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巡察整改工作个人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心得体会: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心得体会: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工作作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有效解决基层监督乏力、消除监督盲区的重要手段。

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就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列出“三张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如果整改落实不到位,发现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巡察效果就会打折扣,成为“烂尾”工程。

如何让这最关键一环成为点睛之笔,就要牢牢牵住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明确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的整改责任,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

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制定责任清单。

落实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制定可操作性强的任务清单。

通过“三张清单”,分解整改任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巡察办要会同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的“三张清单”、整改方案、整改报告等严格把关,统一标准尺度,保证巡察整改质量过关。

验收合格“回头看”。

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标题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8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我镇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党委在执行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根据《印发区委第一巡察组的通知》浦巡办[2016]63文件要求,临港管委会党组、南汇新城镇党委高度重视,管镇联动,专项研究、专题部署,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现将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一、高度重视,管镇联动,迅速启动巡察问题整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区委常委、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同志明确指出,巡察整改既是适应临港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 ……598…… 更多相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巡乡镇党委书记2016年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报告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述责报告乡镇党委书记在县委务虚会议上的发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乡镇党委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乡镇党委书记组织抓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乡镇党代会实施方案乡镇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乡镇党委书记竞职演讲稿乡镇党委书记2016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乡镇党委书记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度2016年粮食集团党委负责人巡视整改组织落实情况报告乡镇党委、政府年终工作总结,会

巡察工作总结

巡察工作总结  淮南职教中心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汇报材料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整改任务,学校党委对照《中共淮南市委印发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整改任务书,迅速安排部署,相应制定了学校的整改任务落实方案,并成立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挂图作战、任务销号管理,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落实的主要做法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校党委参加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后,从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出发,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学校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负责整改任务落实的日常跟踪督办。

  制定方案,落实责任。

为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学校制定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

校党委首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统一班子成员思想,然后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  了动员会议进行动员,接着分别组织科室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整改责任部门按照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的要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加强督查,保障效果。

为保证整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整改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报告2017年8月21日至9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2017年11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三个方面9类问题。

2018年6月14日,市委巡察办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督查。

针对巡察办检查结果,局党组思想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进行整改工作。

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主体责任(一)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整改要求局党组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对局党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一次“整体把脉”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次“集中问诊”,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解决“顽症”、“痼疾”、实现“四个自我”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深刻领会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持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沟通联系((2.(三)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2.(

巡察整改个人剖析材料

巡改个人剖析材料针对xxxx统筹巡察组对我镇党出具体问题,联系自身的思工作和实际,重点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同时对个人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自查,深刻对照反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一、分析问题找原因,明确措施抓整改。

按照巡察组对我镇党委提出具体问题和相关整改建议,针对问题,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和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将整改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并按照整改方案进行了逐项落实,对反馈问题进行了切实整改。

(一)问题梳理分类,明确责任人。

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整改领导小组。

同时,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一认领,并逐条进行梳理、分类,明确责任人。

(二)查找根源,分析原因,对现有问题进行整改。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责任人针对所认领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在深刻查找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书写剖析材料,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

(三)全镇范围内对同类问题进行大排查,对所有工作进行自查整改。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各线各口主管人员,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工作中的同类问题,汇总排查结果。

针对新排查问题制定整改意见,并进一步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在排查同类问题基础上,对照巡视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全镇的所有工作进行一次自查,各主管

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从2019年6月13日至8月13日,对我局进行了专项巡察。

9月29日,市委巡察组向我局反馈巡察意见,指出了我局在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

杨晓阳同志带头深刻反思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要求;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受领整改任务。

李保兴副市长听取了我局关于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我们对照问题主动担责,认真查摆坚决整改,抓好党建,转变作风,带好队伍,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整改办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分管副市长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督办,跟踪追责,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整改期间,我局共召开局党组会5次,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5次,针对反馈的4大类24个方面问题制订77项整改措施,新出台或修订完善14项工作制度。

截止目前,市委巡察组反馈的24个方面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或持续推进。

对于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共给予党政纪处理11人,组织处理17人,约谈

[工作汇报]安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工作汇报]安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安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自20XX年11月2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安监局巡察反馈会议以来,本人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部署区安监局巡察整改工作,巡察反馈的27个问题和自行梳理的4个问题,合计3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刻反思,剖析问题根源  收到巡察反馈的问题后,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深入查找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主要存在的问题有:  (一)党建工作存在弱化。

主要精力集中在抓业务工作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深,研究不够,缺乏有效载体,党建工作统领作用弱化,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二)纪律规矩意识不强。

严格纪律执行落实不到位,规矩意识没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是爱松是害的思想还停留在口头上,没有转化为实际行动,需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提升遵规守纪意识,敢做难人,严肃查处。

  (三)责任担当意识缺乏。

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意识、勇气、能力等方面较为欠缺,怕出事、怕问责的思想还存在,需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完善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机制。

  (二)强化意识落实整改。

按照党组书记是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从头到尾负总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明

