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最近时政新闻的读后感3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时政新闻观后感 300字 6篇300字

由于最近莫的台风抵达我国台湾造成台湾的人命受到威胁,造成严重的经济和人员损失伤亡。

8月19日“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136人死亡,386人失踪,45人受伤。

宝岛台湾受到严重的波及与损伤。

8月18日晚众明星台湾救灾参与莫拉克台风捐款赈灾晚会,为台湾捐款,帮助台湾度过难关。

许多人还成立了基金会,为台湾筹集捐金。

香港等地的明星也赶赴前来,呼吁更多的人为宝岛台湾捐款,帮助他们。

全国各地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台湾的同胞们,各大城市都在筹集钱款物品来捐给台湾,就连福彩都成立了“福彩赈灾销售周期”。

用各种方式与途径来帮助台湾,从这里可以看出海外人民之间深深的情谊。

特别是福建省听到台湾灾情惨重的消息,立即临时增加行程到台湾红十字组织拜会,表示关切之意。

很快福建省通过红十字会捐出了一百万人民币。

台湾岛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是我们大陆的兄弟姐妹,我们两岸人民如同一家。

在他们有灾难时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帮助台湾的同胞共同度过此次灾难。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我们应给予台湾人民希望。

回想昨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宝岛台湾的人民慷慨解囊,给我国捐助了大量的物资财资。

帮我们渡过难关,许多台湾的歌星都为我们灾区的人民捐款,献爱心。

这次台湾受灾,我们当然应当慷慨的给予台湾人民帮助,给他们信心,爱心,关心。

这些都是两岸人民只见不可分离的感情的见证。

可见两岸人民都是心怀爱心,为对方着想,两岸人民深刻的友谊值得纪念。

政治读后感300字

政治文章读后感时事政治教育是以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心任务为内容的教育。

在课程标准中称“时事政策教育”,平时亦称“形势政策教育”、“形势政治教育”,是教材内容的补充和延伸,是重要的课程资源。

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进行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教育,使学生了解、关心国际国内的大事,增强主人公责任感,排除各种干扰,坚定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一致,努力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各项任务。

主要任务是帮助学生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来正确分析、认识国内外的重大时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一、探究时事政治教育的模式目前我省大多数中学的时事政治教育都在有序地开展,有的学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精神,认真地贯彻执行,很多老师都在创造性地开展时政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时事政治教育模式。

笔者进行了初步调查,主要有以下几种模式。

1、课前3-5分钟时政播报模式。

这一模式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以教师为主导,上课前,授课教师把有关新的时政教育内容进行整合,有重点地在课堂上播报;一种是以学生为主导,教师让学生在课下进行认真准备,把相关主题的时政内容提炼出来,进行时政专题分析。

这些模式有一个活动主题,例如,新闻播报、时政分析、时政讲坛等。

由于其操作简单,比较实用,故被广泛采用。

2、每周一节时政教育专题讲座模式。

这一模式符合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和课程标准精神,但因为占用时间较多,增加教师工作量,教学效益周期长,实施起来有一定难度。

求一篇新闻观后感300字左右

《南京》用真实的人物和当时的录音影响资料,再现了日军轰炸南京,攻陷南京,屠杀南京的现场。

通过当时在南京的几位外国人的亲身经历,完整的叙述了一个城市沦陷的经过,以及战争中,日本军队丧心病狂的罪行这是一部纪实电影,陆川通过在那场战争中存活下来的人的记忆写实的拍摄了这部电影,是在暗示战争是每个人都想逃避的东西,侵略者也好,被侵略者也好。

随着坦克的炮声,南京城墙塌了,意味着南京人民的苦难开始了......印象最深刻两个的地方,一是战俘们麻木的死去。

眼神,同样还是眼神,告诉我们,这些人的灵魂已经死了。

所以他们才会木然的被活埋。

有人说,几万战俘啊,为什么不反抗

是的,他们没有反抗,木然的被屠杀了,这个似乎很难解释,但其实很好解释,当人心死了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他们已经绝望了,认命了,死已经是计划中的事情了。

你还指望他们反抗

但是,这样下去,这个国家就无望了,就亡国了。

所以,在最压抑的时刻,雷鸣般的一声“中国不会亡”

告诉我们,这个国家,心没有死

没有麻木,没有认命

所以,我们一直打,一直打,我们没有投降,虽然南京被血洗了,虽然半个中国丢了,但我们没有停止抵抗,因为我们中还有大部分人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中国不会亡”。

这是整个影片的一抹亮色

第二个令我印象深刻,甚至几乎潸然泪下的,是那100位姐妹主动站出来,去充当慰安妇,她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整个难民营的苟且偷生,救下了无数的人,她们的行为,可堪当“慷慨赴死”四个字,而且这四个字的后面,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屈辱。

导演表现这个段落的时候,用的是一只只纤细孱弱的手,就是这些手,勇敢的担当起了本不该她们担当的屈辱和责任。

无疑,她们是最伟大的一群。

还有拉贝:我只说他尽了全力了,为了那些他救不了的人,他给中国人民跪下了。

感动!!!

