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安武林的作品读后感4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掌心里的阳光安武林读后感

读了手心里的阳光,心中总是涌起一股莫名的忧伤和仇恨.为女孩雨桐的命运感到忧伤,仇恨这歧视贫穷的世道,难道贫穷也是一种过错?   女孩雨桐,自幼与外婆生活在内地.父母通过努力拼搏在一个名叫兰亭的地方过上丰腴的生活,却几乎不与女儿联系.雨桐与父母之间有着深层的隔阂,她认为自己被抛弃,被忽视.外婆去世后,雨桐被迫来到兰亭,种种难堪与尴尬不断发生.最难过的是,父母有了另一个女儿,并且对她百般疼爱.在融入家庭,校园和兰亭这个过程中,在处理来自父母,妹妹,同学之间朦胧青涩的爱这些关系时,雨桐深感苦恼,并勇敢找寻,直到揭开谜底......   雨桐,这个悲剧的化身,经历了这个年龄所不能承受的痛苦.父母离异,失去父母的爱,足以让一个孩子悲痛欲绝.可是雨桐,却拿出了平常人少有的勇气,化悲愤为力量,离开父母,独自一人在兰亭这个竞争强烈,人海茫茫又繁荣昌盛的城市中打拼.这是一个孩子所不能办到的事情.孤独,寂寞,痛苦伴随着雨桐,时时刻刻.   其实,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阳光就在每个人的手心里,只要你肯握住,就会感到温暖.上帝是仁慈的,他努力让每个人感到幸福.然而,上帝又不是公平的,仁慈的,他让富有的人歧视贫穷;让弱小的孩子感到自卑,失去母爱,他让母亲近在咫尺,却心在天涯.   生活就是一种宿命,我们注定会依恋一个人,依恋得刻骨铭心.而当这个人离我们而去之时,我们就该长大了----成长是一种疼痛,疼痛是一种真实

母亲的味道(安武林)读后感

写读后感的要诀我们读完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后,自然会受到感动,产生许多感想,但这许多感想是零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闪而失.要写读后感,就要善于抓住这些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复想,反复作比较,找出两个比较突出的对现实有针对性的,再集中凝神的想下去,在深思的基础上加以整理.也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写出真实、深刻、用于解决人们在学习上、思想上和实践上存在问题的有价值的感想来. 第四,要真实自然.就是要写自己的真情实感.自己是怎样受到感动和怎样想的,就怎样写.把自己的想法写的越具体、越真实,文章就会情真意切,生动活泼,使人受到启发. 从表现手法上看,读后感多用夹叙夹议,必要时借助抒情的方法.叙述是联系实际摆事实.议论是谈感想,讲道理.抒情是表达读后的激情.叙述的语言要概括简洁,议论要准确,抒情要集中.三者要交融一体,切忌空话、大话套话、口号. 从表现形式上看,也有两种:一种是联系实际说明道理的.这是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具体生动的事例,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明一个道理的正确性,把理论具体化、形象化,使之有血有肉,有事有理,以事明理,生动活泼.另一种是从研究理论的角度出发,阐发意义.根据自己的研究和理解,阐明一个较难理解的思想观点,或估价一部作品的思想意义.它的作用是从理论上帮助读者加深对原文的理解.这一种读后感的重点仍在“感”字上,但它的理论性较强,一定要注意关照议论文论点鲜明、论据典型、中心明确突出等特点.

了不起的大作家读后感400字怎么写

以前看汪曾祺的小说,知道他曾师从沈从文,也很推崇沈先生。

爱屋及乌,我就去看了沈从文最有名的小说《边城》,但当时对他那种乡土味的口语文字风格不太喜欢,小说也没有看完。

再次接触沈从文,是从他的短篇小说集开始,《鸭子集》、《蜜柑》、《老实人》、《入伍后》、《好管闲事的人》,集集好看,篇篇精彩。

这时候才开始领略沈先生的巨大魅力。

有人说过,沈先生的语言风格是独一无二的,只要看上几行就能辨认出。

我个人以为这种独特和魅力就在于沈先生将汉语口语的单字、古汉语的单字和当时正在形成的现代汉语书面语的双字词这几种语汇混合使用,并且构造出复杂绵延的长句。

句子的构成元素和结构的双重特性使得它不仅读起来富于变化而且表达出的意涵很有一般西方文学因为丰富的形容词副词嵌套和从句结构才具备的复杂精致的特点。

沈先生有着传奇的经历,出身于乱世中正在败落的士绅家族,童年时无拘无束地享受了乡村大自然的奇趣和快乐,远未成年时却又独身开始行伍生活,终于成为以创作谋生的作家。

一颗爱好自由感情丰沛的心灵体验生活的种种境遇,观察世间的万千人生,化作笔下源源不断的文字。

沈先生的笔有一种魔力,能让人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受他和兄弟朋友童年的欢乐天真,以后所见所识长官、屠夫、兵士的五味人生,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这颗心灵自身经历的丰富生活和留下的无羁思绪情感。

