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兔子安菲特读后感5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五只兔子读后感

这本书一收到,就爱不释手了。

不愧是大师作品,明快的水彩画,清新的色调,细腻的画风,很吸引眼球。

大十六开本,铜版纸印刷,绘本的质量没的说。

这是一个关于好朋友的故事,诉说着纯真的友情多么美好,多么的有力量

咖啡豆、火球、麦子、皮蛋和斑斑是五只小兔子,它们一起生活在地下的兔子洞里。

地洞里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房间,就算外面很冷很冷,地洞里也是又暖和又舒服。

玩累了,它们就一起睡大觉。

咖啡豆总是竖起棕色的耳朵,火球的红色耳朵只好耷拉着,麦子喜欢记在火球和皮蛋中间,露出一只金色的小爪子,灰色的就是皮蛋了

只有斑斑睡得远远的,所以它总是做恶梦。

每当这时,大伙就会叫醒它,帮它把恶梦赶走

天气晴朗的时候,五只兔子就会跑到地面上,跑跑跳跳,晒晒太阳,要不就钻进榛子丛里。

每当找到一根胡萝卜,每当发现一片青菜叶,每当采下慢慢的三叶草,它们都会叫来同伴:胡萝卜大家一块吃,青菜叶每人尝一口,三叶草人人都有份

直到有一天,草地上又来了一只兔子,又高大又强壮,还留着浓浓的大胡须,它是“好胜哥”。

好胜哥走上前,和五只兔子打招呼:“你们几个在做游戏吗

那你们几个谁是最厉害的呀

”五只兔子稀里糊涂的摇摇耳朵:“最厉害的

什么叫‘最厉害的’

”好胜哥解释到:“跑得最快的,身体最强壮的,脑子最聪明的,还有胆子最大的,这些都是‘最厉害的’

”小兔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们跑得一样快

我们的身体一样强壮

脑子一样聪明

胆子一样大

我们都一样厉害

”好胜哥不相信。

好胜哥让它们比赛赛跑,咖啡豆得了第一名,“我比你们跑得快,比你们都厉害”,咖啡豆觉得好得意。

大家不服气,扭打在了一起,个个挥舞着爪子,乱成一团,最后只有火球不肯停手。

火球说:“我比你们都强壮,我是最厉害的。

”它觉得好得意。

好胜哥又让它们比试谁最聪明,看谁能从铁丝网另一边的菜园里摘到青菜叶。

咖啡豆、火球、皮蛋和斑斑都无法过去,只有麦子不着急,在地下挖呀挖,挖了一个洞,钻进菜园子里,摘到了青菜叶。

麦子独自享受了青菜叶:“我比你们都聪明,我最厉害

”它觉得好得意。

好胜哥游到河对岸,拿出一根胡萝卜,让它们来拿,看看谁胆子最大。

皮蛋试探的把一只爪子伸进水里,缩了回来,又把另一只爪子伸进水里,也缩了回来,但它还是鼓起勇气跳进小河,游到了对岸,拿到了胡萝卜。

“我胆子最大,我比你们都厉害

”皮蛋大声叫了起来。

从这天起,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五只兔子再也不一起玩耍了,再也不一起吃饭了,再也不一起睡觉了。

每只兔子都独来独往,咖啡豆、火球、麦子、皮蛋都认为自己最厉害。

斑斑轻声的问:“那我是什么呢

”“你什么都不是

”厉害的兔子齐声嘲笑。

斑斑耷拉着耳朵,坐在草地上哭了起来。

突然,它又立起了耳朵,好像什么东西,是敌人的味道

“注意了,又危险

”听到暗号,咖啡豆、火球、麦子和皮蛋都跑过来了。

“有一只獾,朝我们过来了

”大家拔腿就跑,五只兔子,齐头并进

獾子也追着他们飞快的跑起来。

怎么办

“有办法了

”斑斑大叫一声,“咱们一起回头,把它吓跑吧

”大家都愣住了,说斑斑真聪明,胆子真大。

“那是因为我们五个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怕呀。

”斑斑说。

大家突然转身向獾跑去,獾吓了一跳,立刻狼狈的逃掉了。

五只小兔子一口气跑回了草地上,“咱们赶跑了一只獾耶

”大家又激动又骄傲。

“哦,可真厉害呀

谁最厉害呢

”好胜哥问。

“没有人最厉害,我们都一样厉害

”五只兔子异口同声的回答。

五只兔子又挨个钻进了洞里,像以前一样,甜甜的睡着了。

一觉醒来,好胜哥不见了。

咖啡豆、火球、麦子、皮蛋和斑斑重新回到了一起,在草地上玩各种各样的游戏,一起在山坡上打滚,一起分享胡萝卜、青菜叶和三叶草。

如果又谁说:“我比你们都厉害

”其他的兔子就会回答:“看,好胜哥又来啦

”妙趣横生的故事,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充满童趣的文字,为孩子们讲述了大自然里发生的奇妙故事,以充满寓言色彩的故事,潜移默化地植入了孩子们成长中必经的困扰和解决方案。

