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防范校园网贷知识宣传演讲稿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校园安全知识演讲稿

增强法制教育 共建平安校园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增强法制教育,共建平安校园”。

  首先让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全国每年有近1.6万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非正常死亡。

非正常死亡的中小学生平均每天达40多人,而其中位居首位的,就是交通死亡人数。

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走在马路上,会时不时地发现有人闯红灯,有人逆行车,有人边骑车边听音乐,有人骑车带人等违反交通规则,而这些随意的忽视交通安全的行为,往往是酿成事故的隐患。

  青少年学生除了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以外,因防范意识和社会实践经验的缺乏,也还存在着违法犯罪的现象。

有一些青少年法律纪律观念淡薄,屡教不改。

认为:只要自己不去杀人放火就行了,犯点小错误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小时偷针,大时偷金。

”,“小时偷油,大时偷牛。

”这就告诉了我们:如果一个人从小就没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没有良好的法律纪律意识,会渐渐腐蚀自己的心灵,就会使自己经常情不自禁地犯错误。

仅仅依靠社会、学校、家长的保护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随时随地为着我们的安全而约束自己的行为,机智勇敢地处置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或危险。

  总而言之,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国无法则不能立足于世界,更不用说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威信。

爷爷更是在1986年指出:加强法制重要是进行教育,根本问题是教育人,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小学、中学都要进行法制教育。

因此,我们每位中学生都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同学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

生命无疑是可贵的,它带给我们激情与活力。

同样,它给了我们展示一切才能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活可以绚丽多彩。

同学们,让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同营造一个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同创建一个平安的校园。

校园安全记心中演讲稿

我眼中的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地方,每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所以说校园的安全隐患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

在我们的学校也是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比如说:因为我们的校园很小只有两个篮球场这么大,不能同时让20几个班同时做,所以分成了几批,都在大课间的时候站好队,往下带队,由于有些不做操的班级已经下课在楼道里面,使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该上的上不去,该下的有下不来,万一上面有同学没站稳所有的同学不都跟着遭殃

做操,还是有秩序的带队可是到了中午放学同学们一拥而下这不是更加危险吗

还有在上体育课和课间的时候同学们爱打篮球在操场上跑得满头大汗先不说影响下节课的听课质量,磕磕碰碰的事也常有发生…… 中午有一部分不回家的同学就在学校门口买点饭将就吃了,学校附近有好多餐馆,一般价格很便宜,看报纸知道知道,这些地方的食品卫生安全却难有保障。

这些店基本上都是一间房子,操作面积小,校边店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泛滥,无证经营现象较为普遍,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和培训,食品安全隐患大,且无餐具消毒、保洁设施,无三防设施,洗手、洗菜、洗碗消毒共用一个水池或水桶,有的甚至连冰箱都没有。

这样的环境真让人担心,我们想想自己都后怕。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曾作过一次调查,结果表明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

校园安全涉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包括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20多种。

所以创建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是刻不容缓的,其实有些安全隐患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所以只有我们自己去解决,象放学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觉地走右边,学校也可以在楼梯的中间画上标志线,时刻提醒着我们,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因为在外面吃饭比较不干净,所以我希望学校能够办一个食堂,解决一部分同学的吃饭问题。

其实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解决才行。

在我心目中的平安校园是一个很安全、很环保的美丽校园一进学校大门每个同学都要由机器人检查,看学生带没带危险物品。

然后往前走就看到一个操场,操场上有一个机器人他是负责清洁操场卫生,如果有同学乱丢东西他会及时上前制止,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同学的安全,如果有同学要摔倒,它就会在同学没摔倒之前,把同学扶起来,操场旁边有一个大花坛,里面的花草树木是永远也不会干枯凋谢的,最中央是一棵松树,它的四周是各种各样的花草,五颜六色,异样好看,在画坛四周有很多的刺,如剑一般锋利。

如果哪个淘气的小朋友想去摸它,园中的“平安保卫机器人”便会来阻止你,如果你不听,它会讲好听的笑话,你高兴过后,也不会那么淘气了。

草场后面是就是教学楼里面摆放整齐的课桌,每个教室里还有一个机器人,它会随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比如,在上手工课,同学剪纸的时候,快剪到手了,机器人就会自动提醒:“注意安全”。

上体育课不像以前那样在操场上,全部搬到了楼顶上,楼顶上像一个体育馆,四周是观众席,中间是我们活动的场地,上体育课的时候还有一个助教,它会随时的看着同学们,以防发生意外。

在学校的一角还有一个“电子阅览室”只是一个有时间段开放的上网场所,需要根据你的成绩,进行不同上网模式,我相信想玩的同学一定会付出努力,积极向上它使同学们健康上网。

不在沉迷于网吧。

我相信,我心中的平安校园不远了…… 平安校园 何谓平安

顾名思义,平安就是太平、安全。

人生在世谁不希望过一种太平、祥和、安全的日子呢

作为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平平安安;作为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作为一名学生,我由衷地希望同学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校园,是求知者的天堂,是探索者的乐园。

