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三则关于诗歌的名言有哪些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关于诗歌的名言

1、诗是迷醉心怀慧。

——(黎巴嫩)纪2、诗不是一种表白出来的意见。

它是从一个或是一个笑口涌出的一首歌曲。

——(黎巴嫩作家)纪伯伦3、人的种种情感在诗中以极其完美的形式表现出来;仿佛可以用手指将它们拈起来似的。

——(印度作家)泰戈尔4、歌声在空中感到无限,图画在地上感到无限。

诗呢,无论在空中、在地上都是如此。

——(印度作家)泰戈尔5、仅仅有美,对诗来说是不够的。

诗应该打动人心,把听从的灵魂引导到诗的意境中去。

——(古罗马诗人)贺拉斯

有关于诗歌的名言

诗是迷醉心怀的智慧。

——(黎巴嫩作家)纪伯伦诗不是一种表白出来见。

它是从一个伤口或是一个涌出的一首歌曲。

(黎巴嫩作家)纪人的种种情感在诗中以极其完美的形式表现出来;仿佛可以用手指将它们拈起来似的。

——(印度作家)泰戈尔歌声在空中感到无限,图画在地上感到无限。

诗呢,无论在空中、在地上都是如此。

——(印度作家)泰戈尔仅仅有美,对诗来说是不够的。

诗应该打动人心,把听从的灵魂引导到诗的意境中去。

——(古罗马诗人)贺拉斯诗歌能躲过坟墓,使伟大的业绩永垂青史,使英名代代相传。

——(古罗马诗人)奥维德

写三则有关读书的名言警句

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师也。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1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1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13、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14、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1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

长歌行》 16、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17、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18、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 20、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书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宁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高尔基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笛卡尔 读书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虚——雪莱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用黑字印在白纸上的灵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触了它,它就活起来了——高尔基 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奥斯特洛夫斯基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

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高尔基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列夫·托尔斯泰 和书籍生活在一起,永远 不会叹气——罗曼·罗兰 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与笔记使 人精确。

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 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培根 书籍——当代真正的大学——托马斯·卡莱尔 各种蠢事,在每天阅 读好书的影响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样,渐渐熔化——雨果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生活在我们这个世界里,不读书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高尔基 书 读的越多而不假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 的时候,你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伏尔泰 读书是我唯一的娱乐。

我不把时间浪费于酒店、赌博或任何一种恶劣的游戏;而我对于事业 的勤劳,仍是按照必要,不倦不厌——富兰克林 书--人类发出的最美妙的声音。

---莱文 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

---艾迪生 过去一切时代的精华尽在书中。

---卡莱尔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阅读一切好书如同和过去最杰出的人谈话。

---笛卡儿 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使人精确。

---培根 读书之于头脑,好比运动之于身体。

---艾迪生 书是个好伙伴。

它满腹经纶,却不喋喋不休。

在你渴望时,它前来给予详细指教,但是从不纠缠不休。

---比切 读一本好书,象交了一个益友。

---臧克家 好的书对青少年的成长乃至他们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阅读只是给头脑提供认识的材料;思考才使我们阅读的东西成为我们自己的。

---洛克

关于诗歌的名言有哪些

诗歌:诗的内在和谐是通过联想来传达的诗是迷醉心怀的智慧。

——(黎巴嫩作家)纪伯伦诗不是一种表白出来的。

它是从一个伤口或是一个笑口涌出的一首歌曲。

——(黎巴嫩作家)纪伯伦人的种种情感在诗中以完美的形式表现出来;仿佛可以用手指将它们拈起来似的。

——(印度作家)泰戈尔歌声在空中感限,图画在地上感到无限。

诗呢,无论在空中、在地上都是如此。

——(印度作家)泰戈尔仅仅有美,对诗来说是不够的。

诗应该打动人心,把听从的灵魂引导到诗的意境中去。

——(古罗马诗人)贺拉斯诗歌能躲过坟使伟大的业绩永垂青史,使英名代代相传。

——(古罗马诗人)奥维德作为一种理性的功能,诗的目的在于产生感。

(意大利军事家)马志尼无韵的诗句,是没有灵魂的肉体。

——(英国作家)斯威夫特一般来说,诗可以理解为想象的表现。

自有人类便有诗。

(英国诗人)雪莱

关于诗歌的名人名言

、诗是迷醉心怀的智慧。

——(黎巴嫩作家)纪伯伦2、诗不是一种的意见。

它是从伤口或是一个笑口涌出的一首歌曲。

——(黎巴嫩作家)纪伯伦3、人的种种情感在诗中以极其完美的形式表现出来;仿佛可以用手指将它们拈起来似的。

——(作家)泰戈尔4、歌声在空中感到无限,图画在地上感到无诗呢,无论在空中、在地上都是如此。

——(印度作家)泰戈尔5、仅仅有美,对诗来说是不够的。

诗应该打心,把听从的灵魂引导到诗的意境中去。

——(古罗马诗人)贺拉斯

搜集有关理想名言3句,诗歌一首

我们的理想,不管怎么样,都属于未来。

——奇雷特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过艰难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