我们喜欢要求孩子争强好胜,殊不知,生活中的团结友爱才会让孩子们更快乐,纯真的友情比第一更重要

关于《希腊神话故事》的读后感

读《古希腊神话故事》有感读完《古希腊神话故事》,感触最深的就是:相比于中国神话,希腊神话总是会给人一种真实的、世俗的和似曾在生命某个阶段经历的感受,总是会给人以灵的冲击,让人们对生活有所思考和沉思,而中国神话总是能让人产生无数的遐想和向往,因为中国的神话往往都是正义和平和的,少有血腥和杀戮,总是会体现或者说是表现出一种脱离社会和现实的境界,总是会表现出一种高尚的行为,给人一种超脱的“神秘”色彩,而且诸神的形象也会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而味道,仿佛他们总是不用吃饭、不用睡觉、不会有忧愁烦恼、不会伤心、不会痛苦、不会有七情六欲、更不会死。

总之,他们的一切行为都会为我们所不理解,甚至在你读书看那些故事时,会产生某种奇怪的情绪,让你去不断遐想天国的魅力。

而在读古希腊神话时,你不仅会随着那惊心动魄颇具离奇的情节而心情此起彼伏,更会产生对人生、人性以及社会伦理道德的思考。

比如,故事“伊阿宋取金羊毛”它不仅体现了希腊故事中对人的形象的塑造更体现了人性的伟大和人的力量的强悍,肯定了人的价值和力量;而且在希腊神话中又有一个矛盾的现象,就是他们一方面承认人的力量,另一方面又否定人的主观能动性,肯定或者说是强化“神”的力量,宣扬命运,宣扬宿命的不可抗拒性,也就是说,希腊神话在强调辩证唯物主义的同时又在宣扬唯心论,使自己的故事在接近现实世界事实的同时又在某种程度上穿上了“神秘”的礼服。

总之,作为

古希腊神话故事有哪些

法厄同驾太阳车的故事 : 日神的儿子法厄同纠缠他的父亲,要求驾着日神的飞马在空中驰聘一天。

慈爱的父亲谆谆告诫他的儿子:你的要求太过份了,你的力气和年纪都办不到,它的名字叫作「灾难」。

但是法厄同不听他的话,还是提出原来的要求。

无奈的父亲只好引他到乌尔冈所造的高大的车辇前面。

年轻的法厄登上了轻车,兴高采烈地握住缰绳。

日神的四匹快马感到车辇的载重和往常不同,就乱奔起来,离开了原来的轨道。

发愁的法厄同从天顶往下看,脸色发白,两膝发软,后悔不该驾他父亲的马。

太阳车一直向前冲去,就像风中的船,船上的舵手把不住舵,索性放了手,让神去摆布。

最后轴脱辐散,破车的残躯断片散落一地。

法厄同,火焰烧着了他的赤金色的头发,头朝下栽下去,拖着一条长尾巴在空中陨落。

远离故乡,在天的另一边的厄里达诺斯河收容了他,洗净了他余烟未息的脸。

潘多拉的盒子的故事 潘多拉是古希腊的一位公主,诸神因妒忌她底美貌,送给她一个神秘底合资,叮嘱她千万别打开那个盒子。

然而,有一天,潘多拉终于抵制不住好奇心的诱惑,打开了盒盖,于是,盒内的疾病、痛苦、疯狂等不幸趁机飞出来,传播到了人间。

幸亏一位心地善良的天神及时叫她关闭盒子,才留住了承受痛苦的良药:希望。

阿波罗的爱情故事 传说,Daphne(达芙妮)(月桂女神)是位非常貌美的女神,当年曾与宙斯的大儿子阿波罗互相爱慕。

终于,有一天阿波罗终于按耐不住自己对月桂女神的爱恋,对她展开的追求。

可是因为阿波罗自己是太阳神,身体聚集了大量的热能,使得月桂难以忍受,一旦靠近就有灼伤皮肤的危险。

所以每次阿波罗追月桂,她就会躲。

就这样,一追一躲,可这样毕竟不是办法,终于月桂无法忍受了,她大喊救命。

她的父亲因不忍女儿遭受如此痛苦,就将大地劈裂了一条大缝。

月桂纵身一跳,化成了一棵大树从裂缝中长出。

自此,这棵树就叫做月桂树。

而阿波罗并不知道缘由,认为月桂宁可变成大树也不愿和他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原来是因为自己太热了才使得月桂化作一棵大树。

阿波罗发誓要永远为月桂留下一片遮蔽。

那就是我们现在知道的太阳黑子,在太阳神心中留下的永远的遮蔽,他为月桂留下的遮蔽.... 不和的金苹果的故事 阿喀琉斯的父母结婚时,忘了邀请不和女神厄里斯,于是有了金苹果的故事。

特洛伊王子帕里斯长大后奉父命去希腊接姑妈,与海伦一见钟情,抢走了海伦,导致了特洛伊战争(10年),众神各助一方,爱神阿弗洛蒂特助特洛伊,赫拉和雅典娜助希腊,人神混战。