求5篇正面新闻的时事评论...300字左右

1. 近闻秋季开学后,某地卫生局组织各学校、托构食堂,对学校卫生专项检发现有食堂里土豆已发霉。

卫生局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该校行政处罚。

  看后,不禁联想到“奶粉门”

难以想象,连发霉的土豆都敢用来做菜提供给学生吃,那么,食堂里提供的其他食品安全到底有多大保证

可以假设,如果卫生部门没有及时对学校卫生进行专项检查,那么,学生们就有可能像“”事件的婴儿一样到生病吃药才“如梦初醒”———原来,平时食堂吃的东西有毒

那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黑心食堂”无视学生人身安全,安全重于泰山,卫生部门除根据法律罚款外,还应该勒令整改,撤换食堂失职人员,以儆效尤。

但愿这一记警钟能够使人“”。

  2. 岁末最后一天,总署公布了一份最新的审计报告。

报告披露四川救灾资金出现滥用等问题。

报告说,截至2008年11月底,共接到群众举报1962件,其中有176件有较明确的问题线索,已批转审计机关核查168件,转地方政府处理8件。

  由于元旦假期,这份挂在审计总署网站上的报告没有引起内地媒体注意,却没有躲过香港媒体的关注。

香港媒体称,在2008年8月4日至10月底,在对的审计中发现了“六大”问题,移送给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的案件146起,涉案人员162人。

  3. 近看报道,某地一12岁男孩因其妈妈非要求他中断玩耍去补习班学习不可,竟爬上楼顶欲跳楼,以此威胁妈妈。

相信很多人读罢都会感到紧张和心痛。

  生活中,常会听到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使家长暗自竞争,生怕自己孩子落后,常常早早就让他们读这个班或那个班。

要是自己的孩子课余时间没去参加培训班,父母就会觉得孩子是在“虚度光阴”。

于是,不少孩子整天忙于学习,晕头转向,几乎连点玩的时间都没有,脸上笑容越来越少。

  其实,孩童自有其成长规律,大人不应强行扭曲。

假如父母总是把孩子日常生活安排得,不仅会让孩子觉得不自由,且会很低。

更重要的是,过多、过早开发孩子智力,会使他们早早失去童真童趣,失去作为孩子应有的天性,这对孩子的积极性和学习兴趣产生负面影响,还会扼杀孩子的独立精神和创造性,对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

正如英国心理专家拉里近日指出的,对孩子来说,“虚度光阴”是一种休息和能量储备,适度让孩子“虚度光阴”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4. 近日,粤东某媒体报道现在幼儿园的孩子在学小学一、二年级的功课。

据老师介绍,这是为让孩子更好地上好小学的功课。

读着报道,笔者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在此,笔者想借助媒体也来谈谈自己孩子的情况。

  我的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成绩尚可。

可近期上课总是精神恍惚,作业也马虎应付。

翻开他的作业本,确实是杂乱无章,我严厉批斥他一顿。

孩子眼含泪花告诉我,不是他不想写好作业,而是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了,班里多数同学的作业也是马虎应付。

每天中午,他在学校写作业的时间要一个多钟头,晚上回到家又要写一个多钟头。

他又告诉我,这个星期天的作业一共要做十多页,每页还要抄个二、三遍,忙得每天读点课外书的时间都没了。

  坦率地说,现在的孩子真可怜,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每个周末,除了应付繁重的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技能和知识培训,试问孩子们的童年快乐吗

是谁剥夺了他们的快乐童年呢

  5.关注教师的“道德地位”  教师节我们一再呼吁提高教师的地位,关乎教师的社会地位,提高教师待遇是关系教师的经济地位,现在终于关注到教师的道德地位上了。

  毫无疑问,教师不但应占有一个较好的社会经济地位,而且必须有一个较高的道德地位。

这并不是说,老师就必须是崇高道德的化身,但老师应起码是公民道德的躬行者和高尚人格的真诚传播者。

师德水平如何,决定了下一代公民素质水准高低。

传道授业,这是职业精神所在;而为人师表,是以身体力行,做修养、道德、正义、操守的躬行者,这就是教师事业精神的写照。

政治课演讲最近新闻加上读后感 新闻实际300字感想100字谢谢啦

北京时间4月25日,骑士客场以100-98险胜活塞,从而以4-0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

