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小鬼鲁智胜读后感500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小鬼鲁智胜好词好句

男生贾里·女生贾梅》读繁荣儿童文学是时代的呼唤是亿万儿童和家长的心声,更始党中央的殷望。

一本好书,一个时代的典型形象,往往能影响人的一生。

我们应该创造一些具有时代特色和民族特色,贴近当代少年儿童心灵,思想内容健康,知识趣味性强,具有艺术吸引力和感染力的精品力作。

最近,弄读了秦文君的长篇小说《男生贾里》及其姐妹篇《女生贾梅》,感慨很多。

这两部长篇小说之所以成功,主要有三点:一是鲜明的时代特点,二是鲜活的少年形象,三是浓郁的儿童特色。

秦文君从儿童的世界出发,以孩子观察生活的视角展示了今天少年儿童面临的十分纷繁复杂的外部世界。

今天城市中学生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在主人公贾里,贾梅面前都出现了。

比如,怎样认“歌星”、“影星”,怎样看待金钱及“打工”,如何加强同父母的亲情及同学间的友情。

都市少年读者从中得到对时代生活的审美感悟,自然而然的领悟到应该向往什么。

作者构思巧妙,正文以第三人称的方式,既写出了充满个性的人物,又刻化了主角可爱的心灵;题下又以摘录日记的第一人称方式让读者对贾里.贾梅二兄妹的心理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新潮女孩”林晓梅,“硬派女生”杜小杜,“宪兵司令”邱士力,“小鬼”鲁智胜,非常幽默,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应着时代的呼唤,迎来儿童文学繁花似锦的春天

《女生贾梅》读后感这几天,我读了现代作家——秦文君的著作《女生贾梅》。

贾梅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

她身边的每一个故事都跟我们很贴近,让人感觉亲切。

文中的贾梅令人羡慕,她很幸福。

她有一个如“老古董”的爸爸,有一个疼爱自己和哥哥的妈妈,还有一个受人追捧的大英雄、爱自己、关心自己的哥哥,最后是一个重哥轻妹的吴家姆妈。

贾梅是个好孩子,她天真活泼,但决不多说废话惹人烦;她心地善良,但决不原谅坏人;她富有同情心,但决不是爱心泛滥。

贾梅对待任何人都有一颗真心。

例如:简亚平、班超等。

我们应该学习。

除了上述人物外,还有贾梅“死党”林晓梅,作文超短的王小明,酷爱算卦的胡彩蝶等,他们为人物添加了几分色彩。

同学们,读一读《女生贾梅》吧,体会成长历程时多么有滋有味

《女生贾梅》读后感书中的主人公叫贾梅,她很可爱,是个令人羡慕的女孩。

她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

这个看似平凡普通的初中女生,却和她的伙伴们一起,演绎出一段丰富多彩又让人感慨万千的成长故事。

这当中,有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有对亲情和纯洁友谊的渴望……这本书勾勒出一幅幅当代中学生五彩缤纷的生活画面,富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书中有几个鲜明的人物,第一个自然是本书的主人公贾梅,一个全身都是优点、心地善良的女孩。

接下来是贾里,贾梅的哥哥,一个调皮、聪明,但内心同样也很善良的男孩。

还有林晓梅,贾梅最好的朋友,一个贾梅十分崇拜的女孩,因为她漂亮、新潮,还很有才。

胖胖的宇宙、见义勇为的班长邱士力、贾里的铁哥们儿——小鬼鲁智胜……还有张潇洒、张飞飞、王小明、肖茹、胡彩蝶、简亚平……书中的人物数也数不完,每个人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很有个性,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贾梅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先是给爸爸戒烟;又给同学打毛线手套;还在好朋友林晓梅的介绍下,到林晓梅表叔的餐馆里打工,用赚来的钱去买明星演唱会的门票;还和林晓梅到电影制片厂参加群众演员的挑选,最后还拍了戏,在一部电影里出演了一个农民,还加了四个特写……让我不由得纳闷:怎么所有有意思的事都让贾梅碰上了

故事中最精彩的一个大概要数“闪电行动”了。

在这一篇章中,贾梅的隔壁班级出现了一个劣迹斑斑的学生,他偷东西、殴打,无恶不作,还加入了一个黑帮组织,他的名字叫斑马。

一天,贾梅在上学的路上被斑马踢过来的石子砸伤了腿,很气愤,于是同简亚平、胡彩蝶、吴莉美、王小明等七人组成了“白色闪电队”,狠狠地教训了斑马,使他不敢胡作非为。

后来斑马遭到黑帮威胁、正遭黑帮成员毒打时,“白色闪电队”再度出击,赶走了坏人,救出了斑马。

故事情节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严肃中却也透出了幽默,真是令人回味无穷。

这本《女生贾梅》真的很好,它真实反映了初中学生的校园生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反映校园题材的好书