西绪福斯的故事 诸神为了惩罚有通奸嫌疑的西绪福斯,让他不停地推石头上山,而巨石则因自身重量一次次滚下山去,就这样循环不断。

然而这个担着罪名的大汉却从徒劳的工作中觅得了快意:“他以自己的整个身心致力于一种没有效果的事业。

” 安泰俄斯的故事 安泰俄斯是海神波塞冬和地母该亚所生的儿子。

凡经过利比亚的过路人,都必须跟他格 斗。

可是,在格斗的时候,安泰俄斯只要不离开大地,就能从大地母亲的身上汲取力量。

赫 拉克勒斯把他打倒三次,终于发现他恢复力量的秘密。

于是他用强有力的手臂把安泰俄斯举 在空中,然后将他拤死。

国王安菲特律翁从盲人占卜者的口中知道儿子天赋极高,他决心让儿子享受配做一个英雄的教育。

他聘请了各地英雄给年轻的赫拉克勒斯传授种种本领。

他亲自教他驾驶战车的本领;俄卡利亚国王欧律托斯教他拉弓射箭;哈耳珀律库斯教他角斗和拳击;刻莫尔库斯教他弹琴唱歌。

宙斯的双生子之一卡斯托耳教他全副武装地在野外作战;阿波罗的儿子,白发苍苍的里诺斯教他读书识字。

赫拉克勒斯显示了学习的天赋和才能。

可是他不能忍受折磨,而年老的里诺斯又是一个缺乏耐心的教师。

有一次,他无端责打赫拉克勒斯。

赫拉克勒斯顺手抓起他的竖琴,朝老师头上扔去,他即刻倒地身亡。

赫拉克勒斯十分后悔,但他仍被传到法庭。

为人正直而又知识渊博的法官拉达曼提斯宣布他无罪。

法官颁布了一条新法,即由于自卫而打死人者无罪。

可是安菲特律翁担心力大无穷的儿子以后还会犯下类似的罪过,所以把他送到乡下去放牛。

赫拉克勒斯在这里过了一年又一年,长得又高又强壮。

他身高一丈多,双眼炯炯有神,犹如闪烁的炭火。

他善骑会射,射箭或投枪都能百发百中。

当他18岁时,已长成希腊最英俊、最强壮的男子汉。

他面临着命运的挑战,现在是看看他一身武艺和力量是用来造福还是作恶的时候了。

赫拉克勒斯离开了牧人和牛群,来到一块寂静的地方,思考他的人生道路到底该怎样选择。

突然,他看到两位高贵的妇女迎面走来。

一位女子仪态万千,高贵而纯洁,目光谦和,举止有礼,穿一身洁白的长袍。

另一位雍容华贵,雪白的肌肤抹了香粉和香水,姿态端正,使她显得比实际的要高一些。

她的目光直视前方,衣服穿得得体,显出无限魅力。

她自我欣赏一番,又顾盼自如,看看有没有人在仰慕地打量她。

当她们走近时,后一位女子抢前几步,赶在第一位女子前面,朝着英俊的赫拉克勒斯走过来,打着招呼说:“赫拉克勒斯,我看得出,你还在犹豫不决,不知选择怎样的生活道路。

如果你选我做你的女友,那么我可以领你走上一条最舒适的生活道路。

到那里,你可以享尽生活乐趣,一生没有烦恼和不平;你不用参加任何战争,不用操心买卖的事,只是享用美酒和佳肴,你睡在温暖柔软的床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用从事体力和脑力劳动;可以尽情享用别人的劳动果实,享不尽荣华富贵,因为我给予我的朋友享用一切的权利。

” 赫拉克勒斯听了这诱人的话语,诧异地问她:“美丽的女子,你究竟叫什么名字

” “我的朋友们称我为幸福女神。

”她回答说,“而那些想贬低我的人则叫我是轻佻女郎。

” 正在这时,另一位女子也来到前面。

“我到这里来找你,亲爱的赫拉克勒斯。

”她说,“我认识你的父亲,知道你的天赋和你所受的教育,这一切都给我一种希望,如果你选择我指引给你的路,那么你将成就世上的一切善事和大事。

可是我不能保证你享受荣华富贵。

我只是愿意告诉你,天上的神只是多么喜欢你。

但是,一切收获都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你如果希望神只保护你,那么你首先应该敬奉他们;你要得到朋友们的爱戴,那么就该为你的朋友做好事;你要国家尊重你,你就应该为它服务;你要全希腊推崇你的美德,那么你就应该为全希腊谋幸福;有播种才有收获,你想赢得战争,就得学会战争的艺术;你要保持矫健的体魄,就应该通过艰苦的劳动使它强健。

” 轻浮的女子突然打断了她的话。

“你看,亲爱的赫拉克勒斯,”她说,“你要走多么漫长而崎岖的道路,才能到达她所说的目标。

而我却以最舒服的方式引导你走向幸福。

”“你是个说谎的女人,”美德女子对她说,“你没有一点美的东西。

你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因为你还没有走到它们面前,就心满意足了。

你不饥而食,不渴而饮,任何柔软而温暖的床都不能使你满足。

你让你的朋友们通宵畅饮,白天酣睡,多少美好时光白白流失。

他们在年轻时花天酒地,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年老时,愧对过去的时间。

而你呢

虽然你是不朽的,然而却遭到诸神的唾弃,为善良的世人所不齿。

你从未听到过赞扬,从未做过一件好事。

——相反,我却受到诸神和一切善良人的欢迎。

艺术家们视我为使者,父母亲视我为忠诚的保护者,仆人们视我为仁慈的帮助者。

我是和平事业的支持者,在战争中是可靠的盟友,是友情忠诚的伙伴。

饮食,睡眠对我的朋友比对懒散者更重要。

年轻人为受到老人们的夸奖而高兴,老人为受到年轻人的尊重而快乐。

他们回忆起从前的行为感到满意,他们对于现在的作为感到高兴。

我使人们相敬如宾,让他们受到神只的保佑,受到朋友的爱护,受到国家的推崇,当末日来临的时候,他们不会默默地毫无光彩地走进坟墓,而他们的荣耀仍留人间,受到后世的仰慕。

