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幼儿园运动能力发展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幼儿园大班大运动发展提升后感悟

经过调查,运动能提高幼儿的身体技能,所以幼儿园特别重视幼儿的运动发展,尤其是大班幼儿运动,只要运动适当,就可以使幼儿获得触觉刺激和肌肉训练,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大班幼儿运动发展:锻炼孩子四肢,增加肌肉力量  对大班幼儿来说,运动发展能够加强幼儿四肢肌肉力量,所以家长可以加强孩子腹肌、腰肌、背肌、四肢支持力,使幼儿通过这些触觉刺激和肌肉训练,在脑中枢建立联系,就可使小儿的动作变得灵敏,肌肉变得发达。

这对孩子接下来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

  大班幼儿运动发展:促进心肺功能  在孩子的运动过程中,肌肉活动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气,排除更多的二氧化碳,于是呼吸器官需要加倍工作,久而久之,幼儿的肺活量就能够得到提高,由此可以增强幼儿呼吸器官的功能,对预防幼儿呼吸道常见的疾病有着很好的作用。

  大班幼儿运动发展:预防疾病  大班幼儿需要多进行户外运动,接受大自然的沐浴,而且在户外,幼儿能够逐步经受外界环境变化的刺激,皮肤和呼吸道的粘膜会不断受到锻炼,从而增强了其耐受力。

当温度变化时,孩子能够准确地进行反应,使身体跟外界环境保持平衡,这样就不容易生病,能够有效预防疾病。

  运动能够促进大脑早期发育,而小小运动馆40年来始终专注于儿童早期教育课程的研发,保持全球早教研究和实践的领先地位,以科学、独特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让孩子在快乐中迅速提高运动能力,孩子更加自信、更加乐于尝试新事物和接受挑战。

对于大班幼儿运动,小小运动馆根据孩子不同的运动兴趣爱好,开设了不同的课程,其中包括舞蹈、球类运动、空手道等,根据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学习和进步。

  幼儿经过长时间的运动培养,能够促进他们肢体的协调性,对于大班幼儿运动,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从小就培养孩子爱运动的好习惯,这会让他们受益一生。

幼儿园运动会总结与反思100字

<一、对教标的反思1、对知识、能力、情感三学目标是否全面落实。

对基础知讲解要透彻,分析要有理可据、细腻,否则将直接导致学生的基础知识不扎实,并为以后的继续学习埋下祸根。

对学生能力的训练意识要加强,有的教师为了增加课堂容量,往往只注重自己一个人总是在滔滔不绝的讲,恨不得把所有知识都“灌”在学生头脑中,而留给学生思考、训练的时间太少,学生的思维能力没有得到有效的引导训练,导致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下降。

2、对重点、难点是否把握准确。

一节课的教学重点、难点在教学目标中已经非常明确,但具体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往往出现对重点的知识没有重点的讲,对难点知识无法突破,其结果是学生渴望得到的知识无法满足,学生的实际问题没有解决,学生不懂的知识还是不懂,该掌握理解的知识没有拓宽加深,这就导致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效率的下降。

3、对学生的知识、心理状态是否了解。

老师要深入学生实际,掌握学生的知识动态和心理动态,对一些知识,教师不要自以为很容易,或者是满以为自己讲解得清晰到位,没有随时观察学生的课堂反应,从而一笔带过,要随时获取学生反馈的信息,调整教学方式和方法,准确流畅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使学生在愉快的课堂中学习、成长。

二、对教学技能的反思1、讲授的知识是否正确,语言是否规范简练。

良好的语言功底对一名一线教师非常重要,是一名合格教师的基本功。

其一,任何学科都有着严密逻辑性,首先教师传授的知识不能错,推导要严谨、要有理论根据,使学生信服,层次之间过度自然。

其次,语言(普通话)要规范简练,词意表达清晰,语气抑扬顿挫,充满热情和感染力,能“抓住”学生的注意力。

期刊文章分类查询,尽在期刊图书馆 2、板书设计是否合理,书写是否工整。

好的板书有助于将教学内容分清段落,表明主次,便于学生掌握教学内容的知识体系,重点知识一目了然,便于学生的课后复习。

所以板书要布局合理、提纲挈领、层次清楚,书写端庄大方,切勿潦草。

家长参加幼儿园亲子活动心得体会3篇

家长参加幼儿园亲子活动心得体会(3篇)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女儿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亲子运动会。