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安静、和谐、健康、平安的学习和成长的环境,让我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这不仅是我的心愿,也是全社会的心声。

稍有记忆的人,恐怕还未忘记俄罗斯北奥塞梯学校学生人质案件吧。

据统计,这次人质案共有335人死亡,700多人受伤,整个俄罗斯都沉浸在痛苦和恐惧中。

在我市,每年都有数百名在校学生因种种原因致死、致残或致伤,给家庭带来了永远的伤痛,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许多无法挽回的损失。

由此可见,建设平安校园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在创建平安校园的活动中,我认为校园不平安的因素主要有两大方面:来自校园的主要有校园环境隐患、不当的教育方法以及同学们之间的语言暴力。

来自校外的主要有抢劫、勒索、交通事故和意外伤亡等。

前些日子,北京育才学校的学生们向全国的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学习安全知识,参加安全教育活动;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提高警惕,远离危险;当遇到危险和突发事件事,要主动求助或求救;做安全教育的小主人,开展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

我认为这个倡议非常好,非常及时。

为了给我们这些少年儿童创造一个平安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我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范在先的思想,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平安校园的重点,不仅加高了防护栏、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还进行了3分钟逃离学校火灾现场的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愿每一个学校都成为平安校园,愿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平安家庭,愿我们的社会成为一个美好、和谐、温馨的平安社会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善待自我 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我知道,同学们大多会吟唱《祝你平安》、《好人一生平安》等祈祷顺利、求报平安的歌曲;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我断定,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吉祥词语对父母、亲戚、同学、朋友表达过良好的祝愿。

是的,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

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当前,中小学生中相继出现了不少因思想、心理、行为上的偏差而引发的伤亡事件,暴露出了当前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和行为上具有普遍性的安全隐患。

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

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

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也许不少同学会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壮和不受伤害;认为只要自己的肢体健全、行动自如那就叫安全。

我认为,这决不是安全的全部。

即便是一个具有健全的体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糊里糊涂攀兄弟、结姐妹,既有拉帮结派之嫌,又有醉翁喝酒之意;如果他不明不白逞义气、惹事端,不但喜好随波逐流,而且希望出点乱子;这表现出来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问题。

就如上星期,有好几起同学打架事件,还有球场上发生的事件。

篮球比赛本应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可有那么一些同学竟为输赢而大打出手,弄得同学之间关系紧张。

不难想象,有了这样不安全的思想,要平平安安地一辈子做好人,那是很难的。

再说,一个具有健全体格的人,如果他沉溺于不良书刊和网络游戏的精神鸦片,天天吸、处处吸,甚至课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思之想之;深夜里忍不住要越墙泡网吧熬个通宵;如果他过早地迷恋于少男少女的缠绵悱恻,无端寻愁觅恨、疯疯傻傻、痴痴狂狂,甚至争风吃醋结恩怨,冲冠一怒为红颜。

这表现出来的就是行为上的安全问题。

有了这样不安全的行为,要踏踏实实地读好书,一帆风顺地读到头,那也是很难的。

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为安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结果的残酷性。

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体育活动意外伤害事故,课间游戏追逐打闹偶发事故,轻者可以伤及体格,重者能够危及生命,它们造成的后果是残酷的。

可是思想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

臧克家先生在《有的人》一诗中写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我想,那些失去健康的精神追求、迷失正确的人生方向、空有一架活着的躯体行尸走肉的人不就是思想残缺的产物吗

这种“产物”充其量只能是没完没了地吸取消化父母亲血汗的机器,只能成为社会发展长河中的废物,甚至成为危害社会发展的危险物。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

因此,个人就不仅只是个人。

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

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做个好人。

只有好人,一生才能平安;祝愿好人,一生平平安安。

有关预防校园欺凌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预防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

自去年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多起校园惨案,伤亡惨重,让人痛心,也让我们更加关注校园安全。

针对连续发生的校园安全极端事件,我们的上级机关及学校高度重视,采取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上级为我们学校配备了校园专职保安,每名保安都配备了足以制服歹徒所需要的警械及其它装备,学校则安装了校园监控系统,使学校的周边及校园都处在有效监控范围内,另外,学校也加强了值班,落实了责任。

这一系列措施的采取,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通过此来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确保我们师生的生命安全。

在上级、学校加强安全保卫措施的同时,同学们也要学会一些面对危险的应急方法: 1.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首先告诉自己不要害怕。

学校及你们的老师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他们会坚定地站在你这一方,所以千万不要轻易低头。

要像老虎一样会撕咬,像山羊一样敢顶角,一旦你这样做了,就会散发出一种强大的威慑力,让坏人不敢冒然攻击。

2.大声地提醒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行为,会受到法律纪律严厉的制裁,会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