啊,赫拉克勒斯,如果你选择这样的生活道路,你会感到真正的幸福。

” 两位女子说完话,顿时消失了,赫拉克勒斯独自一人留在原地,他决心选择“美德”的路。

不久,他找到了行善做好事的机会。

众所周知,那时,希腊丛林密布,沼泽遍野,到处是凶恶的猛狮、公猪以及其他作恶的野兽。

因此,清除这些孽障,把希腊从这类危害人的野兽中解放出来,乃是古代英雄们的伟大目标之一。

西方神话与东方神话有什么不同?

一.中西方神话异同的影响我们知道现代意义的西方文明有三大源头,一是古希腊神话和科学精神,二是古罗马政治法律文明,三是希伯来犹太人的宗教文明。

其中古希腊神话影响犹为渊远,堪称渊源中的渊源,要分析中西方文化差异就得从她的源头讲起。

(一)神的来源差异造成政治文化的差异在公元前十世纪前,中国古代先民与古希腊先民一样有着极为相似的神话传说与神位的分野,包含有共同的宇宙观概念。

然而,它们内部不同的思维差异直接导致在公元前十世纪人类从神话时代转向哲学时代的重大差异,中西文化从此分道扬镳。

这个神话的思维差异就是古希腊神话是人神同构,而中国神话是人神同一。

我们可以从古希腊戏剧中看到,古希腊神话中的神和人一样,有着喜怒哀乐,有悲欢离合,有人的七情六欲。

比如宙斯,他是克洛诺斯之子,万神之王,主管天空.希腊神话中的至高神,掌握雷电,所以又被称为雷神。

在母亲蕾亚的支持下,杀了父亲克洛诺斯,成为了第三代神王。

性格极为好色,常背着妻子赫拉与其他女神和凡人私通,私生子无数。

但他们不是现实的人死后“得道”而成的,他们是虚构的;在中国神话,神便是“得道”的人,死后的伟大的君王就成了神,比如三皇五帝,他们死后都成了天神,但是他们不是一般的人,与一般人的七情六欲不同,他们具有高尚的情操和强大的意志力,故他们是人神同一的神。

这一差异造成的文化差异是形成古希腊人或说西方人的传统精神是不依赖统治者的个人道德,因为最高神都和一般人一样,所以他们依靠制度,而中国人则依赖统治者个人高尚的情操和道德,认为仁者无敌,也只有伟人才能统治天下。

这就形成了中西方政治文化的分野。

即西方更倾向制度的制约,中国就形成专制的认同。

这就是近代西方民主文明的来源,而中国君主专制在历经2000多年,走过辉煌和没落后,直至近代西方先进政治的炮轰才如梦初醒。

(二)神话权力传承机制差异造成文化机制差异中国神话权力的传承为让贤机制,尧让舜,舜让大禹。

古希腊内在自我否定机制。

宙斯不满父亲克洛诺斯的残暴,于是弑父夺位,其与安菲特律翁国(Amphitryon)的王后阿尔克墨涅(Alcmene)所生的儿子赫拉克勒斯不满他的残暴,他的权力同样被推翻。

还有英雄普罗米修斯为人类幸福不惜反抗最高天神。

中国诸神是会死亡的,他们通过禅位与让贤的和平方式实现统治权的转换。

他们不仅把统治权交给接班人,还把他们制定和代表的伦理规范、道德体系、价值观念传递下去,强调君贤臣良,形成一种传递性的、伸展性的、复制性的自我肯定机制,从而导致中国传统文化的凝固性。

而希腊神界统治权的易手通过禁忌—放逐—反叛—取代的途径完成,其中暴力的反叛和否定是神系延续、进化和发展的契机,传达一种进化的思想。

这也是近代西方科学精神的渊源之一。

(三)神系差异造成宗教的差异中国上古神话较零碎和混乱,缺乏一个完整的系统,没有主神和以他为核心的神际关系网,也没有一个全宇宙性的主神。

虽然出现了“少典氏帝系”,以及 “中华民族的始祖”黄帝。

尽管还只是一种神话式的“历史”,但确已脱离了神话的樊篱,进入了历史的领域。

而希腊神话较清晰,不仅有丰富、完整的系统,而且有确定的主神和以他为核心的神际关系网络。

希腊的主神宙斯,他是希腊神话中的万神之王,是宇宙的最高主宰和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造物者。

同时他也是“奥林匹斯神系”的中枢和纽带。

神系中的各式各样神话形象都与主神宙斯搭上关系。

因而当古希腊神话与希伯来犹太人的宗教相遇,融合为一神论的严格意义上的西方宗教。

许多学者还以此判定中国乃至东方没有宗教,对此我表示不同意,中国有他的宗教,但他不同于西方的一神论宗教,不能以西方宗教的某个特征来判定东方宗教。

正是中国上古神话的思维影响,令在公元一世纪传入中国的多多神论的佛教一拍即合,并与中国本土宗教道教相互补充,融合成中国特色的佛教。

这就是神话对日后对中西方政治文化乃至生活都影响深远的宗教的影响。

兔子们,古希腊神话故事有谁知道(不包括视频)