沈先生是一位高产的作家,这就更使得新中国成立后他退出文坛令人扼腕和遗憾。

沈先生在他的那个时代是个异数,于革命文学的大潮中形单影只,没有被唤醒民族、推波革命这样大时代的理念浸没,因为他始终有对个人、情感、美好、不幸的敏感神经。

因为此,他才能写出让人向往,令人感动,使人唏嘘;也因为这颗心灵的敏感,他痛苦地放下了文学之笔。

沈从文先生两次与诺贝尔文学奖失之交臂,但是上天终究是公平的,他留下的不朽作品和情怀就是对他的最好褒奖和纪念。

童年读后感400字

童年读后感童年,是快乐的,是幸福的,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不必管人世间的险恶纷争,也不必管社会的黑暗腐败……而高尔基的《童年》则是一个完全相反的例子,没有孩子的天真,活泼,只有每天数不尽的工作,受尽外祖父的虐待,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让我感慨万千。

《童年》的主人公阿廖沙在7岁父亲去世后,随母亲寄住在外祖父家中度过岁月。

其间,他得到外祖母的疼爱、呵护,受到外祖母所讲述的优美童话的熏陶,同时也亲眼目睹两个舅舅为争夺家产争吵打架以及在生活琐事中所表现出来的自私、贪婪。

这种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善与恶、爱与恨在他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阿廖沙就是在这种“令人窒息的,充满可怕的景象的狭小天地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

阿廖沙的生活是多么悲惨啊:四岁丧父,跟随悲痛欲绝的母亲和慈祥的外祖母到专横的、濒临破产的小染坊主外祖父家,却经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

但善良的外祖母处处护着他。

在外祖父家,他认识了很多“安安静静”的亲戚,其中包括两个自私、贪得无厌的、为了分家不顾一切的米哈伊洛舅舅和雅科夫舅舅,还有两个都叫萨拉的表哥。

朴实、深爱着阿廖沙的“小茨冈” ——伊凡。

每次都用胳膊挡外祖父打在阿廖沙身上的鞭子,尽管会被抽得红肿。

但强壮的他,后来却在帮二舅雅科夫抬十字架时给活活的压死了。

阿廖沙的生活多么黑暗啊,就像他的家庭一样——父子、兄弟、夫妻之间勾心斗角;为争夺财产常常为一些小事争吵、斗殴……。

周围的人贪婪、残忍、愚昧。

残酷的事情太多了,有时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竟会发生那样的事情。

但好在有外祖母——全家人的精神支柱,她勤劳、坚强、善良,常常给阿廖沙讲好听的神话故事,也潜移默化地教他做一个不想丑恶现象屈膝的人。

和阿廖沙相比,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的童年的灿烂的,多彩的: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听着老师讲课;回家有大鱼大肉等着品尝;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被人欺负,家人会毫不犹豫地狠狠地教训那人一番……但拥有着这些,我们似乎并不知足,我们总是奢求更多。

因为,在我们眼里,大人们挣钱是那样的容易,似乎都不费吹灰之力。

我们多天真啊

的确,我们不用像阿廖沙那样只十一岁就到“人间”独自闯荡。

但读过《童年》之后,我们应该悔过自己曾经的奢侈,我们应该不再浪费,我们应该学会珍惜。

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珍惜童年,珍惜如今这美满、幸福的生活

森林里的传说读后感

十四岁的天空也下雨读后感

求安武林诗歌读后感

写读后感需情实感,所以还是自己阅读自己动笔比较好,下供关于读后感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写作方法:(1)引——围绕感点引述材料。

简述原文有关内容。

概括本文的主要内容,要简练,而且要把重点写出来。

(2)议——分析材料,提练感点。

亮明基本观点。

(3) 联——联系实际,纵横拓展。

围绕基本观点摆事实讲道理。

(4)结——总结全文,升华感点。

“读”的内容不放松。

写作要点:要弄懂原作读”是感的基础,“感”是由“读”而生。

只有认真的读书,弄懂难点疑点,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彻的掌握文章的内容和要点,深刻地领会原文精神所在,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个人的实际,才能真有所“感”。

要认真思考读后感的主体是“感”。

要写实感,还要在读懂原作的基础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评价。

分析和评价是有所“感”的酝酿、集中和演化的过程,有了这个分析和评价,才有可能使“感”紧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观点,避免脱离原作,东拉西扯,离开中心太远。

所以,写读后感就必须要边读边思考,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自己的实际展开联想,从书中的人和事联系到自己和自己所见的人和事,那些与书中相近、相似,那些与书中相反、相对,自己赞成书中的什么,反对些什么,从而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并把它条理化,系统化,理论化。