——塞涅卡 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

——萧伯纳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

——易卜生 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应该能够说: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事。

——居里夫人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

——列夫·托尔斯泰 一个人应当一次只想一件东西,并持之以恒,这样便有希望得到它。

但是我却什么都想,结果是什么也抓不着。

每次我都发现,当一个所追求的东西唾手可得时,我正在追求别的东西。

太晚了。

——安德鲁·加德 有谦和、愉快、诚恳的态度,而同时又加上忍耐精神的人,是非常幸运的。

——塞涅卡 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都采用同一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资禀,各尽所能。

——歌德 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罗曼·罗兰 人生犹如一本书,愚蠢者草草翻过,聪明人细细阅读。

为何如此. 因为他们只能读它一次。

——保 罗 我一向憎恶为自己的温饱打算的人。

人是高于温饱的。

——高尔基 对于要检查别人心灵的人,柏拉图要求他具备三样东西:知识、仁慈、胆量。

——蒙田 人生就是学校。

在那里,与其是幸福,毋宁是不幸才是好的教师。

因为,生存是在深渊的孤独里。

——海德格尔 人生是短促的,这句话应该促醒每一个人去进行一切他所想做的事。

虽然勤勉不能保证一定成功,死亡可能摧折欣欣向荣的事业,但那些功业未遂的人,至少已有参加行伍的光荣,即使他未获胜,却也算战斗过。

——约翰逊 人生是一场赌博。

不管人生的财博是得是损,只要该赌的肉尚剩一磅,我就会赌它。

——罗曼·罗兰 人生就象弈棋, 一步失误, 全盘皆输,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还不如弈棋,不可能再来一局,也不能悔棋。

——弗洛伊德 几个苍蝇咬几口,决不能羁留一匹英勇的奔马。

——伏尔泰 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以及整个命运的,只是一瞬之间。

——歌德 你有信仰就年轻,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轻,畏惧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轻,绝望就年老;岁月使你皮肤起皱,但是失去了热忱,就损伤了灵魂。

——卡耐基 我们必须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

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作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麽大,这种事情必须作到。

——居里夫人 为了争取将来的美好而牺牲了的人,都是一尊石质的雕像。

——伏契克 信念是由一种愿望产生的,因为愿意相信才会相信,希望相信才会相信,有一种利益所在才会相信。

——斯特林堡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罗曼·罗兰 信仰是精神的劳动;动物是没有信仰的,野蛮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疑惑。

只有高尚的组织体,才能达到信仰。

——契诃夫 勇敢和必胜的信念常使战斗得以胜利结束。

——恩格斯 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 ——惠特曼 信仰是没有国土和语言界限的,凡是拥护真理的人,就是兄弟和朋友。

——亨利希·曼 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

什麽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

——雨果 一个人的活动,如果不是被高尚的思所鼓舞,那它是无益的、渺小的。

——车尔尼雪夫斯基 将来胜利之日,我们可能活着,可能已死去,但我们的纲领是永存的,它将使全人类获得解放。

——李卜克内西 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思想的骆驼队是永远走不到的。

——纪伯伦 由于热切地想要躲避过错,我们却常常更易陷入荒谬。

——贺拉斯 要使人成为真正有教养的人,必须具备三个品质:渊博的知识、 思维的习惯和高尚的情操。

知识不多就是愚昧;不习惯于思维, 就是粗鲁或蠢笨;没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

——车尔尼雪夫斯基 不管怎样的事情,都请安静地愉快吧! 这是人生。

我们要依样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胆地,而且永远地微笑着。

——卢森堡 人就个人而言终有一死,就整体而言则是不朽的。

——艾普利亚 追上未来,抓住它的本质,把未来转变为现在。

——车尔尼雪夫斯基 未来是光明而美丽的,爱它吧,向它突进,为它工作,迎接它,尽可能地使它成为现实吧

——车尔尼雪夫斯基 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

——欧文 过于求速是做事上最大的危险之一。

——培根 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 ——列宁 使生活变成幻想,再把幻想化为现时。