普罗米修斯的故事  在希腊神话中,人类是 提坦神普罗米修斯创造的 。

(普罗米修斯含义是深谋远虑)他也充当了人类的教师,凡是对人有用的,能够使人类满意和幸福的,他都教给人类。

同样的,人们也用爱和忠诚来感谢他,报答他。

但最高的天神领袖宙斯(Zeus)却要求人类敬奉他,让人类必须拿出最好的东西献给他。

普罗米修斯作为人类的辩护师触犯了宙斯。

    作为对他的惩罚,宙斯拒绝给予人类为了完成他们的文明所需要的最后的物品——火。

但普罗米修斯却想到了个办法,用一根长长的茴香枝,在烈焰熊熊的太阳车经过时,偷到了火种并带给了人类。

    于是,宙斯大怒,他吩咐火神给普罗米修斯最严厉的惩罚。

  但是火神(Haphaestus)很敬佩普罗米修斯,悄悄地对他说:“只要你向宙斯承认错误,归还火种,我一定请求宙斯他饶恕你。

”普罗米修斯摇摇头,坚定地说:“为人类造福,有什么错

我可以忍受各种痛苦,但决不会承认错误,更不会归还火种

”   火神不敢违背宙斯的命令,只好把普罗米修斯带到高加索山,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把他缚在一个陡峭的悬崖上,让他永远不能入睡,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在他起伏的胸脯上还钉着一颗金刚石的钉子。

他忍受着饥饿、风吹和日晒。

   此外,宙斯还派一只可恶的鹫鹰每天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白天肝脏被吃完了,但在夜晚肝脏会重新长出来,这样,普罗米修斯所承受的痛苦便没有尽头了。

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屈服。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直至一位著名的大力士赫拉克勒斯(Heraclus)用箭射死神鹰,用石头砸碎铁链,将他解救出来为止,他一直忍受着这难以描述的痛苦和折磨。

    现在我们常把普罗米修斯比喻为成全他人而宁愿牺牲自己的人。

    1936年,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举行了激动人心的圣火接力仪式。

火炬穿越了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国7个国家,全程3050公里,共有3331人参加了火炬接力。

火炬所经过的城市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设立专门的祭坛点火。

声势浩大的火炬接力活动获得极大的成功,不仅唤起了世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传播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为后来的奥运会树立了典范。

    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

相传古希腊神普罗米修斯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瞒着宙斯偷取火种带到人间。

古希腊在每届奥运会举行以前,人们都要在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

现代奥运会创立后,最初并没有沿袭这个传统,直到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为了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人们,主办者在主会场点燃了象征和平的火炬,不过既没有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也没有从古奥林匹亚采集火种。

  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奥运会期间,从开幕到闭幕,主会场要燃烧奥林匹克圣火,并且火种必须采自希腊的古奥运遗址——奥林匹亚,并以火炬接力的形式传到主办城市。

从此,圣火传递成为每一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仪式。

有哪些民间故事

法厄同驾太阳车的故事 :日神的儿子法厄同纠缠他的父亲,要求驾着日神的飞马在空中驰聘一天。

慈爱的父亲谆谆告诫他的儿子:你的要求太过份了,你的力气和年纪都办不到,它的名字叫作「灾难」。

但是法厄同不听他的话,还是提出原来的要求。

无奈的父亲只好引他到乌尔冈所造的高大的车辇前面。

年轻的法厄登上了轻车,兴高采烈地握住缰绳。

日神的四匹快马感到车辇的载重和往常不同,就乱奔起来,离开了原来的轨道。

发愁的法厄同从天顶往下看,脸色发白,两膝发软,后悔不该驾他父亲的马。

太阳车一直向前冲去,就像风中的船,船上的舵手把不住舵,索性放了手,让神去摆布。

最后轴脱辐散,破车的残躯断片散落一地。

法厄同,火焰烧着了他的赤金色的头发,头朝下栽下去,拖着一条长尾巴在空中陨落。

远离故乡,在天的另一边的厄里达诺斯河收容了他,洗净了他余烟未息的脸。

潘多拉的盒子的故事潘多拉是古希腊的一位公主,诸神因妒忌她底美貌,送给她一个神秘底合资,叮嘱她千万别打开那个盒子。

然而,有一天,潘多拉终于抵制不住好奇心的诱惑,打开了盒盖,于是,盒内的疾病、痛苦、疯狂等不幸趁机飞出来,传播到了人间。

幸亏一位心地善良的天神及时叫她关闭盒子,才留住了承受痛苦的良药:希望。

阿波罗的爱情故事传说,Daphne(达芙妮)(月桂女神)是位非常貌美的女神,当年曾与宙斯的大儿子阿波罗互相爱慕。

终于,有一天阿波罗终于按耐不住自己对月桂女神的爱恋,对她展开的追求。

可是因为阿波罗自己是太阳神,身体聚集了大量的热能,使得月桂难以忍受,一旦靠近就有灼伤皮肤的危险。

所以每次阿波罗追月桂,她就会躲。

就这样,一追一躲,可这样毕竟不是办法,终于月桂无法忍受了,她大喊救命。

她的父亲因不忍女儿遭受如此痛苦,就将大地劈裂了一条大缝。

月桂纵身一跳,化成了一棵大树从裂缝中长出。

自此,这棵树就叫做月桂树。

而阿波罗并不知道缘由,认为月桂宁可变成大树也不愿和他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原来是因为自己太热了才使得月桂化作一棵大树。

