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初一家长在校陪读感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学校家长感言怎么写呀

30个字以上就行了。

先写表扬下学校,然后写老师的关心帮助,同学的友爱,作为家长你对学校还有老师的期望,当然不能这点不能太直接了,最后写会和孩子学校,老师一起共同进步的,大致想到的就是这些,你可以自由发挥下。

呵呵

学校要求家长陪读合理么,有什么依据么

在中国的中,陪读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留意一下我们的周边,陪读现象已然成风,家长陪做、陪着上培训班,从幼儿园、小学,甚至到中学、大学,陪读已是司空见惯的事。

记者通过了解得知,一些家长之所以到了孩子中学、大学还要陪读,是因为孩子从小就是被“陪”出来的,已成习惯。

因此,此次采访侧重于关注小学阶段的陪读,通过探讨陪读的利与弊,帮助家长更加明确到底该不该陪孩子学习。

  一项调查显示  近五成小学生  回家做作业需家长陪伴  今年读三年级的聪聪是个慢性子,做什么事儿都不紧不慢的,写作业也从来不知道着急,为此,母亲于女士没少操心,从小学一年级起,聪聪课后的学习时间,都是母亲在陪着。

于女士告诉记者,“不陪不行啊,要是让他自己在那写作业,半小时的内容,他能磨蹭到两三个小时才完成”。

  据教育研究所的一项统计显示,我国36.8%的家庭存在父母陪读的现象。

在城市家庭中,陪读的比例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一项对670位小学生家长的调查显示,近五成小学生回家做作业需家长陪伴,36%的学生需要家长监督,仅一成小学生回家后能独立完成作业。

  家长陪读到底为了啥

  采访中,对于为什么要陪读,不少家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于思源于去年升入初一,于爸爸告诉记者,孩子适应得挺快,已经养成的良好,让他能够较好地应对初中学习。

而提起上小学一二年级时,于爸爸说,当时担心孩子没有好的,几乎天天陪着写作业。

“说实话,陪着是为了让他提高效率,再说,我是大学数学老师,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问我。

”于爸爸说,小孩子都有惰性,如果不看着他,他就管不住自己,就磨蹭。

另外,大人在旁边看着,也能发现孩子坐姿、用笔等姿势是否正确,有问题及时纠正。

  也有家长表示,现在的孩子,学习负担重,挺辛苦的,家长陪在旁边,孩子会觉得心里平衡些,否则,家长在那看电视、上网,孩子可能会有落差。

  采访中,多数陪读家长表示,看着孩子学习,他能有点紧迫感,精神能集中些,至少不至于写一会儿作业,再干点别的。

  陪读,利大还是弊大

  一些赞同陪读的家长认为,在陪孩子学习的过程中,能及时发现孩子学习上的毛病,掌握第一手资料,否则“哪知道孩子的学习状态是啥样

”  红叶小学校长余菊红曾经与不少陪读家长交流过,她说:“有的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安静、专心地学习,在家里连电视都不敢开,夫妻俩说话也不敢出大声,只要孩子学习,必然有一方在旁边陪着孩子,这似乎有些紧张过度了。

”  余菊红说,不少家长认为,自己陪在孩子旁边,他肯定会集中注意力做功课。

其实不然,因为这时孩子会把注意力集中在父母身上,唯恐自己的行为违反父母的规定,受到批评,反而分散了做作业的注意力,容易引起孩子的躁动和不安,影响了学习、思维和正常的生活秩序。

这种过分的关注让孩子感到紧张和压力。

有的孩子对家长的陪读举动很反感,还可能导致情绪。

  另外,家长在身边陪着,孩子如果遇到不会的题,可能会想着赶紧问父母,这样就少了一些独立思考的过程,长期如此,孩子在学习上会养成较强的依赖性。

  余菊红认为,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习惯,不能总看着孩子学习,即便是陪读,也要有策略地“陪”,不能像监工一样全程监督。

  陪读,该不该陪,究竟咋陪

  于思源的爸爸表示,是否需要陪读,应该是因人而异,有的孩子就是自律能力差,家长一时不管都不行,那就得陪着,但不能一味地全程监管,应该注重策略。

  他告诉记者,曾经在孩子上小学一年级时,几乎每晚全程陪读,一段时间内养成了孩子的依赖性。

“孩子一有问题问我,我立即给予解答,时间长了,孩子有时看一遍题干,不思考,就马上要问”。

于爸爸说,后来他调整了思路,不是一直陪着孩子学习,而是让孩子遇到问题时先独立思考,实在不会再问他,家长做的只是引导和提醒,“这样,能让孩子有自己解决问题的成功体验”。

  家长观点  ●大连晚报小记者的妈妈不赞成家长陪读,她说有的家长认为陪读能提高孩子的,但其实那种效率是“被迫的”。

  ●小记者王馨怡的妈妈也表示,在家长的目光注视下,孩子快速写作业不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我们还要不时地提醒”。