[工作汇报]安监局党组关于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工作汇报]安监局党组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  安监组关于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今年3月13日至4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安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了巡察,并于9月28日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压实责任,落实整改。

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压实责任  对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市安监局党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从严、从快、从实”原则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促进全局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的指导思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精心组织。

市安监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同时,由局纪检组长任办公室主任,设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了2次党组(党组扩大)会议、3次局全体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安监局多次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并就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彻底整改问题,形成制度成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队伍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

如何做好巡察工作

开展巡察工作应处理好“六个关系”   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是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

市、县(市、区)在开展巡察中应注意把握好“六个关系”。

  要把握好巡与查的关系。

巡察的目的是发现、了解、印证问题线索。

巡察组发挥职能作用,不能陷入信息过载的境地,在巡察中,应严格按照巡察制度的规矩办事,履行规定范围内的职责,做到“四不”,即不干预被巡察地方的日常工作;不处理被巡察地区的具体业务问题;对涉及的紧急情况和重大问题不作个人表态;不履行查办案件职能,一旦发现问题线索,按照类别和干部管理权限,将其分别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在此基础上,还要处理好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的关系。

巡察组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一方面要取得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的重视和支持;另一方面又要指导和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即行即改,促进和完善工作。

  要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和省一级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对所辖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巡视一遍。

但市、县两级的巡察,既要尽可能扩大巡察工作面,又要突出巡察重点。

要根据具体情况,正确处理点与面的关系,这就是要做到统筹兼顾。

因此,在巡察对象的选择上,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震慑性。

在方法上,还可市、县两级联动,确保以点的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推进,形成有力震慑,促使其他单位和部门自觉发现问题、纠正问题。

巡察中,巡察对象、巡察轮数不宜定得过多,要循序渐进、总结经验、以利再战。

  要把握好聚焦与精准的关系。

巡察重点是发现问题,但不是发现所有的问题,因此必须要突出重点。

巡察中要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作为重点巡察对象,做到“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发现一起,移交相关部门查处一起,以取信于民。

巡察中不但要聚焦重点问题,还要精准发现问题。

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巡察虽然不能用办案的方法进行调查,但必须要按照规定程序,开展核实了解,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防止因巡察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导致对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失准、失实,让好干部受委屈,影响巡察工作的整体声誉。

  要把握好发现与整改的关系。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整改是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

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市、县(市、区)巡察办应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指定专人负责。

对同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同级党委“五人小组”的决定事项,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归口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将巡察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倾向性问题,分别移交纪委、组织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并及时督办。

对被巡察地方、单位的整改情况,应以适当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党内和社会公开。

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适时通报并约谈主要负责人。

  要把握好权威与担当的关系。

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中央巡视组代表的是中央的权威。

正因为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巡视工作才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取得这么大的成效,这是对巡视工作的正确定位。

巡察组也该应当是市委、县委巡视组,是市、县两级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而派出的。

巡察组的职责就是发现问题,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这就要求巡察组的同志要尽职尽责发现问题、印证线索。

为党监督执纪,就要勇于面对各种压力,坚守职责担当,敢于碰硬、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切实负起责任,克服好人主义。

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处理,这才是对党员干部的真爱,对党的事业的大爱。

  要把握好时效与长效的关系。

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巡察不是对一时一事的监督,而是一种常态化的监督手段。

我们常说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森林”就要有护林员,防止树木被“虫蛀”,就要有“啄木鸟”。

从这个意义上讲,巡察干部就是“护林员”,就是“啄木鸟”。

巡察工作必须保持一种态势和强劲的力度,巡察工作才有生命力。

同时,巡察工作还要发挥长效建设的作用,即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抓早抓小,又建立整改督办的机制,采取巡视“回头看”、杀“回马枪”等有效形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倒逼改革、建章立制。

用制度解决多发易发问题,用机制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使巡察工作管长远、见长效、使长劲。

心得体会: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心得体会:做深做实的“后文章”巡察工作是有效解决基层监督乏力、消除监区的重要手段。

要秉持“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落脚点”的工作理念,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体现在整改责任的落实上,体现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上,体现在追责问责的严肃上,真正实现成果运用最大化,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压实整改责任。

若巡察整改意识不清、责任不明,必然会出现推诿扯皮,或者出现整改空白区,导致发现的问题得不到解决。

必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牢牢牵住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明确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压实被巡察党委(党组)的整改责任,真正形成问题整改工作“一盘棋”格局。

认真制定“三张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责任人按照分工照单全收突出问题,通过细化、量化、具体化落实任务,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做到全面整改。

为避免出现整改随意化、“五花八门”的情况,巡察办要会同各巡察组建立检查验收标准,明确“三张清单”、整改方案、整改报告等标准尺度,确保巡察整改质量。

建立工作机制。

若工作机制不健全、运行乏力,必然导致整改合力不能形成,整改实效不能凸显。

要打出招招有效、不放空招的“组合拳”,一是建立交办制,进一步完善巡察问题线索移交机制,通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交办,压紧压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接收单位的责任,防止问题线索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