阿波罗发誓要永远为月桂留下一片遮蔽。

那就是我们现在知道的太阳黑子,在太阳神心中留下的永远的遮蔽,他为月桂留下的遮蔽....不和的金苹果的故事阿喀琉斯的父母结婚时,忘了邀请不和女神厄里斯,于是有了金苹果的故事。

特洛伊王子帕里斯长大后奉父命去希腊接姑妈,与海伦一见钟情,抢走了海伦,导致了特洛伊战争(10年),众神各助一方,爱神阿弗洛蒂特助特洛伊,赫拉和雅典娜助希腊,人神混战。

西绪福斯的故事诸神为了惩罚有通奸嫌疑的西绪福斯,让他不停地推石头上山,而巨石则因自身重量一次次滚下山去,就这样循环不断。

然而这个担着罪名的大汉却从徒劳的工作中觅得了快意:“他以自己的整个身心致力于一种没有效果的事业。

”安泰俄斯的故事安泰俄斯是海神波塞冬和地母该亚所生的儿子。

凡经过利比亚的过路人,都必须跟他格斗。

可是,在格斗的时候,安泰俄斯只要不离开大地,就能从大地母亲的身上汲取力量。

赫拉克勒斯把他打倒三次,终于发现他恢复力量的秘密。

于是他用强有力的手臂把安泰俄斯举在空中,然后将他拤死。

国王安菲特律翁从盲人占卜者的口中知道儿子天赋极高,他决心让儿子享受配做一个英雄的教育。

他聘请了各地英雄给年轻的赫拉克勒斯传授种种本领。

他亲自教他驾驶战车的本领;俄卡利亚国王欧律托斯教他拉弓射箭;哈耳珀律库斯教他角斗和拳击;刻莫尔库斯教他弹琴唱歌。

宙斯的双生子之一卡斯托耳教他全副武装地在野外作战;阿波罗的儿子,白发苍苍的里诺斯教他读书识字。

赫拉克勒斯显示了学习的天赋和才能。

可是他不能忍受折磨,而年老的里诺斯又是一个缺乏耐心的教师。

有一次,他无端责打赫拉克勒斯。

赫拉克勒斯顺手抓起他的竖琴,朝老师头上扔去,他即刻倒地身亡。

赫拉克勒斯十分后悔,但他仍被传到法庭。

为人正直而又知识渊博的法官拉达曼提斯宣布他无罪。

法官颁布了一条新法,即由于自卫而打死人者无罪。

可是安菲特律翁担心力大无穷的儿子以后还会犯下类似的罪过,所以把他送到乡下去放牛。

赫拉克勒斯在这里过了一年又一年,长得又高又强壮。

他身高一丈多,双眼炯炯有神,犹如闪烁的炭火。

他善骑会射,射箭或投枪都能百发百中。

当他18岁时,已长成希腊最英俊、最强壮的男子汉。

他面临着命运的挑战,现在是看看他一身武艺和力量是用来造福还是作恶的时候了。

赫拉克勒斯离开了牧人和牛群,来到一块寂静的地方,思考他的人生道路到底该怎样选择。

突然,他看到两位高贵的妇女迎面走来。

一位女子仪态万千,高贵而纯洁,目光谦和,举止有礼,穿一身洁白的长袍。

另一位雍容华贵,雪白的肌肤抹了香粉和香水,姿态端正,使她显得比实际的要高一些。

她的目光直视前方,衣服穿得得体,显出无限魅力。

她自我欣赏一番,又顾盼自如,看看有没有人在仰慕地打量她。

当她们走近时,后一位女子抢前几步,赶在第一位女子前面,朝着英俊的赫拉克勒斯走过来,打着招呼说:“赫拉克勒斯,我看得出,你还在犹豫不决,不知选择怎样的生活道路。

如果你选我做你的女友,那么我可以领你走上一条最舒适的生活道路。

到那里,你可以享尽生活乐趣,一生没有烦恼和不平;你不用参加任何战争,不用操心买卖的事,只是享用美酒和佳肴,你睡在温暖柔软的床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用从事体力和脑力劳动;可以尽情享用别人的劳动果实,享不尽荣华富贵,因为我给予我的朋友享用一切的权利。

”赫拉克勒斯听了这诱人的话语,诧异地问她:“美丽的女子,你究竟叫什么名字

”“我的朋友们称我为幸福女神。

”她回答说,“而那些想贬低我的人则叫我是轻佻女郎。

”正在这时,另一位女子也来到前面。

“我到这里来找你,亲爱的赫拉克勒斯。

”她说,“我认识你的父亲,知道你的天赋和你所受的教育,这一切都给我一种希望,如果你选择我指引给你的路,那么你将成就世上的一切善事和大事。

可是我不能保证你享受荣华富贵。

我只是愿意告诉你,天上的神只是多么喜欢你。

但是,一切收获都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你如果希望神只保护你,那么你首先应该敬奉他们;你要得到朋友们的爱戴,那么就该为你的朋友做好事;你要国家尊重你,你就应该为它服务;你要全希腊推崇你的美德,那么你就应该为全希腊谋幸福;有播种才有收获,你想赢得战争,就得学会战争的艺术;你要保持矫健的体魄,就应该通过艰苦的劳动使它强健。

