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好人好事感言散文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谁能帮我找一篇做好人好事的感想的文章

身边的好事,其实有很多,比如卖部的阿路边的扫大街的工人、保护我们安警察叔叔,其实他们都是好人,多做着好事。

而今天,我却遇到了这样的好人好事。

今天,我下楼去小卖部帮妈妈买菜,当我在菜筐里挑菜的时候,不知道该挑哪个好。

这时,小卖部阿姨问我:“怎么了

我看到了一直在那发呆”。

我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挑,不知道哪个新鲜”。

小卖部阿姨说:“我来帮你挑吧

”说完,阿姨弯下腰挑着菜。

我站在旁边,看见阿姨挑菜挑的很仔细,只要有一点不新鲜的地方,都会重新挑别的。

过了一会儿,阿姨累的满头大汗,把菜放到了秤上,说:“对不起啊

小朋友,新鲜的菜没有了,只有这么一点了,我会尽快补货的”。

我急急忙忙地说:“不要着急,这些也可以,我也不是一定要新鲜的”。

我去拿了一个面包,我问阿姨价钱,阿姨看了一下那个面包说:这个面包是五月二十一日的,现在不太新鲜了,我给找个今天生产的。

终于开始结账了,我翻了一下裤兜,里面什么也没有,全是一些废纸。

这时,我才想起鞋柜上有些钱忘拿了。

我这下着急了,我说:“阿姨,你等我一下,我钱忘拿了,我回家去拿钱”。

阿姨说:不用了,那钱先赊着,下次买菜再给吧

快那菜回家吧

你妈妈还等着菜做饭呢”。

我疑惑了:“那么多钱,你相信我吗

”阿姨说:“我相信你,你在这里买了好几次菜了,我都看出来了,你一定是个诚实的孩子”。

我说:“谢谢你那么信任我,钱我一定会还的”。

阿姨说:“不用谢,再见”。

虽然这个过程很短,仅仅用了七八分钟,但其中表达了万里长的好人好事,比长城还长。

在生活中,只要人人多能互相多一些信任、宽容、包容,世界就会更美好了,更何况词典里没有坏人这个词了,不管干什么都很放心,连家门都不用关了。

我是多么希望世界的每个人都做好人好事

好人好事作文800字

好人好事的作文做好人好事的作文好人好事好人好事好人好事好人好事世博会好人好事好人好事,好心情我身边的好人好事雷锋,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虽然只活到了20多岁,但是他这一生却帮助了许多人。

每当别人问起他的名字时,他总是微笑着回答说:“我叫解放军”。

一个年轻的战士,虽然只有短暂的20几年的生命,但是却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可是不要紧,我们少先队员会继承雷锋叔叔的助人为乐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见了“雷锋”,那是一个年仅7岁的小女孩儿,我看见了她正在欢欢乐乐的高高兴兴的跑到妈妈的身边,但是他看见了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正准备过马路,连忙从妈妈温暖的怀抱中跑向那个老奶奶,护送她过了马路。

女孩儿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可我耳边响起的不是表扬而是责备的声音。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一个年仅7岁的小朋友都知道助人为乐,更何况是那些比这个女孩子大的人呢

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了这样一幕,邻居家住的王奶奶提着一筐菜弯着腰驼着背,慢慢的走回家,这时突然从我身边跑过去一个小同学来到王奶奶的身边,夺过奶奶手中的菜篮参扶着老奶奶向前走回家。

我跟在后面,不知不觉就到了家楼下,王奶奶面带笑容的说:“你叫什么名字”小同学说:我叫少先队员”便跑走了。

从这以后,雷锋不再是一个“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句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

或许雷锋这个名字对于我们并不陌生,自从我看了影片《雷锋》以后,既加深了对他的印象又对这位战士增添了几分敬佩。

《雷锋》这部影片主要内容是雷锋在看病的路上,他主动地帮建筑工地运送砖瓦,忙个不停。

在倾盆大雨中,他踏着泥泞的小路护送一位农村老大娘回家。

知道了战友家中的生活困难,他悄悄地寄钱给战友的妈妈。

为了支援灾区,他从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微薄的津贴中拿出一百元钱捐赠出来,却不留姓名。

《雷锋》这部电影所讲的一历历一幕幕的事都赞扬了雷锋这位革命英雄战士的处处为别人着想,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优秀品质。