男生贾里读后感这几天看了一本叫<男生贾里>这么一本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魅力,当代中学生的生活画面,情节引人,语言幽默,很容易把人带入书里面看了这本书, 发现男生贾里可不是个平平常常的人物,这个小男孩聪颖机智,热情侠义,总认为自己上世是一个伟人或大侠出身,他周围的同学,一个个也不同凡响,经常会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令人刮目相看,跌破眼镜的事情,这本书的内容充满了奇特的的偶然性和无法言愉的必然性,我想,一本小说的产生大抵就是如此吧,看到他们有滋有味的成长经历,联想到了90年代的我们的成长经历.90年代出身的我们,中学时代平平凡凡,不喜欢读书,不喜欢循规蹈矩.但又碍于家长的威严和管制,晚上下夜习.就到操场疯跑一圈,等到灯铃一响,灯一熄.一天的夜活动就开始了,跑到学校小卖部买来泡面,零食.在宿舍打着手电,泡面.夜深人静的时候,总能听到悉悉喝汤的声音,吃完就开始组成小队,分成四五队沾在一起,讨论着在我们现在看似无聊,在那时做似有劲的事.有同学失恋的时候,会把那首<独角戏><灰色幸福>翻版拿出来唱,唱到情深意切的时候,总会用眼泪表达对于同伴的遭遇,自己显得多么难过与无助旧伤恢复的时候,就唱<开始懂了>弄着自己多博学一样,其实那门子懂了,柄性难移,死性难改,受了伤,还会往里面钻,开心的时候表现得很爱国,<国歌>也能唱得特起劲,反正只要不伤感的歌都唱,做错事就唱<我们都是好孩子>把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那这歌就是那时候学会的,听听很有意思,蛮好听的,那时候相当单纯,没有触目的理念,令人回味.《男生贾里》读后感里面有很多的人物,个个生动活泼。

有贾里、贾梅、鲁智胜、林晓梅等等。

林晓梅是以打扮为自豪,她有一次打扮了一个“云遮月”,林晓梅的发式、服装变来变去;王小明喜欢用眼泪来打官司,她每一次作文都只写几十个字,老师给她打低分,她就哭;贾里很爱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贾梅面前更要显得威风.读了老师推荐的《男生贾里》这本书受益非匪浅。

《男生贾里》这本书是著名的大作家秦文君所创作的。

里面有很多的人物,个个生动活泼。

有贾里、贾梅、鲁智胜、林晓梅等等。

林晓梅是以打扮为自豪,她有一次打扮了一个“云遮月”,林晓梅的发式、服装变来变去;王小明喜欢用眼泪来打官司,她每一次作文都只写几十个字,老师给她打低分,她就哭;贾里很爱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贾梅面前更要显得威风。

这本书以独特的视角写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性格。

以及我们这一代所遇到的问题.比如.抽烟,和父母的关系等等。

男生贾里这本书的主人公贾里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人。

总是以为自己是最了不起的人.对与父母对双胞胎妹妹贾梅的宠爱非常不满。

总是想赢得父母的宠爱却常常适得其反。

闹出了不少的笑话.这是一本很逗的书.其中最逗的一章是:歌星效应。

讲的是贾里的双胞胎妹妹贾梅喜欢一个歌星.恰巧这个歌星要开演唱会。

贾梅为了得到买门票的钱又是去打工又是帮父亲抄稿子。

使得父亲终于亲自给贾梅买了一张门票.贾里非常希望父亲也送给自己一份礼物。

可是父亲却给了贾里一张钢笔字培训班的报名表。

对她说你明天开始要去练习钢笔字。

你难道希望自己写的字不如妹妹吗?贾里非常嫉妒.心想父母凭什么这么偏心。

就和自己的好朋友鲁志胜在演唱会哪天悄悄溜进剧场。

结果因为没有买票被人发现而被罚刷厕所。

而弄的得狼狈不堪。

这本书值得一看哦

《男生贾里》读后感你知道贾里吗

他不是“快男”选手,也不是“好男儿”,他是著名儿童作家——秦文君的长篇小说《男生贾里》中的主人公。

《男生贾里》,一听这个书名大家就知道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贾里的男生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有很多的人物,有可爱的马大哈——鲁智胜、有胆小的天才——陈应达,还有贾里的妹妹——贾梅。

这些人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主人公——贾里。

贾里可不是个平平常常的人物,他聪颖机智,热情侠义。

但也很调皮,他经常和他的伙伴们做出点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贾里在班级里名声不怎么好,女生们都传他善于恶作剧。