”轻浮的女子突然打断了她的话。

“你看,亲爱的赫拉克勒斯,”她说,“你要走多么漫长而崎岖的道路,才能到达她所说的目标。

而我却以最舒服的方式引导你走向幸福。

”“你是个说谎的女人,”美德女子对她说,“你没有一点美的东西。

你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因为你还没有走到它们面前,就心满意足了。

你不饥而食,不渴而饮,任何柔软而温暖的床都不能使你满足。

你让你的朋友们通宵畅饮,白天酣睡,多少美好时光白白流失。

他们在年轻时花天酒地,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年老时,愧对过去的时间。

而你呢

虽然你是不朽的,然而却遭到诸神的唾弃,为善良的世人所不齿。

你从未听到过赞扬,从未做过一件好事。

——相反,我却受到诸神和一切善良人的欢迎。

艺术家们视我为使者,父母亲视我为忠诚的保护者,仆人们视我为仁慈的帮助者。

我是和平事业的支持者,在战争中是可靠的盟友,是友情忠诚的伙伴。

饮食,睡眠对我的朋友比对懒散者更重要。

年轻人为受到老人们的夸奖而高兴,老人为受到年轻人的尊重而快乐。

他们回忆起从前的行为感到满意,他们对于现在的作为感到高兴。

我使人们相敬如宾,让他们受到神只的保佑,受到朋友的爱护,受到国家的推崇,当末日来临的时候,他们不会默默地毫无光彩地走进坟墓,而他们的荣耀仍留人间,受到后世的仰慕。

啊,赫拉克勒斯,如果你选择这样的生活道路,你会感到真正的幸福。

”两位女子说完话,顿时消失了,赫拉克勒斯独自一人留在原地,他决心选择“美德”的路。

不久,他找到了行善做好事的机会。

众所周知,那时,希腊丛林密布,沼泽遍野,到处是凶恶的猛狮、公猪以及其他作恶的野兽。

因此,清除这些孽障,把希腊从这类危害人的野兽中解放出来,乃是古代英雄们的伟大目标之一。

两邻居遇鬼的故事:从前有两个人,一个叫罗布,他有一百个银币的财产,而且力气比牦牛还大,就是胆子小,象老鼠一样;另一个叫塔青,穷得家里只有一个铜币,身体也不结实,胆子却大得吓人,阎王来了也不怕。