  ●家长陈女士表示,她有时会在孩子学习时过去看看,发现孩子的亮点,比如更专注了,字写得快、更漂亮了等,适时给予鼓励,孩子的劲头儿更足。

  ●还有的家长表示,陪读不一定非得呆在孩子身旁盯着他,孩子学习时,家长可以在大厅或另一个屋子同时看书学习,这样能让孩子感觉父母都在学习,自己没有理由不抓紧时间做作业。

如果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家长应立即给予支持和引导。

亲子阅读之后爸爸妈妈的感言和寄语怎么写

我的宝贝,你是上天我们最好的。

在我们这个和谐、温馨的家庭里望宝贝能够快乐的成长。

在人生的旅途中,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与坎坷,爸爸妈妈都希望你能够从容面对,以乐观的态度去迎接每一天。

忧愁是暂时的,记住,只有你快乐,爸爸妈妈才会快乐

中学生如果在学校犯了错误 老师叫家长去陪读 可以不同意去陪读吗

是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只要不是天怒人怨不可饶恕的。

首先说一说陪读,现在的社会大部分家庭应该是父母都要上班挣钱养家,试想这样的情况下怎么能丢下工作去陪读呢,一是没有工资,二是陪读还要花额外的钱,这一进一出可不仅仅是少了一个人的收入。

其次,孩子有错要理性教育,让其充分认识到错误,不然会在歧途上越走越远,若是这种情况,陪读也不一定就能把他拉回来,只能说在其身边看着稍稍放心一点。

最后,这种事,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孩子充分认识到其错误所在,好好改之。

家长带着孩子到其老师处好好交流沟通一番,充分说明其已认识到错误并会好好改正,下不为例;同时告知老师陪读的经济成本,普通家庭难以负担,今后会更加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三观,预防其再犯错。

有关“第一次进入学校”的感想 作文

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

学校门口,一幅“热烈欢迎新生入学”的横幅标语悬挂在上面,周围是彩旗招展。

高音喇叭播放着欢快的乐曲,展现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一个个新生笑容满面地走进校园,他们的脸上,有喜悦,有好奇,有自豪,有满足。

新生教室旁边的墙上,张贴着分班名单,一批批学生簇拥在那里,有分别走向各自的教师。

各班老师站立在教室门口,慈祥的脸上挂着微笑,在迎接走来的每一名新同学。

我是来自×…的,今天能和大家在这里相识,并开始度过我们新的学习生活,我感到很高兴

我家乡的气候,四季如春,造就了我内向温和的性格。

对待大家,我要带着一份热情、一份真诚。

我们在新的集体中,我会珍惜集体的荣誉,珍视大家的友谊,融合在大家之中,为老师和班集体争光。

我热爱学习,珍惜这难得的大学生活。

我要充分抓紧时间,掌握学习内容,用新的只是充实自己。

也希望我们在学习上,互帮互学,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选择了模具设计与制造的专业,因为这是我的爱好,带着我的理想。

我还会就可能多的学习相关知识,补充充实自己,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创造条件。

老师、同学们:当我走进学校,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感到一种责任和使命。

我在这里,聆听老师的教诲,践行着知识的积累,感受着科学技术的发展。

我要通过学习,学到知识,丰富实践理论,追赶着时代的步伐。

初中家长学校听课意见反馈表听课后的感想怎么写

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今天也想为家里做点事,减轻妈妈的负担。

吃完了早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也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继续擦起来。

坚持就是胜利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

但是看者亮得照的出人影的地板,我心里乐极了。

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快十点了,我又开始了第二项秘密行动——帮妈妈煮米饭。

我从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等洗出的水变得比较干净了,再将米到进高压锅,添了足够的水(妈妈曾经告诉我,水位要没过手面),盖上锅盖,打开液化器阀门开始煮米饭。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的时候,高压锅压力阀开始跳动,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米饭终于熟了

我甚至有些激动,急忙关掉了液化汽阀门,然后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

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哟,今天的地板怎么这么亮啊

”“是我擦的

”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还有惊喜呢。

”说着我就将妈妈拉进厨房,“看看,我还煮了米饭呢。

”我洋洋得意地拿掉压力阀,掀开锅盖,说:“妈妈,尝尝我的手艺。

”说着,拿筷子夹了一点米饭放到妈妈嘴里,“哟,米饭有点夹生呢。

你好象火候有些轻了。

”我尝了一口,果然有些硬硬的,妈妈又告诉我,压力阀跳动后还要继续煮十分钟才可以停火,哦,原来如此

虽然今天的米饭不如妈妈做的那么可口,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爸爸告诉我,这是他有生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米饭,妈妈也直点头表示同意,我从他们赞许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会继续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让他们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米饭。

亲子共写读书心得孩子的话50到100字

阅读让我成长,让我学到更多知识,让我体会到书本有吸收力,,新闻记者是精神粮食,只有不断的新闻记者才能充实自己,阅读是一件收益很多,快乐的事情,我爱阅读。

爸爸妈妈和我一起阅读时,我们可以讨论可以说说自己看的书的内容,觉得好开心。

阅读让我更聪明,也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每当我拿起书来阅读,感觉很幸福快乐。

当爸爸妈妈和我一起阅读时,我也觉得特别开心,很幸福。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