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华盛顿传读后感3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求 华盛顿传 读后感

《华盛顿传》介绍的是出生于18世纪的乔治华盛顿,他年轻时参加了七年战争,相继获得中校和上校的军衔,成为了大陆军总司令,并带领自己整编锻炼的军队在北美独立战争中击败英军,取得了胜利,美国独立后,他连任两次美国总统,因其对美国独立做出了极其卓越的贡献,他被尊为“美国国父”。

书中我觉得华盛顿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广交朋友,他的社交面很广,这在很多方面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比如在华盛顿上任大陆军总司令之初,他的队伍军纪不正,正好他有一个朋友干过管理层面的事情,于是在他的帮助下,华盛顿军队的秩序立刻好了起来。

还有一次,在一个比较大的包围敌人的战役中,弹药快用光了,就在这个危机的时刻,来自新泽西的战友们为他提供了弹药,帮了他的大忙。

历史上还有许多的伟人的成功都有一些默默无闻的朋友支持着的。

霍金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早年的很多事对他有过重大的影响。

有一次霍金想要做一个可以运算的像电脑一样的东西,工程量大,他的朋友们也来帮忙,他们一起出主意,搜寻配件、组装,很快就做完了,要知道那一起在当时可是非常先进的,这件事轰动一方,也启发了霍金对学习科学的向往。

如果他没有朋友的帮助,他是完不成这件事的。

可见朋友是多么的重要啊,好的朋友与你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陪伴着你共同走向成功。

求《华盛顿传》读后感,不要网上有的,急

《华盛顿传》读后感 《华盛顿转》一书是由美国约瑟夫·J·埃利斯编著的,由中国学者陈继静翻译的。

该书于2006年11月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第一次出版。

本书曾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是一本很好的著作。

通过阅读《华盛顿传》,让我对华盛顿这个伟大的历史人物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书作者跨越了一切荣耀和尊崇,只是华盛顿的灵魂深处。

伟大不排斥野心,荣耀不拒绝利益,年轻时代的华盛顿性情暴烈,对土地有着强烈的占有欲,然而他勇敢却不鲁莽,真挚却不狂热,他对名声的珍视和一丝不苟的行事风格,使他最终走向成功。

本书从华盛顿的年轻时代开始写起,对华盛顿做了最大胆、最贴切人性的揣测,坦言这个人在成为英雄之前,形象并不完美。

呈现在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尊冷冰冰的大理石雕像。

作者的深意在于揭示一个真实而平凡的人,如何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尤其是在革命成功之后身处权力巅峰时,如何获得对权力的免疫力,从而出演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退场。

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奠基人,华盛顿的名字家喻户晓,他的声望主要源自三个方面:第一,美国独立战争中的军事领袖。

诚然,他决非是一位军事天才,当然也决不能亚历山大和凯撒一类的将军相提并论。

他的成功看起来似乎是由于同他对垒的英军将领的出人意料的无能,另一半才是由于他自己的才能。

尽管如此,人们也许记得,当美军将领遭遇惨败时,华盛顿虽然也小有失利,但他坚持作战,终于赢得了战争的最后胜利。

第二,立宪会议主席。

虽然他的思想对于美国宪法本身影响不大,但是他的支持者和他的名望对各州批准这部宪法却起了重大的作用。

当时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反对新宪法,如果没有华盛顿的支持,新宪法就不可能被采纳。

第三,美国第一任总统。

美国有一位华盛顿这样德才兼备的人作为第一任总统是幸运的。

翻开南美和非洲各国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一个以民主宪法为伊始的新国家,堕落成为军事专制国家也是易如反掌。

华盛顿是一位坚定的领袖,他保持了国家的统一,但是却无永远把持政权的野心,既不想做国王,又不想当独裁者。

他开创了主动让权的先例──一个至今美国仍然奉行的先例。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华盛顿在美国革命中的英勇善战。

美国革命是华盛顿一生的中心事件,也在他成为一名成熟男子、一名杰出政治家和民族英雄的过程中起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我认为,华盛顿领导的运动是美国历史上影响最大的事件,正是经历了这一次严峻的考验,美国的政治性格才最终形成。