闲着没事时,他就给同学起外号,班里有个叫做“洪裳”的女生,因为很胖,贾里就偷偷叫她“卡门”。

别人听了都觉得蛮好,像个外国名字,挺好听。

但贾里的意思:因为很胖,在走过门时会被卡住。

惹得洪裳伤心地大哭了一场。

你看这个贾里多调皮。

别以为贾里只会这种恶作剧,关键时刻他还是很勇敢的。

一次在公园里春游,忽然听见一个女人的呼叫:“快停下

快停下……喂,快抓住他

”然后就见一个男青年拿着一个红提包在前面跑,一个年轻妇女在后面边跑边追,贾里二话没说,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将男青年死命抱住……虽然事后搞清楚是一场误会,可贾里的表现是不是够英雄

虽然贾里有许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个诚实、勇敢、聪明、幽默、知错就改的人。

他就像我的同学,让我感到可亲、可爱、可信,读着这本书就感到写的就是自己的学校生活,有时读完后真搞不清楚,哪些书书上的事,哪些是我自己经历过的事,在这我要真诚地向作者说声:“谢谢

谢谢她这么关心孩子;谢谢她为我们写了这么精彩的小说。

”这些给你参考,最好不要抄。

虽然老师不会看太仔细,但是你领悟意思自己写八

《小鬼鲁智胜》 内容简介

《小鬼鲁智胜》本书靡校园畅销近二十万册的《贾里》、《贾梅》的续篇。

作品以《男生贾里》中的配角鲁智胜为主人公,以独特的视角、展示当代少年的喜怒哀乐,这是一个当代中国少年英雄的喜剧,也是反映中学生现实生活的画卷。

鲁智胜将与贾里、贾梅一样步入当代少年形象的画廊。

作品幽默、诙谐,贴近当代少年的生活现实和心理现实,是一部令人开心,给人以审美愉悦的儿童小说,是又一部高品位的少年文学的畅销之作。

--------------------------------------------------------------------------------

女生贾梅读后感600字三篇

在愉快的寒假中,了生贾梅》这本精彩的书,让我释手

  故事中的贾梅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

她善良、可爱、富有同情心。

在英语方面尤其出色,真令人羡慕

她乖巧聪明,可他却有个与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哥哥——贾里。

他虽然非常淘气,但也是一个内心同样善良的的男孩。

还有林晓梅,贾梅最好的朋友,一个贾梅十分崇拜的女孩。

因为她漂亮、新潮、还很聪明。

胖胖的宇宙、班长邱士力、小鬼鲁智胜,还有王小明、简亚平、张飞飞、胡彩蝶,书中的每一个人都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贾梅的生活多姿多彩

在英语补习班时收到一支蓝杆水笔,感到吃惊;到林晓梅表叔的餐馆打工;还拍了戏,在戏里演的是一个农民……最让人惊心动魄的要数“闪电行动”了

初二年级有个坏料叫做班超,大家都叫他“斑马”。

一天,贾梅在路上被“斑马”踢过来的石头砸伤了脚,于是简亚平、胡彩蝶、张飞飞、胡彩蝶,书中的每一个人都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贾梅的生活多姿多彩

在英语补习班时收到一支蓝杆水笔,感到吃惊;到林晓梅表叔的餐馆打工;还拍了戏,在戏里演的是一个农民……最让人惊心动魄的要数“闪电行动”了

初二年级有个坏料叫做班超,大家都叫他“斑马”。

一天,贾梅在路上被“斑马”踢过来的石头砸伤了脚,于是简亚平、胡彩蝶、张飞飞等七人组成了“白色闪电队”,狠狠地教训了班超,使他不敢再胡作非为。

后来班超遇到黑帮,正遭黑帮毒打时,“白色闪电队”出手救了班超,班超虽然没有当众道谢,但我相信她的心里一定是一种感激的心态。

我从这件事又看出尽管班超这样欺负贾梅,可贾梅却还一心想让班超改过自新。

  这本《女生贾梅》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啊

他真是地反映了初中学生的校园生活,刻画了在一个少女身上发生的一些趣事,真是让人百看不厌啊

最后,求采纳

男生贾里读书笔记

作者简介:秦文君,女,1954年生于上海。

1982年开始创作,已出版作品三百余万字。

其中《男生贾里》《女生贾梅》《十六岁少女》《孤女俱乐部》等作品多次荣获各种儿童文学大奖。

她的不少作品已被拍成电影、电视剧播映。

秦文君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委员,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儿童文学》主编。

主要内容:贾里可不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小男孩,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可真是不少

这个男孩聪明机智、热情侠义,她周围的伙伴们也个个不同凡响,经常作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故事。

我的感受:《男生贾里》这本书非常让我喜爱,读完之后我还想再看一遍

原因有二:一是这本书文笔非常好。

作者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勾勒出一幅幅生活画面,情节引人,语言幽默,人物特征描写很细致,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魅力。