或许有些同学就会认为雷锋是一个千年罕见的大好人,别人是不会像他那样的好。

可是这样想就错了,因为人人只要稍微细心一下,就可以发现在这个社会上还是有许多的好人好事。

好人好事感想

近几天,我被身边的许多好人好事感动着:菜市场路口,一些退休的老人自发组织为路人烧免费伏茶:几只煤炉烧得“嗤嗤”响,冒着热气的伏茶飘出阵阵芳香。

烧的人汗流浃背,喝的人凉入心扉。

他们出钱出力为路人服务,什么都不图,就是为了奉献一份爱心,尽自己的一点能力给别人一点方便和快乐。

别人快乐了,他们同样得到快乐。

脸上呈现出的真诚的笑容就是见证。

昨天下午,我的办公室来了三位温大的在校生,其中一位递给我学校的一份介绍信,然后笑着对我说:“阿姨,麻烦你填一张校友表格,我们是替学校做社会调查和征集校友的。

”“我是读师范的啊

”“是啊,现在我们温州所有的师范都并入温大了啊。

”是啊,我差点忘了。

我一看,表格设计确实像他们所说的那样。

我二话没说,就请他们候,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填好表格。

他们很高兴。

我说:“这么大热天你们要跑东跑西地做这些事,很辛苦的啊。

”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不辛苦,能替自己的学校做点事,感觉很好啊,也是应该的。

”我真为这些年青的学生高兴。

关于看见好人好事后的感想的文章

我以助人为快乐 我在家连忙吃完饭,向奶奶家的方向走去。

我走着走着,在半路看见了一位老爷爷,只见他穿戴整洁,头上顶着一顶大帽子,脸上早已布满了一条条皱纹,戴着一幅黑眼镜,手里握着一根长长的竹竿。

这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位老爷爷是一个盲人。

老爷爷正在一步步艰难地走着,那竹竿敲打地面“叭叭”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这让我想起了前些天晚上因一位司机没有看清有没有人,不注意撞死了一位老爷爷,想到了这儿,我便连忙跑过去,轻声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来帮您过马路吧。

”老爷爷高兴地点了点头。

于是我扶着老爷爷,一点一点地走,我都快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拉着老爷爷一阵小跑到达马路那边,但我没有,用着乌龟爬似的速度走着,每一步我都要向两边看一看有没有车,才走一步,过了一大会儿,才走到马路那边,我的头上已经流出了汗来,我把老爷爷送到人少的地方,老爷爷说:“你这个孩子真懂事,长大一定有出息。

”我听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向老爷爷说了声再见,就小心地走过马路,又向奶奶家走去。

那天我觉着天很黑,天上的星星却十分明亮,眨着那明亮的大眼睛,好象在夸我呢,路旁的小树随风晃动,发出“沙沙”的声响,好象在为我鼓掌呢。

那天我玩得十分开心,可以说十四年年来从未那么高兴,这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可真和那句话一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来帮助别人,我们这个世界该会多么美好呀

作文关于身边的好人好事要求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

举手投足之间也许是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的那份自然而然,或者是粗蛮地挤上车后的那一脸幸灾乐祸;也许是跟在行人后拾起那留有余温的空杯扔入垃圾桶后的一脸坦然,或者是在大街上随手扔出一团纸巾的那份“轻松自在”。

举手投足之间,我们的习惯、素质乃至道德品质,一次次被折射放大。

那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真实一面,恰恰成为了我们人格的注脚。

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出一个人的品格。

中科院院士之一,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杨叔子教授在一次演讲中感动了所有听众。

在杨叔子教授投入地讲述他曲折的求学经历时,工作人员数次默默地为他更换茶水,在每一次白发苍苍的杨教授都会马上站起,恭敬地双手接过茶,并诚恳地道一声“谢谢。

演讲结束后,杨教授起身向每个角度的听众深深鞠躬,以感谢大学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德高望重的杨教授,在对待普通工作人员和多由学生组成的听众时那份谦逊,让所有人领会到了真正的大师风范。

举手投足间,展现出一座城市的品格。

感动中国的爱心城市青岛,在回报爱的道路上走到了前端。

数次大额的捐款让一位署名“微尘”的女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于是平和善良的青岛市民默默地接过了“微尘的责任,点点滴滴地将爱心汇成了一条河流。

