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化学家及化学家至理名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高中化学涉及的化学家及贡献有哪些

英国科学家波义耳:1661年提出化学元素的概念,标志着近代化学的诞生法国科学家拉瓦锡:1771年建立燃烧现象的氧化学说,使近代化学取得了革命性进展英国科学家道尔顿:1803年提出原子学说,为近代化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1869年发现元素周期律

化学,化学家的英文分别是什么

化学 chemistry ['kemɪstrɪ] n. 化学;物质的化学组成(或性质),化学作用(现象);(常指有强 烈性吸引力的)两人间的关系;〈比喻〉神秘的变化(过程)化学家chemist [ˈkemɪst] n. 化学家;药剂师;药商;药房

化学家柯尔柏

阿道夫·威廉·赫尔曼·科尔贝(德语:Adolph Wilhelm Hermann Kolbe,又译柯尔伯、柯尔贝、科尔被,1818年9月27日-1884年11月25日),德国化学家。

生平科尔贝生于汉诺威王国格丁根附近的艾利豪森,是一名新教牧师的长子。

13岁时,他进入格丁根中学学习,并借住在一名教授家中。

6年后,他获得毕业证书并于1838年春天进入格丁根大学学习化学,师从弗里德里希·维勒。

1842年,他进入马尔堡大学,成为罗伯特·威廉·本生的一名助手,并于 1843年获得博士学位。

1845年,他成为莱昂·普莱费尔的助理,并结识了爱德华·弗兰克兰德。

1847年他开始参与编写由尤斯图斯·冯·李比希、维勒与约翰·克里斯蒂安·泼根多夫主编的《纯粹与应用化学词典》,同时还编写了一些重要的教科书。

1851年,科尔贝接替本生成为马尔堡大学教授,并于1865年前往莱比锡大学。

1853年,他与威廉·冯·巴德勒本少将的女儿夏洛特结婚。

直至他的妻子于1876年过世,他们共度过了23年的美满婚姻,并育有四子。

他于1884年在莱比锡死于心脏病。

研究工作 虽然维勒已于1828年成功合成了尿素,但直到19世纪40年代,许多化学家仍相信有机化合物只能以生物经“生命力”合成得到。

科尔贝坚持有机物可由无机物通过直接或间接途径合成并发展了这一观点。

他在1843至1845年间用二硫化碳通过几步合成了乙酸证明了这一观点。

通过修改自由基理论,他对奠定结构化学的基础做出了贡献。

他还预测了仲醇与叔醇的存在,这一猜想不久就由合成证明了。

他研究了脂肪酸和其他有机羧酸盐电解生成烃的反应,这一反应被称为柯尔贝电解。

他提出了一种合成水杨酸的反应,被称作科尔贝-施密特反应,这一反应被广泛用于阿司匹林的合成。

还有一种合成腈的反应被称作科尔贝腈合成反应。

科尔贝最早使用“合成”(synthesis)这个词表示现代意义上的有机合成。

他与爱德华·弗兰克兰德一同发现腈可在酸性条件下水解为相应的羧酸。

争议 1870年到1884年间,作为《应用化学杂志》(Journal für praktische Chemie)的编辑,科尔贝严厉地评价其他人的工作,有人怀疑他是否受到精神疾病的困扰。

他不能容忍他视为投机的现代结构理论,并试图通过他的著作从他视为祸害的这一理论中把自己心爱的化学挽救出来。

他拒绝接受结构化学,特别是凯库勒提出的苯环结构,雅各布斯·亨里克斯·范托夫的不对称碳原子理论,以及阿道夫·冯·拜尔对化学命名法的改革,并在《应用化学杂志》上发表谩骂文章。

他的一些言语表明了他与结构化学之间的矛盾:“……拜尔是一名出色的实验化学家,但他是一个经验主义者,缺乏判断力与能力,他对他的实验的解释表明他缺乏对科学准则的基本了解……”科尔贝激烈的言辞损害了他的声誉并对他死后的评价造成了不公正的影响。

出生1818年9月27日(1818-09-27)出生地德国格丁根附近的艾利豪森逝世1884年11月27日 (66岁)逝世地莱比锡, 德国研究领域有机化学著名成就柯尔贝电解,科尔贝-施密特反应科尔贝腈合成反应国籍德国居住地德国\\\/英国母校马尔堡大学博士导师罗伯特·威廉·本生弗里德里希·维勒博士学生彼得·格里斯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扎伊采夫西奥多·库尔提斯恩斯特·奥托·贝克曼卡尔·格雷贝康士坦丁·法尔伯奥斯卡·劳米科莱·门舒金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马尔科夫尼科夫雅可布??佛尔哈德路德维格·蒙德亚历山大·克伦·布朗麦克斯韦·辛普森费特里克·古特里

为什么感觉化学家没有物理学家影响力大,有名

因为化学家的成果大多数是可以迅速变成实际产品上市盈利的,他们忙着不断弄出新东西 创造更多的实际价值,闷声发大财。

物理学家,尤其是理论物理学家的成果往往在其有生之年难以变成实际产品,他们只能通过不断刷论文发新闻来提醒世人自己的存在。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