——居里夫人 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

——列宁 关于理想的诗句1、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魏 曹操《龟虽寿》)2、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战国 荀况《劝学》)3、一日一钱,千日一千;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宋 罗大经《鹤林玉露》)4、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汉 刘安《淮南子》)5、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南朝 宋 范晔《后汉书》)6、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唐 王之涣《登鹳雀楼》)7、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无易事,只怕粗心人。

(清 袁枚《随园诗话》)8、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

(清 石玉昆《三侠五义》)9、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

(宋 欧阳修《新五代史•伶官传序》)10、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赖以正书《千幅七言对联》) 其他的还有: 1、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春秋 老子《道德经》)2、常玉不琢,不成文章;君子不学,不成其德。

(汉 班固《汉书》)3、不能则学,不知则问;虽知必让,然后为知。

(汉 韩婴《韩诗外传》)4、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晋 陈寿《三国志》)5、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论语》)6、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

(战国 荀况《儒效》)7、若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明 曹学佺《蜀中广记》)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唐 杜甫《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9、韦编屡绝铁砚穿,口诵手抄哪计年。

(宋 陆游《剑南诗稿》)10、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唐 颜真卿《劝学》)11、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赖以正书《千幅七言对联》)现代诗有:理想的阳光--《冰雨现代诗歌集》理想的阳光 水一样透明的身体令人神往它开始于一本书 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以及一个离奇的故事 那朦胧而未知的起因积雪消融 天空中飞鸟的鸣叫就不再间断山林之外 明朗的春天依然是青春的一种暗示它以绿色的流向去响应 一种来自人间心灵的感召理想的阳光为水和水的身体所反射而后倒立的感知和身影 就如同一个故事连接着另一个故事 绵延不绝构成自己的身体和世界任沙漠退后 就让凝集的云和无端的心绪随风飘散就让大地无畏的精灵 奏响圣洁而持久的乐章就让深入命运的相思和启迪 直指前方那些所有爱恋的话语 也必定是理想所带来的关于生命对阳光的感知 那灵魂里潜伏的思想就如同这个春天来自远古的文字 究竟该怎样用心灵的手去抚摩和阅读 才能让那一缕缕情感中平淡的迷茫穿越云层的虚幻 而后豁然开朗理想是罗盘,给船舶导引方向;理想是船舶,载着你出海远行。

但理想有时候又是海天相吻的弧线,可望不可及,折磨着你那进取的心。

敦促着你在宽广的海面上迈开坚定的步伐理想如果给你带来荣誉,那只不过是它的附属品,然而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理想是废墟中充满生机的阳光指引你跨过艰难走向未来理想不是空想家的夸夸其谈,而是脚踏实地者的信念,需要你不懈的努力实现理想不是现成的画卷,而是一张白纸,需要你去描绘和渲染;理想不是葱茏的绿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去开垦和改造。

现实不是我们放弃理想的理由而是贪图安逸者自欺欺人的借口平凡的人因有理想而伟大;有理想的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人”。

世界上总有人抛弃理想,他们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选择了放弃理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

仍然怀揣着理想的人选择一路向前给罪人新生,理想是还魂的仙草,唤浪子回头,理想是慈爱的母亲。

英雄失去理想,失去他成功的关键从此在过往的荣耀中蜕成庸人庸人失去理想,失去他们人生的灯塔从此在一片黑暗中碌碌终身, 理想之花在我们心中灿烂绽放,理想开花,桃李要结甜果;理想抽芽,榆杨会有浓荫。

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关于诗歌的名言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苏轼诗是由真实经过想象而出来的,不单是真实,亦不单是想象。

——戴望舒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胡适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苏轼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

——于谦不学诗,无以言。

——孔子孔子·论语你可以嘲笑一个皇帝的富有,但你不能嘲笑一个诗人的贫穷。

——西川百事尽除去,唯余酒与诗。

——白居易人充满劳绩,但还诗意地安居于大地之上。

——荷尔德林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王小波

写出三则爱国的名言名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顾炎武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范仲淹

有关诗歌的名人名言

罗·勃朗宁: 尽管疯狂,悲哀而又,但却甜美。

约瑟夫·鲁: 科学是为了那些勤奋好学的人,诗歌是为了那些知识渊博的人。

培根: 人们历来认为,诗歌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因为它能振奋起人的精神。

塞·约翰逊: 诗歌的灵魂在于创新,即创造出使人不到的,惊叹不已和赏心悦目的东西。

托·斯普拉特: 诗歌是艺术的女王。

培根: 舞蹈是有节拍的步调,就像诗歌是有韵律的文体一样。

歌德: 异端是生活的诗歌,所以有异端思想是无伤于一个诗人。

爱献生: 语言是历史的档案……语言是诗歌的化石。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