我们没有从他们的举手投足问看到惊天高义,可那无声的爱汇成的暖流,长久地浸润着我们曾为尘俗覆盖的心。

举手投足间,展现出一个国家的品格。

多年来对于我国国民素质、形象的自省与痛批,仿佛使人心生恼怒。

可看看澳大利亚的国民是怎么做的吧。

澳大利亚本土特有的一种小型企鹅,会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沿着河流回到家乡,每年为了这一奇特自然景观而来到澳大利亚的游客数不胜数。

4,9鹅极怕惊吓。

可个别不自觉的游客总会打开闪光灯,想要拍下这一幕。

当闪光灯亮起时,愤怒的澳大利亚人纷纷挺身而出,严厉地批评不自觉的游客,直至他们灰溜溜地收起相机。

一个国家,有大而深远的文化形象,却也有小而具体的人文形象。

国民举手投足之间,体现的都不仅仅是个人的素质修养。

一个团结、和谐、富有正义感的国家,也正是由一个个团结、和谐、富有正义感的个人共同建成。

守住自我,守住那条看不见的准绳;守住人格,守住举手投足之间那份清洁的品质与人格。

做好人好事的感受

自己把里面的情节换一下)爱,在人间 有人说,友爱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友爱如阳光,温暖着人心。

我用这双渴沐春雨,渴望阳光的眼睛,在人世间搜寻着爱。

2008年1月21日11:33分,一列火车从市火车站出发了。

列车上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里有许多乘客都是去北京探亲的——包括她——一个一岁多的小女孩。

但是,就在这欢声笑语中,一声响亮的小孩哭喊犹如晴天霹雳般地打破了车中的和谐。

因为——她把她那细嫩的小臂伸进了盛着滚烫的开水的方便面盒里。

开始,大人们不知是发生了什么事,更不知该怎么办,母亲无意中摸了一下她的左衣袖,发现又湿又热;立刻挽起孩子的袖子 是的,她看见的是;孩子烫掉了一层皮的胳膊。

瞬时间,母亲惊呆了,又心疼,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眼眶里的泪水一滴滴的往下滴,孩子的舅舅急得都不知说什么好了,晕头转向地找了半天,才从勤务室里找来了一把剪刀,剪开了孩子的衣袖。

母亲也努力地又哄又抱,但都无济于事。

毕竟,伤口上一点药都没有上,别说是刚一岁的孩子,就连大人也受不了啊

可是,该到哪里找药呢

听到孩子的哭声,第一个闻迅赶来的是一位列车员,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他迅速将事情报告了列车长。

列车长赶来后,知道了孩子的伤口没有上药。

可是车上也没有治疗烫伤的药品。

孩子还在大哭着,一边哭还一边哇哇大吐,情况。

此时,列车长立刻拨通了下一站点的电话,通知他们马上准备好,在下一站等候。

与此同时,火车上也响起了广播为孩子征集治疗烫伤的药物,火车上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乘客们纷纷拿出自带的药物向列车长和乘务员介绍:有的拿来的润肤露,还有的拿来了冻伤膏;有的有经验的乘客来告诉孩子的母亲怎样做;有的还拿出了自己的秘方......虽然没有找到治疗烫伤的药物,现在药物也都不是很管用,但大家的热情却让孩子母亲的心稍稍有了一点点安慰。

经过一番漫长的等待,火车终于到达了下一站点,药物被顺利地送上了车,涂到了孩子微红的伤口上,孩子停止了哭喊,母亲也欣慰的笑了,而列车长和乘务员却悄悄的离开了...... 然而,他们并没有完全地离开,而是每隔一会就来探视一下,一听到哭声更是马上赶来询问情况,整夜不段...... 我想,我已经找到我要寻找的东西了———爱,就在人心里。

列车长乘务员以及那些积极为孩子寻找药物的列车广播站的工作人员和乘客们,他们那热情的心中喷涌而出的,不就是爱吗

列车继续开着,但是,车上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浓浓的人情,列车乘载真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奔向远方......1个乐于助人的同学 我们班有位女同学,叫梁心悦,是我的好朋友。

她今年十一岁,没事的时候还爱学着小羊咩咩的叫,这是可爱极了

她也非常乐于助人,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大家就听一听下面的两则小故事吧。

有一次,梁心悦同学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一位六旬的老爷爷在为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推着一辆装满砖头的车。

