脱的希望;若是从奴隶生活中寻出美来,赞叹、陶醉,就是万劫不复的奴才了

关于爱国的名言 诗歌 故事

故事:  ① 范仲淹“先忧后乐”  宋朝的时候,有个品德十分高尚的政治家叫范仲淹。

他从小心怀大志,希望将来能做治国安民的宰相,为国家出力;或者做一个医生,为百姓治病救命。

他对人说:“只要是能造福百姓,有益于国家的事,我就愿意做。

”后来,范仲淹做了官,还真当了一段时间的宰相。

他为官清正廉洁,很  受好评。

有一年,他到泰州做管盐仓的小官,见海水泛滥上岸,百姓受难,就提议修海堤,还亲自参加运土、夯土。

不料母亲去世,他按规定回家服丧。

可身在家中,心在海堤,他不断写信去帮助出主意。

海堤修成了,当地人们感激他,把堤叫范公堤。

  几年以后,范仲淹进京城做官。

他看到不对的事就批评,还主持改革,结果得罪了人,好几次被贬职排挤出京。

可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管在什么职位上都做出了成绩。

他在一生中用自己的财产办了许多义庄、义田、义宅,救济穷人,还办了一些不收钱的学校,让没钱的穷人子弟上学,可他自己的孩子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

有人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他写了一篇叫《岳阳楼记》的文章,作了回答,表示自己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  这就是说,一个爱国爱民的人,要甘心情愿比别人先吃苦,比别人后享乐。

范仲淹的“先忧后乐”思想,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②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大米,是中国人的主要食品。

可长期以来,水稻产量不高,人口又那么多,农民们成年累月种田栽稻,还是满足不了“吃”的需要。

粮食产量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大障碍。

农业科技工作者袁隆平决心为国攻关,解决这个难题。

  袁隆平是湖南一个镇上的农校教员,虽然工作条件差,可他一心扑在科研工作上,每天除了教学外,就是在试验田里培育高产品种,在试验中,他发现天然杂交水稻穗大粒饱,产量高,但是第二年再种, 就退化了,失去了优势,他就想进行一种试验,培育能保持高产的杂交水稻的种子。

为了这个理想,袁隆平不知花费了多少精力,有时候在试验田里观察,连家也顾不上回。

经过10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培育成功了这种杂交水稻,亩产达到1000多斤,在全国推广后,我国稻谷在几年中增产了1000 多亿公斤,真是一个飞跃!袁隆平获得了国家第一个特等发明奖,美国等国也引进了他的成果,他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为改变我国粮食生产的落后状态打了一个翻身仗。

  诗歌:  名言:

爱国的名人名言,诗句,诗歌,格言,歌曲,歌词

1、寄意寒星荃不我以荐轩辕。

——鲁迅《自题小像2、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

——《革命烈士诗抄•陈辉诗》3、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屈原《离骚》4、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

——《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5、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陆游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