同时迅速找到电话准备报警,或者大声呼喊求救。

3.如果危险发生,可用自己的书包、书本、扫把、凳子、桌子等物来挡,可以躲避受到的打击;若是隔辟班发生危险情况,要赶快关紧自己班的门、窗,不让歹徒进来。

4.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警察申诉报案。

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好欺负的印象,如果一味纵容他们,最终只会导致自己频频受害。

5.如果周围有人,要大声喊叫,引人注意。

6.注意不要用尖锐刻薄的语言激怒歹徒,须以保全生命为第一考虑,要学会运用机智逃离。

7.找机会逃到人多的地方求救,或躲入商店、民宅。

8.在公共场所应找服务台人员或向警察求助。

9.若在大马路上,可以用手敲打路旁停放的车辆,让车子警报器大响以吓退坏人。

同时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上课期间,学校大门关闭,任何同学都不得私自走出校门,特殊原因要离校,要持假条到传达室登记后方可离校,回校后要先在传达室销假,然后才能进入校园。

上学、放学时走读生进、出大门,应主动出示学生证。

2.发现校门外有可疑人物要及时报告,看到同学遇纠缠和侵害,要及时回校报告或拨打110求助。

3.走读生要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时离校,没与学校签安全协议的走读生不允许来校上晚自习。

4.冷静处理同学间的矛盾。

同学之间的矛盾,都是小纠纷、小冲突、小摩擦引起,如一个不太友善的眼神,本文转自免费 [ppt课件下载站] 、一句不文明话语,或一个无意的碰擦,本是小事,但若不能冷静对待,就会酿成大害,引发冲突、殴斗,群殴甚至致人伤残死亡。

同学间的冲突并非深仇大恨,避免发生这样的悲剧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微笑,一句对不起,就是小孩也能做到的团结友爱、文明谦让。

否则,心胸狭小,争强好胜,轻则受到学校处分,重则受法律制裁,到时候悔之晚矣。

5. 不要将你过去的同学招致到学校及周边,更不得借助他们解决同学间的纠纷。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预防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

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现在就做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校园知识安全演讲稿 100字左右就行了 急需啊!!!

各位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校园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利益,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可往往有的同学认识不到这一点,随便在校园打闹、在上体育课时不按老师的要求去活动,甚至还有的放学后在楼梯故意拥挤等等,这样很容易造成无为的伤亡,一旦悲剧发生,就会给家庭带来伤痛,给自己造成损失或影响学习。

这样的惨痛教训是不少的。

因此我衷心的希望,在平时的校园生活中,大家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切实讲好安全,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

校园知识安全演讲稿 100字左右就行了 急需啊!!!

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 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是保证师生员工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础。

这就要求我们携起手来,营造“关注校园,关爱生命,关心自己”的氛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逐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为了让学校安全的警钟长鸣,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我们九三班全体同学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宣传教育。

认真组织开展以“构建和谐校园,健康安全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我们的安全、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

二、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

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不在在校园内外发生暴力行为,争做文明的中学生。

三、关注课间安全。

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踢球。

四、严格规范操作。

体育活动、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妨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五、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

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骑电动车摩托车,不骑自行车带人;不乘坐农用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集体外出必须经过学校同意,必须服从带队老师的指挥。

六、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在校外的摊点上吃饭,不偏食,不暴食暴饮;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七、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

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在宿舍内使用充电器、热得快、电热毯等电器;上下高层床辅注意安全。

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保卫人员或教师。

八、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

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九、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把珍贵物品、现金放在教室和宿舍,上学放学不要独行,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长接送,或者和同学们结伴而行。

如果遇到坏人坏事要冷静、机智,要敢于见义勇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时敢于拨打110报案。

十、认真学习,珍惜时光。

远离网吧,远离台球室,远离游戏厅,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结伙、不谈恋爱,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老师、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

为了创建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分力量

如何防范不良校园网贷

一、别轻易相信借贷广告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假劣广告利诱大学生注册、贷款,文案上写着帮助解决学生在校学习上基本学习和生活的困难,实际上,这样的高利贷、诱导贷款、提高授信额度易导致学生陷入“连环贷”陷阱。

 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尽量不要在网络借款平台和分期购物平台贷款和购物,因为利息和违约金都很高,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要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远离不良网贷行为。

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切勿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借给他人借款或购物,当自己的信息被不法之徒利用时,大学生及时地向学校反映,如果发生暴力催款的威胁时,及时报警,学会用正当手段或者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四、老师和学校方面班主任、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的异常消费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学校应该开展关于理性消费的相关课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不攀比、不炫耀,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另外,可开展活动向学生宣传一些简单的金融常识等。

五、监管部门方面校园黑网贷横行,与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力有着直接的责任。

网贷公司在校园里摆摊设点、进入宿舍推销,这些平台是否有正规资质,即使有资质是否得到了严格的执行

这些都是需要监管部门和校方联合起来,进行查处和监管。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