那个年轻人不停地用手打着老爷爷的背,还说:“老头子,你快点儿推,要不然的话,我就不给你两块钱的工钱

”梁心悦见有人在打那么岁数的老人,实在受不了,就赶快跑到老爷爷跟前,要求让她来替老爷爷推车。

老爷爷说:“没事的,我有劲推,再说你这小朋友还要上学呢,如果推了车恐怕你就要迟到了

” 听了来爷爷的话之后,梁心悦忙说:“不会有事的,老爷爷,我顺路

”说完就开始推车了。

她用肩向前扛着车厢的边柱,使出了前身的力气开始推车了。

她推的可认真了,只见她手肩并用,身体前倾,俩脚蹬地,一直到了终点才停了下来。

老爷爷即感动,又高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示感谢了。

还有一次重阳节,梁心悦同学主动到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家去帮助老奶奶擦窗户,她先拿了一块抹布,然后把它放进水里搓一搓,就开始抹起来,直到把老奶奶的窗户玻璃擦得又干净又明亮。

等抹完了窗户之后,梁心悦同学还专门为老奶奶表演了唱歌、跳舞、讲笑话等小节目,老奶奶十分高兴,直夸杨径是个好孩子。

这一天,老奶奶快快乐乐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分别的时候,老奶奶一直把杨径送出大门口,梁心悦对老奶奶说:“您回去吧,我有时间一定会再来陪您

” 同学们,听了我的这段介绍之后,你们是不是也认为梁心悦同学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同学呢 一个热爱集体的同学 我们班有很多同学都非常热爱班集体,我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的学习在我们班可谓是非常棒的,同学们有什么问题都会问她。

然而,我也在为了我们班和学校的荣誉而继续努力。

四年级夏天的时候,我们班的跳绳队选上了我。

她就天天练,日日练,只为了能帮班级取得一个好成绩。

又过了几个星期,跳绳比赛开始了。

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很快就到了灾后一个环节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各班大绳队的比赛。

我高兴极了,期待着有一个胜利的诞生。

半分钟了,我们办一个都没坏。

突然,一个晴天霹雳打在了我们的身上:我摔倒了。

我和柳婷赶快跑过去。

我已经被同学搀扶着,拉到一边歇着。

本来天气就热,又加上已经跳了一会儿了,我的衣服上就都被汗水浸透了。

我们要我把裤子挽起来,让我们看一看有什么地方破了。

我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对我们说:“不要管我,让我接着跳吧。

只有他们几个跳会很累的,尤其是到后面,他们会坚持不住的,我没事

”我们怕我上场后又有什么事情发生:“你刚刚摔倒,你现在的上场怎么行。

”“我真的没事。

”说着我就站起来,向场内走去。

我们没法拦住我,就只好让他我带伤接着比赛。

但这回我们没有退出场外,而是在比赛现场继续看比赛,也顺便看看我的情况。

又过了大约三十秒,我观察到:我的脚好像颤了一下,嘴咬得很紧。

柳婷也很紧张,生怕我有什么事。

在我们意料之内的事终于发生了。

当我跑出绳子的时候,脚被绳子伴了一下,身体向前倾,手惯性地向前扶着,一下子摔在了地上。

看到这种情况,柳婷简直有点不知所措了,但还能想到先把我扶起来。

其他队员被这突然的两次摔倒也弄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但老师的一句命令命令他们继续跳下去。

下场后的陈玺被这两次摔倒搞得迷迷糊糊。

我们把我的裤子挽起来。

“天哪

流血了

”我惊叫了起来。

这时,高老师已经向这边跑了过来。

高老师把它带到医务室上药,而比赛还在继续进行着。

这次比赛使大家对我这个人有了真正的了解,然而我的品德也是其他班的同学自叹不如。

现在的我,已经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不会再在沙场上摔倒了。

但我还是在用自己优异的成绩,从各方面为班级、为学校赢得荣誉

好人好事作文50字

学雷锋感悟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发扬雷锋精神的季节。

刚刚过去的三月,是我们学雷锋活动月。

回眸三月,件件感人的事迹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明白了 学雷锋其实不只是义务劳动献爱心,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从关心身边的每个人做起。

发扬雷锋精神,关键是把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如果多一些无私奉献的人,社会就会更加温暖。

那么我们究竟应怎样发扬雷锋精神呢

每个人不免会有遇到麻烦的时候,有爱心的人一定要主动提出要求去帮助困难的人。

这样,社会才会有更多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加融洽。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人们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的强大动力。

要进一步形成先进,向上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

这才是学雷峰的实质所在。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