  骑士横扫对后,在季后赛对活塞已经是12连胜,平了NBA的纪录。

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2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凯里-欧文命中关键三分,全场三分球11投4中得了31分5次助攻,凯文-勒夫11分13个篮板,JR-史密斯三分球7投5中,得15分。

替补出场的马修-德拉维多瓦11分。

  活塞甘战失利,遭到淘汰。

马库斯-莫里斯拿下了24分,托比亚斯-哈里斯23分13个篮板,安德烈-德拉蒙德17分11个篮板,雷吉-杰克逊13分12次助攻,卡德维尔-波普投中3记三分球,得9分5次助攻。

  骑士此前三战三胜,但都遭到活塞顽强的抵抗。

“三巨头”在这轮系列赛中都表现出色,他们终于有了超级组合的风范。

  在去年的季后赛首轮,骑士也是横扫对手,但勒夫在第四战早早受伤,缺席此后的比赛,而欧文在总决赛开始前也受伤,“三巨头”未能发挥最大威力。

骑士今天过关,是勒夫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场上结束一个系列赛。

  在2009年,两队季后赛相遇时,骑士横扫活塞,而在2007年,骑士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也连下四城翻盘成功。

今天又一次横扫,骑士在季后赛对活塞已经是12连胜,平了NBA季后赛对某支球队的连胜纪录。

  活塞不甘心早早休假,打得非常顽强。

比赛前3分钟,莫里斯两度三分命中,他们以12-3开局。

前4分29秒,骑士只投中一球。

不过此后逐渐找回感觉,史密斯在本节中段两度命中三分,詹姆斯连投带罚“打三分”得手,骑士将比分追成17-17。

双方陷入激战,首节过后,骑士以25-28略处下风。

  第二节双方几度交替领先。

本节将过半时,莫里斯再度命中三分,活塞以37-36超出,史密斯马上也还以三分,领先权易手。

莫里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史密斯又一次三分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活塞在本节还有1分20秒时仍以52-49领先,但欧文和詹姆斯各投中一球,他们以53-52超出结束上半场。

《时事新闻》的观后感,要最近的新闻(500字左右)

最近最热门的时事无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就以这个为题帮你写吧。

最近莫拉克的台风抵达我国台湾岛,造成台湾的人民生命受到威胁,造成严重的经济和人员损失伤亡。

截止8月19日“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136人死亡,386人失踪,45人受伤。

宝岛台湾受到严重的波及与损伤。

8月18日晚众明星台湾救灾参与莫拉克台风捐款赈灾晚会,为台湾捐款,帮助台湾度过难关。

许多人还成立了基金会,为台湾筹集捐金。

香港等地的明星也赶赴前来,呼吁更多的人为宝岛台湾捐款,帮助他们。

全国各地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台湾的同胞们,各大城市都在筹集钱款物品来捐给台湾,就连福彩都成立了“福彩赈灾销售周期”。

用各种方式与途径来帮助台湾,从这里可以看出海外人民之间深深的情谊。

特别是福建省听到台湾灾情惨重的消息,立即临时增加行程到台湾红十字组织拜会,表示关切之意。

很快福建省通过红十字会捐出了一百万人民币。

台湾岛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是我们大陆的兄弟姐妹,我们两岸人民如同一家。

在他们有灾难时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帮助台湾的同胞共同度过此次灾难。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我们应给予台湾人民希望。

回想昨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宝岛台湾的人民慷慨解囊,给我国捐助了大量的物资财资。

帮我们渡过难关,许多台湾的歌星都为我们灾区的人民捐款,献爱心。

这次台湾受灾,我们当然应当慷慨的给予台湾人民帮助,给他们信心,爱心,关心。

这些都是两岸人民只见不可分离的感情的见证。

可见两岸人民都是心怀爱心,为对方着想,两岸人民深刻的友谊值得纪念。

2017年新闻联播的观后感300字

直接上百度呀,找几篇看看,可以自己摘抄些,也可以拼凑写一篇

新闻宪法观后感300字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形象地,《宪法》被称为母法。

这表明宪法的地位居于法律金字塔的顶端,宪法具有最高的效力。

《宪法》的序言中写到,“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宪法如此重要,以至于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实施,从而成为一名好公民。

通过《宪法》的学习,我树立更为坚实的爱国主义的信念,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而成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一员。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