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散文诗40年同学聚会感言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四十年同学聚会散文诗

久别相聚一片笑轻歌漫舞悠悠摇漫步低声问佳境欲寻当初童时影童谣游戏眼前显时光流过四十载岁月无情人有情垂柳依旧夕阳红

找一份老同学四十年聚会的散文诗

哈哈,再送你一首歌《老同学相聚》酷狗、酷我、全民K歌全能搜到,很适合老同学聚会时演唱。

描写“同学聚会”的散文诗歌有哪些

是心有灵犀

还是磁场感应

轻轻一声建议便八方回应。

或走路或骑车,或飞机或轮船,如箭在弦不得不发,身移影随,一心向往,真是飞鸿归乡只嫌迟啊

那是他

那是她

就是他

就是她

记忆与现实,青春与黄秋,瞬间在瞳孔里调整焦距,定格出一张一张不敢相信又不得不相信的真实面孔。

拥抱,握手,问候,都持重有节,只是没了年轻人的那种兴高采烈、调皮嬉闹的激情和浪漫。

班长还是那个班长,他让大家静下来,说议程,点将发言,像在黑板前讲台上安排班里一项集体活动,大家都听他的;班长也不是那个班长,他面对一片沧桑的面孔,一片沧桑的面孔看着他那一张沧桑的面孔,几分熟悉模糊着几分陌生。

曾经崛蓬的头发、蝴蝶结的发辫、胭红的面颊、乌黑的眉眼恍然幻化出一个一个带长长尾巴的,在对视的目光里游过来跳过去,似云烟缭绕隔断,有看不清庐山面目的味儿。

说成长与经历、辉煌与挫折,道家庭与社会、责任与担当,感世态炎凉无情,自然规律有常,悟生命时光短暂,精神灵魂不灭……话语没有了幼稚和天真、单纯和浮躁,尽是时光提炼的结晶,生命淘濯的美玉。

三十六年后初中同学聚会感言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走过了三十多个春、夏、秋、冬。

今天我们又欢聚在母校,共寻纯洁浪漫的时光,找回失落的梦想和记忆。

  记得有一位作家曾经说过: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历程。

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谁让我们有着一生的缘:是一段散文诗,一名女士在一个同学聚会上朗诵的

《同学缘》五十年前我们相继来到人世间,无论你在后还是我在前,你哭闹个不停、我也蹬踹个没完。

你无法改,我也无能变,这是我们今生的有缘。

无论是女还是男,人生的起跑线就划在了你我面前。

我们连滚带爬的成长,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四十年前,我们同窗共读恐后争先,团结友爱、天真烂漫。

有时,你也伸出顽皮的拳,我却含着泪水默默无言,那是怕你吃老师的教鞭。

没有忘记广阔天地忆苦思甜,打了补丁的裤子没有裤线。

红小兵、红卫兵、共青团、毛主席像章戴在胸前。

男生只能理寸头、女生梳小辫,可她却亭亭玉立、你也英俊少年。

只可惜十年寒窗、只在一瞬间,三十年前没有挥挥手没有说再见,你奔东西我向南,一切恩恩怨怨变为雾化为烟,留在我脑海里的是那悠悠地牵挂、深深的思念......今日有缘来相聚,我们共同跨进了新千年

也许你官运亨通事业有成、也许他商场做富腰缠万贯,可是大家互帮互学的场面仍旧依然。

让我们好好珍惜吧,珍惜这份命中注定的缘。

也许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还会再相见。

到那时你对我说你走路难,其实我的腿也在颤。

但愿那一日你能挽着我的手、我来扶着你的肩,谁让我们出生在同一年,谁让我们有着一生的缘......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