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大学无机化学读后感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大学无机化学实验有哪些

无机化学,其实就是高中化学无机物中的。

你没学过,建议你先看看高中教材。

很简单、然后在花点钱去买一本叫什么“方程试大全”记不清啦。

最重要的是上课听,听不懂没什么。

下来和同学讨论,问老师,上网查找都行

大一无机化学沉淀反应实验心得体会

Sb(III)滴加硫代乙酰胺之后现象是生成黑色的Sb2S3沉淀,因为硫代乙酰胺会缓慢分解出S2-,相关的方程式:2Sb3++3S2-=Sb2S3加入硫化钠之后,沉淀会消失:Sb2S3+2Na2S+4H2O=Na3SbS3+NaSb(OH)4+2H2SSn(iV)滴加硫代乙酰胺之后生成黄色沉淀:Sn4++2S2-=SnS2加入硫化钠,黄色沉淀溶解:SnS2+S2-=SnS32-第二个:PbS是黑的,SnS是暗棕色的,Bi2S3是黑色的,反应离子方程式既:M2++S2-=MS(M=Sn2+,Pb2+),2Bi3++3S2-=Bi2S3加入硫化钠之后,三者均不溶。

Sb2S3,SnS2是有酸性的,而SnS,Bi2S3是碱性的

考吉林大学无机化学研究生

是没有大纲的,无机方向的就是吉大的那套无机书(宋天佑),有机化学就是刑其毅第三版“基础有机化学”。

[大一无机化学] 好忧伤,遇到一个上课只会读ppt的老师QAQ。

(书上的思考题)想问一下:1.

这个题考查的是理想气态方程。

题目要求的是1立方米空气中有多少g氧气。

告诉是O2:N2=22:78,这个是体积比,也就是物质的量之比。

所以关键在于:只要知道1立方米空气在这个状态下(103.15Kp,25℃),有多少mol

那么再×22%,就是氧气的物质的量,到这里就算解出来了。

物质的量×分子量=质量因为给出得不是标况,所以得带进理想气态方程去算。

PV=nRT变型得:n=PV\\\/RTP是压强(题目给出得是Kp,要换算成帕斯卡),V是气体体积(就是题目告诉你的1立方米),R是常数8.31,T要换算成热力学温标开尔文,25度就是298.15K。

然后带进去解就可以了。

n=(103150·1)\\\/8.31·298.15n≈41.63mol氧气就是41.63×22%=9.16mol,质量就是9.16×32=293.10g如果题目给氧气的分子量是那种带4位小数的,最后那一步就用题目给出的。

这里偷懒就用32了。

大学无机化学里电化学那章的公式怎么理解

有志升研,是件好事。

近年香港很欢迎内地同学来香港升学,每年已设定有若干学位给非本地(即非香港学生)入读,也有奖学金等让各地同学申请。

有关化学化工类有机、电化学或才材料方向的,主要可以先浏览以下大学的网页: 香港大学: 中文大学: 科技大学:https:\\\/\\\/ 理工大学: 城市大学: 研究生的申请一般需要以下材料: 1.本科成绩单:中英文的各一份,并须经过原校的认可签注。

2.英文水平证明:一般应具有托福或ETS的成绩。

寄送成绩,有些大学如甚至不一定要托福成绩,大陆的四、六级证书也可接受。

不过一个好的英语成绩显然更有竞争力。

3.GRE成绩:随着竞争的激烈,香港的大学现在又要求GRE成绩,与托福一样,只需复印件即可。

这两项可以为我们节省25美元。

4.申请表格:一般来说,只要发一个电子邮件给招生办公室或者系里,对方便会寄来有关表格。

香港的大学会要求你说明自己的研究意向,当然只要一个很宽泛的范围即可,无须非常具体。

材料一般是免费的,如果觉得麻烦,甚至可以从网上下载。

5.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是纯学术的,无须加入诸如个人经历、感情这些东西。

它要求申请者要有一个明确的研究方案并对此有较好的掌握。

这个计划必须是非常具体的,不能太宽泛。

研究计划一般包括以下几点: (1)研究对象(TOPIC),即你想要解决的问题 (2)研究此问题的意义 (3)前人的研究状况即遗留的问题 (4)你的研究方法(METHODOLOGY) (5)参考文献(BIBLIOGRAPHY):这一点很重要,但往往会被忽视。

一般来说,建议你先与某位教授联系,确定研究的题目、方法等,取得教授的同意后,在递交正式的计划。

当然,如果你能引起教授的注意,请他为你提意见甚至给你修改,那么成功的几率就很大了。

6.推荐信:香港的大学一般只要两封推荐信,但必须是学术领域中的人,其他人则不被接受。

推荐信是一、两份表格,而不是洋洋洒洒的一大篇。

其内容是对你学术才能的评价。

此外还要求对你的研究计划做出评价和建议,这一点也不应忽视。

7.此外就剩下申请费(APPLICATTON FEE)了。

一般一两百港币,一般人均能承受。

学费方面不算太贵,学费平均年约五万港元

但有一些会贵一点,如医科、工程……但平均五万元该差不多了

至於生活则丰俭由人,住宿舍、食饭堂、少娱乐、多看书、专心学、勤温习……可能月费不到四千元,所以的算是便宜。

生活费普通来说,每月约四千多,一年大约连书簿也要五万多……即一年约花费十一万左右。

有兴趣的不妨浏览以上的网页,可以有更清楚的了解,再作申请。

至於自费报读,连学费、生活费,每年也要约十多万港圆,不算便宜,努力一点,取得奖学金更花算。

取得的资格自然是比别人优胜,不一定最好,但要有潜质,港大中国事务处有招生情况可以参考。

希望合用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