总之,想的深入,才能写的深刻感人

熊爸爸有棵愿望树读后感

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个愿望。

它像一盏美丽的塔灯,照亮着人们前行;它像暖暖的太阳,照耀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儿;又像和煦的春风,吹进人的心坎那么柔、那么暖、那么令人向往,给人带去无尽的遐想……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笔下的《熊爸爸有棵愿望树》中的愿望树,就是令动物们实现愿望的神奇树。

它帮助小动物们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飞的都在跑,跑的都在飞,但整个世界乱套了。

《熊爸爸有棵愿望树》讲述了一颗奇怪的种子,圆溜溜又黑乎乎,有鸡蛋那么大。

熊爸爸说,这是一颗愿望树的种子。

熊孩子把它种在了门前的空地上,精心地保护它。

半年过去了,这种子变得好大好大呀

好不容易发芽后,又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儿

这花儿可神奇了,能够帮助我们实现心中的愿望。

哎呀

老鼠变成了猫,老鹰变成了猪,熊孩子飞上了天,熊妈妈变小了,熊爸爸变成了一条书虫,傻傻分不清呢

虽然动物们通过愿望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它们最终又变回了自己原本的模样。

原来,每个人心底的愿望都是有趣的,可笑的。

生活中真的有愿望树吗

有这样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孩子叫小明,他天天被老师批评,因为他很调皮,经常把同学们打得哇哇大哭。

老师经常去他家中访问。

父母说他,老师批评他,同学们讨厌他。

他自己也十分无奈,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明每天都在烦闷中度过。

一天有个朋友告诉他,有一棵愿望树,只要摘一片树叶在手心,放出愿望,就可以实现愿望。

小明听了,非常高兴,急急忙忙跑到愿望树前,摘下一片树叶,忏诚地许下了心中的愿望。

他许的愿望是:希望自己别打架。

小明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教室,果然小明没有打架。

小明更相信愿望树了,所以他每天都摘下一片叶子许愿。

那一年小明再也没打架,小明也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喜欢。

一天,小明又来到愿望树前,问愿望树为什么那么灵验。

愿望树对小明说:“其实我只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树,真正的愿望树就藏在你的心里。

”小明听了茫然大悟说:“原来是我的勇气让我停止打架,让我懂得了控制自己。

”从此不用愿望树的叶子许愿了,因为小明已经明白真正的愿望树是我们自己的勇气。

记得儿子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期末考试那天,儿子拿了三颗幸运星放在身上,他说:“三颗幸运星帮我三门功课都考满分吧。

”结果,儿子那次真考了三个100分。

(那段时间,儿子学习特别认真)从那以后,每次考试儿子就会把三颗幸运星带在身上,许下同样的心愿。

可是,幸运星好像失去了灵性一样,并没有向儿子所期盼的那样。

儿子对幸运星失去了希望。

我说:“儿子,你美好的心愿幸运星能帮助你实现吗

”儿子摇了摇头。

我说:“你先前考出好的成绩,是幸运星的作用吗

”儿子又摇摇头。

看到儿子似乎认识到了,我语重心长的说:“你的好成绩,是你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习惯得来的。

仅仅依靠许下美好的愿望,而不为了实现愿望付出努力,愿望是不会实现的。

”儿子考试前再也不把幸运星带在身上了。

相反的,考试前儿子会把不把握的题弄清楚,不会写的字写会,他会说:“我会努力的。

”儿子已经懂得: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是啊,愿望是美好的,有趣的,愿望也是一个目标,是有力量的。

让我们怀揣着这份美好,朝着目标,不断奋勇前进吧

时代广场的蟋蟀第二章玛利欧读后感怎么写

写读后感需要真情实感,所以还是自己阅读后,自己动笔比较好,下面提供关于读后感的写作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写作方法:(1)引——围绕感点引述材料。

简述原文有关内容。

概括本文的主要内容,要简练,而且要把重点写出来。

(2)议——分析材料,提练感点。

亮明基本观点。

(3) 联——联系实际,纵横拓展。

围绕基本观点摆事实讲道理。

(4)结——总结全文,升华感点。

“读”的内容不放松。

写作要点:要弄懂原作读”是感的基础,“感”是由“读”而生。

只有认真的读书,弄懂难点疑点,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彻的掌握文章的内容和要点,深刻地领会原文精神所在,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个人的实际,才能真有所“感”。

要认真思考读后感的主体是“感”。

要写实感,还要在读懂原作的基础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评价。

分析和评价是有所“感”的酝酿、集中和演化的过程,有了这个分析和评价,才有可能使“感”紧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观点,避免脱离原作,东拉西扯,离开中心太远。

所以,写读后感就必须要边读边思考,结合历史的经验,当前的形势和自己的实际展开联想,从书中的人和事联系到自己和自己所见的人和事,那些与书中相近、相似,那些与书中相反、相对,自己赞成书中的什么,反对些什么,从而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并把它条理化,系统化,理论化。

总之,想的深入,才能写的深刻感人。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