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华盛顿的个人性格和国家的性格一直结合在一起,共同发展。

他并没有能力洞察历史的下一步走向。

但从一开始,他就意识到,不管历史怎样发展,他和北美都将同呼吸、共命运。

在整个战争期间,华盛顿战败的次数比打胜仗的次数还要多,他失败的次数超过近代史上任何一个战胜国的将军。

而且,失败的原因往往是他过于自信、太渴望进攻,尤其是在战争的早期阶段,敌方以为没有了军队支持,华盛顿就会束手就擒,但结果他却逃了出来,又发动下一轮进攻。

但除了在逆境中十分走运以外,他还具有十分适合持久战的个人品格。

他沉着冷静、不知疲倦,善于从困难中学习。

他确信自己有命运之神的护佑——在某些傲慢的时刻,他甚至认为命运之神就再自己身边。

他在几场战斗中表现英勇,尽管犯过许多错误,事态似乎总按照他的直觉发展下去。

他的首次大战时夺取波士顿,给了英军以毁灭性的打击。

他的最后一战是夺取约克镇,宣告独立战争的胜利。

与当时的其他美国领袖如托马斯·杰弗逊、詹姆斯·麦迪逊、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等相比,乔治·华盛顿缺乏创新的精神和深刻的思想。

但是他比所有这些雄才大略的人物都重要得多,无论在战争还是和平期间,他在行政领导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他任何政治运动都不会达到目的。

对美国的形成,麦迪逊的贡献是重大的,而华盛顿的贡献几乎可以说是不可缺少的。

华盛顿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虽然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不会重演那时残酷的战争局面,但是我们要勇于挑战,勇于创新,遇到困难要知难而上,在逆境中磨练成长。

我们出生于和平的时代,要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林肯传》读后感300字

林肯的父亲有种不安分又好奇的性格,他又总是不停地在寻找着发财致富的机  会,不停地追寻着带来好运的时机。

所以林肯的成长过程中曾多次搬家,林肯都搞  不懂自己的故乡应该是哪里。

  什么是故乡

像他这样一个在二十年中为生活所迫而不得不跟随父亲几次三番  离乡背井的年轻人,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和伊利诺伊州在他眼前如同过眼云烟,  他从何产生一种故乡的感觉呢

我们只能说,他的故乡是美国

  他的木匠父亲只希望儿子能成为一个好木匠,好在他的继母是个尊重知识的人  ,坚持让孩子们去读书。

但是林肯在学校受到的教育加起来只有一年,但林肯对有  字的东西有种难以割舍的喜爱,只要有机会无论是一张报纸,还是一本书,他几乎  都会抓住如饥似渴的读上几遍。

  林肯的生活中过早的承受了亲人的早逝带来的悲伤,9岁时,他的母亲就染肺  结核病逝了,而他和父亲从来没有象和母亲那么亲切的感觉。

17岁时,他的姐姐有  死于产房,这和他姐姐在婆家过度的劳作不无关系,林肯第一次感受到了世态炎凉  ,也知道了什么叫为富不仁。

  虽然林肯的生活经历非常坎坷,但我们从来没有看到林肯有过愤世嫉俗的行为  。

有时我觉得这可能是是与生俱来的,本性如此吧

求华盛顿传读后感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战胜自己才是最大的胜利.很久以前我一直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这句话则时刻鞭策着我,激励着我,激励我奋进,激励我战胜自己,战胜失败. 失败是令人痛惜的,但是 失败并不意味着终止,只要你能从失败中站起来,树立信心,...

读《华盛顿传》有感700字作文

你可以截取100字 笑对人生百态,会使你扬起自信的风帆;笑对人生百态,会使你鼓起勇气,继续向前;笑对人生百态,会使你拨正前进的航标;笑对人生百态,会使你勇往直前,乘风破浪,最终抵达成功的目的地

笑对人生挫折,是洒脱的,是豪迈的。

挫...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