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毕业留校生工作感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大学毕业后最好的出路是什么,工作?留校?考研?…请前辈们不吝赐教、详细1点哈~

这是我在19年1月末的日记。

收到来的学历认证文件,十数余载读书戛然而算是彻彻底底的离开学校了,回首校园与青春,我隐隐胸闷。

闭上眼,过去18年的学生时光历历在目,没有谈过恋爱,没有过值得珍惜的朋友,没有难以忘怀的经历。

从未曾想过今天的自己是如此的失败和颓废。

恍惚间过往如烟云般缥缈消散,踌躇着,卑于不幸 哀于不争。

象牙塔外 弱肉强食的残酷 使我畏惧,漫漫路上 坎坎坷坷的未知 使我迷茫。

怨天尤人抱怨不公是失败者的行为,生活环境社会背景是无能者的借口。

但我仍不禁幻想,如果能在日本该有多好。

没有写不完的家庭作业,没有喘不过气的升学压力,大把的时间追求梦想 挥洒青春。

如今离开了校园的庇护,如此萎靡的我能独自承受惨淡吗,想要改变自己却不知何去何从。

已经不再是孩童,不得不丢下天真,独自面对人生了。

为了不惑之时能真的不惑,我不得不开始寻找自己的价值了。

如上,这篇日记实际上是看了几个校园日漫和日剧的感想,当时恰好拿到毕业证。

我是在英国生活了好几年毕业回国的,说实话是水土不服的,心生逃避。

在日本文化的影响下,我开始思考是否值得去日本再留学一次,因此写下了这篇日记。

女儿硕士毕业后父母的感言

已经长大成人,正式踏入社会了。

要勇敢走好自己的路,又是一个新的篇章。

学生当一天小班主任感言

对以上几位楼主的回答,我觉得不是很了解你情况,你们都太多的从关爱和同情的角度去审视你,我觉得你需要的不是这些. 我先说一下自己吧,我和你一样是初中毕业就自己一个人去国外上高中的01年1月31日,我记得是大年初八,今年24。

怎么说你呢,你在国外也呆了两年了,你应该学会用外国人的思维方式去想问题,你的语言关过了吧

一般像你这种情况都是在语言关过了才有的,你现在的情况,和你所说的问题,还有时间都是“”问题的特征。

不过很好,你能看到自己的缺点,还有勇气写到网上寻求帮助,我就直接点说吧,你总结那三点概括了就是一个字“懒”。

你的思想有惰性了,所以才有了这些问题。

当初你父母替准备留学的时候,你就应该给自己信心,我想你是有的,到了国外还为自己制订了很详细的

前两年的日子过的充实而满足,因为你有一个信念,我要坚持下去,不能辜负了父母,不能让亲戚,朋友嘲笑你是个失败者。

两年来你坚持住了,在语言的交流和日常上没有了困难,但是每天还按部就班的生活、学习方式使你懒惰了,首先在思想上。

“选择了留学,就选择了孤独。

”我觉得你比我那时要幸福好多,因为学校里有其他中国人可以交流,我没有;你用电脑可以上网,我只能听音乐听广播;你可以把自己的问题和苦恼写出来让大家帮着解决,我只能自己写在日记本里封存。

你要知道,你和其他的留学生不太一样,你是自费去的,不是学校之间的互换;你在国内是初中毕业,而人家可能是高中或是大学了,他们已经成熟,有自己的思想到国外后会按自己的目标去发展。

大家都有过同样的经历,作为过来人,我建议你先驱除懒惰思想,因为那没有人能帮你,只有你自己,你看这样行不行

从锻炼开始,每天早上起来在室内先做30-50个伏地起身,晚上睡前再做30-50,还有仰卧起坐,身体是学习和生活的本钱。

就算今年学习没什么大的进步,但身体要棒棒的,不能让你的父母担心,要让他们看到你时,觉得你在进步,至少身体是这样;之后就是学习,因为国外的高中比国内的较轻松,我个人觉得,现在这个阶段你的学习不要压力太大,单词量怎么样

每天记下15-20个单词能办到吗

单词这个东西最主要的是活学活用记得才牢,你要是每天10个词能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用到,你就成功了,不要刻意去找那些单词死记硬背的,你天天接触外国人,他们说的好多对你来说就是生单词,天天带个小本子,记下来。

到10月份还有半年多时间,你可以从3月开始算起制订个,每天回家就按照执行,对与你来说,静下来想想其实这些一点也不难。

建议你每天写写日记,发泄自己的苦恼,电脑这个东西,用处很大,但有的时候会消磨人的意志,睡觉前你自己既然能觉得出“罪恶感”说明你还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好孩子。

作为中国人,在国内接受了9年的教育方式,在国外其实没必要花钱找人补课,你自己完全可以的。

你的课余时间很丰富,不过,强烈建议你不要去打工,(过来人的亲身体验)假期还是可以考虑的。

你还提到了想让父母来陪读

呵呵,其实那就是你懒惰的表现,想让人在一旁督促你,第一年不是好好的吗

作为一个男人,你一定要学会独立,你的父母也一定是这么想的,望子成龙,其实他们就想让你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里学会生存,学会独立,学有一项技能。

给自己信心,让家人放心,没人能去安慰你,这个世界上真心对你好的只有你的父母,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摆脱懒惰的思想,付出于实际行动。

不说太多了,小老弟,能这么小出国就说明你有足够的勇气,好好加油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