譬如描写鲁智胜时的一段话:鲁智胜是O型血,常常自称是英雄的料子。

确实,他讲义气,有些值得夸耀的地方,但这家伙特别爱卖弄,譬如骑自行车时摇摇晃晃,半闭着眼,像个醉汉,其实他很清醒,只是装潇洒,觉得这样美罢了。

通过这样的描述,读者眼前马上就出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小男孩形象。

我喜欢这本书的第二个原因是:它对我的启发很大,像不要干太多的恶作剧,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千万别像贾里那样爱做恶作剧,结果老是被老爸打。

总之,这本书不仅教会了我怎样写作,还教会了我怎样辨别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 .秦文君,女,1954年生于上海。

1982年开始创作,已出版作品三百余万字。

其中《男生贾里》《女生贾梅》《十六岁少女》《孤女俱乐部》等作品多次荣获各种儿童文学大奖。

特别是在由少年儿童读者投票产生的“知音奖”、“好作品奖”、“最受读者欢迎的作品奖”中,她曾多次名列榜首。

她的不少作品被拍成电影、电视剧播映,还有不少作品在海外出版、获奖。

初中毕业后于1971年去黑龙江大兴安岭“上山下乡”8年。

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发表作品,1982年起从事专业少儿编辑出版工作。

曾任《儿童文学选刊》主编,、《中国儿童文学》主编,现为中国福利会出版社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

1982年发表处女作,迄今已出版作品四百万字左右。

主要有长篇小说《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花彩少女的事儿》、《一个女孩的心灵史》、《天棠街3号》、《属于少年刘格诗的自白》、《调皮的日子》、《小人精丁宝》、《穷女孩心香和富女孩可人》、《逃逃》、《小丫林晓梅》、《小鬼鲁智胜》、《杜齐系列》、《小香咕系列》、《孤女俱乐部》、《十六岁少女》等。

  秦文君现为中国作家会全委会委员,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儿童文学》主编。

她最大的心愿是把最好的儿童文学作品奉献给读者。

男生贾里可不是个平平常常的人物,他的故事真不少

这个大男孩聪颖、热情侠义,他周围的伙伴们一个个也都不同凡响,经常会做出点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少年生活,看到他们有滋有味的成长历程。

本书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勾勒出一幅幅当代中学生的生活画面,情节引人,语言幽默,人物个性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魅力。

《男生贾里》是一部反映当代中学生精神风貌的小说,小说用生动活泼、轻松幽默的笔调真实地反映了当代中学生家庭、学校生活的各个侧面,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特色,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男生贾里》曾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三届上海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首届《巨人》中长篇小说奖第一名。

在上海一百六十万中小学生投票产生的“首届上海优秀少儿读物评选活动”中荣获头奖。

评论家说:“《男生贾里》是近年难得的深受中小学生欢迎的长篇小说。

”(《文艺报》)“秦文君的《男生贾里》《女生贾梅》无愧为我们时代儿童文学的优秀之作。

”(《文艺报》)本书还收录了作者各个时期的儿童小说代表作若干。

本书系将精选精编20世纪初至今100年间100位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的100部优秀儿童文学原创作品。

入围尺度界定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看其作品的社会效果,受小读者欢迎的程度和对小读者影响的广度;二是看其对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的贡献;三是看其创作生命力,是否出于高度的使命感长期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长期从事儿童文学创作。

全面:该书系是最齐全的现当代中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结集。

一是囊括了自上个世纪五四新文化运动前后以来中国5代儿童文学作家中的精英人物;二是入围的100位作家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多民族特色,同时又有海峡两岸三地的全景式呈现;三是百部作品涉及到现代性儿童文学的所有文体,是文体类型最齐全的中国儿童文学原创总汇。

权威:本书系由当今国内最权威的儿童文学专家(以年岁为序)严文井、束沛德、金波、樊发稼、张之路、王泉根、高洪波、曹文轩组成高端选编委员会。

他们都是当代最熟悉中国儿童文学创作历史和现状、了解儿童阅读心理的权威儿童文学专家教授和著名作家。

可读:只有进入广大小读者视野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才是有生命力的真正的经典。

我们将通过精心策划和编辑,以符合少年儿童审美习惯的整体设计和到位的包装营销,让新世纪的小读者,接受并喜爱这些曾经滋养过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美好心灵的中国原创儿童文学经典。

开放:组合就是品牌,经典与经典的组合更有可能成为特大品牌。

我们将“百年百部”作为一个开放式的品牌工程来建设,力图在今后收入更多新人的优秀作品,将本书系打造成新世纪中国优秀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的摇篮

《男生贾里全传》章节概括(100以上)

第26节风村宣言中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秦文君写过哪本书,那本书的故事大意和简介是什么

宝贝当家 闪亮的萤火虫秦文君花香文集十六岁少女小女霸的毛尾巴漂亮的舞台小皇后飞来飞去的伤心梅躲不开的毒蛇生日会小人精丁宝调皮的日子2具体介绍去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