他们俩屋连屋,中间隔道篱笆。

每天晚上,罗布都要把一百块银币数一遍,“嘶令”、“嘶令”,老远都能听见。

塔青呢,也把那个铜线丢得叮当响,传到罗布耳朵里,以为他比自己还有钱,不能小看他。

一天晚上,罗布正在数钱,突然进来一个鬼,没有皮肉,全身只有骨头。

罗布吓得战战兢兢,银币通通掉在地上。

鬼在他的脸上摸了一下,就不见了。

罗布早晨醒来,发现银币丢了,自己嘴巴也歪了。

只得暗暗叫苦,连门也不敢出。

第二天晚上,这个鬼又出现在塔青面前,肩上还扛了个皮口袋。

培青连忙打招呼:“喂,朋友,有什么事

”鬼说:“对门有个老头快死了,阎王派我来收气,请你帮帮忙,行不行

”塔青说;“当然可以

”说完,就跟着鬼出门了。

一路上,他们边走边谈,简直跟老朋友一样。

塔青说;“收气这玩艺,我是头一回干,你得教教我。

”鬼把皮口袋拿下来,连比带划地说:“这玩艺最简单不过了。

把它放在病人的鼻子下,慢慢往里收气,他全身就会抽筋,眼睛就会瞪天,你把皮口袋用绳子捆紧,这个人的命儿就完蛋了。

”“哎呀呀

太可怕了

难道就没有还魂的办法吗

”塔青装做害怕的样子,问。

“当然有。

”鬼说;“把气口袋放在死人的鼻子下,慢慢打开绳子。

朝鼻子里送气,他的眼就会变活,眼睛会慢慢放光,人便活过来了。

”“这么说来,你们鬼是什么都不怕啰

”塔青又傻呼呼地问。

“不

我们怕青稞

青稞打在我们头上,就象雷击一样,痛得要命。

”鬼跟塔青混熟了,什么都讲。

“唉

我们人也一样,最怕金子和银子。

如果有人用山羊头大的金子和绵羊头大的银子砸过来,我非完蛋不可。

”塔青一边走,一边说。

鬼把这些暗暗记在心里。

他们进了快死的老头的院子,鬼叫塔青躲在楼梯底下,自己上楼去了。

不一会儿,楼上传来女人的哭声,鬼洋洋得意地下来了,背了一皮口袋气,口袋太沉,鬼叫塔青背着。

两个走着走着,路过一大片青稞地,青稞金晃晃的,马上就要开镰了。

塔青扛着气口袋,一下钻进了青稞地里。

鬼回头一看,不见塔青,便绕着庄稼找。

塔青捋起一把把青稞粒,向鬼打去。

鬼痛得不行,拿出山羊头大的金子和绵羊头大的银子砸过来。

两个在青稞地里打了一阵子,村子里传来公鸡啼晓的叫声,鬼被青稞粒打断了几根骨头,收气袋也没有拿到手,使一溜烟逃回桑耶寺鬼洞里去了。

太阳升上雪山的时候,塔青搞了许多金银,背着气口袋从青稞地里出来,正遇上一老一小两个女子在路边啼哭。

塔青问;“什么事情,你们这么伤心啊

”年青姑娘抽抽噎噎地说:“我的阿爸昨天夜里死了,丢下阿妈和我,日子怎么过呀

”塔青说:“如果是这样,说不定我还有点办法。

”就把金银拿出来,让母女俩背上,自己扛着气口袋,一直来到老头的家。

他按照魔鬼教的办法,果然使老头儿复活过来。

全家的高兴劲儿,就不用提了。

老阿妈再三地说:“小伙子,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就留在我家当女婿吧

”从此,塔青留在老头家里,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

那个鬼呢,因为丢了气口袋,再也没有办法出来害人了。

西藏民间故事中的小兔子雪域人民的很多民间故事中,小兔子总会是一个善良和绝顶聪明的角色。

长者经常喜欢用它的故事来教育小孩,让自己的下一代明白事理、保持善良。

分聪明很久以前的某天,不管是在陆地还是湿地动物,它们都要在第二天聚会。

因为那天全体动物要分最后一个东西,也是最最重要的东西——聪明。

每个动物都在想尽办法让自己得到这份东西。

那时候人是毛茸茸的一个笨拙动物,远没有其他动物聪明。

不过,幸好人和兔子是很好的朋友。

小兔子很可怜自己的朋友,于是想了个办法如何在第二天把要分的聪明让人类得到。

小兔子说:“明天大家要分的是聪明,因此所有的动物都会很早就到场,但是,你得迟点来。

这样的话,动物们都会等你。

当你到场时,你装出一幅很悲伤样子说‘怎么就只省下这么一个东西给我了

’。

你就跑上去把聪明吃掉”。

第二天,人到场时,的确所有的动物都在等他。

他就说“怎么就只省下这么一个东西给我了

”跑上去把聪明给吃了就跑。

动物们生气地追人。

人没办法,看到前面有一个洞,他就把自己的头伸到洞里面去了,可是他的身子都在外边。

动物们你打我踢地惩罚人。

这时小兔子站在前面说“朋友们,别打他了,他吃了聪明,将来他就是动物们的主人,如果我们今天折磨他,日后他会报仇的。

”听见小兔子的这番话没有一个动物再敢打人了。

小兔子看见很多动物还是很不服气的样子就说:“我们就把他的毛给拔掉,算是惩罚他吧

”因为当时人的头在洞里面,所以没能拔光头发和身上一些无法拔到的毛。

所以从此以后,人就是最聪明的动物了。

小兔子救白马一天小兔子在河边玩耍,突然听见有人在叫救命。

于是心地善朗的小兔子飞快地跑去救人——原来是一匹白马掉在洞里面了。

马看见小兔子就连续叫着:“小兔子救救我

把我拉出去

救救我

”小兔子说;“你先别着急

我没法救你出去,因为你那么大我根本就没法拉你上来。

可是我刚才看见一匹狼了,我叫狼过来救你。

”这回马可着急了:“别

他不但不会救我,而且还会吃了我的

”小兔子说:“我有办法让狼救你而且不会伤害你。

”小兔子告诉白马,狼把他拉上洞口以后它需要怎么做以后就去叫狼了。

狼看见小兔子就说:“我三天三夜没吃饭,实在是太饿了,我能吃100个兔子。

你算倒霉了,我先吃了你,然后再找另外99只兔子去。

”小兔子不慌不忙地说:“狼叔叔,我知道你很饿了。

但是,现在你吃我还是等于没吃,不如我给你一顿饱饭吃怎么样

”狼半信半疑地问:“你这个小兔子,上次把我给骗了,还没给你算账,你还想骗我

”“你跟着我到那边就知道了。

”小兔子说。

狼看见洞里面掉了一匹又大又肥白马时,很高兴地说:“我三天三夜都没吃饭,这回总算可以饱饭一顿了”。

说着说口水都流出来了。

白马说:“你先把我拉上来吃吧,要不然这洞口这么小,你怎么能吃得舒服呢

”“好吧,我就拉你上来再吃,这样的确会吃得舒服一点。

”狼把马拉上洞口准备吃的时候,马又说:“哎呀

你太不讲卫生了

你看看我这么脏,哪能这样吃啊

你先把我洗干净再吃不是更好吗

”狼虽然很饿,但是它又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

于是它开始洗马,洗得很干净。

等狼再次张开大嘴想要在马背上咬一口时,马抬起它的腿说:“好了

现在你看看我蹄子上写了什么

这会让你明白我身上的什么部位能吃和什么部位有毒。

”狼很好奇地低头去看。

这时,马抓住时机狠狠地一脚就把狼踢死了。

西藏民间故事大荟萃:58个民间故事

希腊神话问题

父亲:克洛诺斯母亲:瑞亚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