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迎来了“积极进取、勇敢坚强。

”早上11:30,在操场上,所有家长和幼儿准时就位,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各班老师和幼儿都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口号响亮,排着整齐的队伍三军入常接着国旗班进场、升国旗仪式,园长致开幕词,新兵宣誓,然后孩子们队伍展示,每个小朋友都是那么的积极和喜悦,满面洋溢着童真的笑脸。

为了开好本次运动会,老师提前半个月要求每位家长陪伴小孩子在家多练习国歌,认真做好每项工作,练习每一首歌、每个动作无一不浸透着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

孩子们也在教师的认真教导下,不怕吃苦不断的练习,最后成就了孩子们完美的展示。

  本次活动中,最精彩就是亲子运动会。

亲子活动开始时,整个操场处处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家长和孩子们都热情地参与其中,我们不断的加油喝彩,不断的助威鼓劲。

在这些活动当中,最别具一格的游戏是“紧急运输”,由于抓紧时间滚着轮胎前进,需要家长和孩子们合作掌握一定的技巧,场外一片激动又担心,热烈欢快的游戏让家长们兴奋积极地参与,充分的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体验到运动中的快乐、童真。

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孩子默契配合,为活动添了更精彩的一笔,更是把此次运动会推向的高-潮。

  在欢乐的气氛中,活动结束了。

通过这次运动会,我们的

家长幼儿园心得体会

只能说,做为家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一要让孩子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安心的膳食;二是想让孩子获得老师贴心的帮助,耐心教导;以提高孩子的主动性,自己动手的意识;三是要让宝宝在幼儿园交到同龄小朋友,让他能知道友谊、知道谦让等等;四是让宝宝认识一些生活的常识;你就从这些方面来描写,小孩子从入园到现在有何变化,让你感到欣慰的;老师又从中帮助了哪些你都做不好的,老师却做的很的事,这样有助于老师了解家长的想法,也有利于你与老师的沟通;我相信,您的真诚会让您的宝宝感动,让老师满意的。

幼儿园中班教案:《农场里动物多》心得体会

一、主题背景分析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都很少去过农村、没有见过真正的农场。

与动物、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也不够多。

但是孩子们对动物的好奇之心是一样的。

他们渴望接触各种可爱的小鸭小鸡、胖胖的小猪、皮毛卷卷的小羊。

尤其是对于中班的幼儿来说,虽然他们已经对一些动物已经有了很清楚的了解,但是真的要他们去细分一下动物的品种,尤其是在区分家畜和家禽方面有一些困难;另一方面,孩子们对于动物分多少科种也不是很清楚。

因此我们根据幼儿的兴趣点开展了主题《在农场里》。

在主题中我们将利用各种形式,让幼儿与动物朋友们来一个亲密接触。

我们希望通过主题孩子们可以获得更多相关的经验和信息,让孩子们获得初浅的知识,认识许多平时不常见的家禽,了解更多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喜好。

由此培养幼儿对动物的关爱之情。

  二、主题实施时间  2012年3月—2012年4月  三、内容与要求  1、观察比较,了解家禽与家畜不用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

  2、喜爱动物,有兴趣了解家禽、家畜和人们生活的关系  四、环境创设  墙面环境  1、将家禽和家畜的图片分类布置在墙面环境中,便于让幼儿认识区分家禽和家畜  2、调查问卷《在农场里》,请孩子和家长共同将农场里动物以各种方式记下来。

  3、墙面布置《羊毛卷卷》,将集体活动中的内容延伸至个别化学习中  4、纸艺墙面:幼儿将自己在主题活动中的纸艺作品展示在墙面环境中  五、家园共育  1、请家长与孩子一起收集各种常见家禽与家畜的图片及资料。

  2、利用图书、网络、电视等形式向孩子介绍各种小动物的生活习性及特征等等,丰富幼儿的经验。

  3、与孩子一起玩“赶羊过小河”的游戏,在家和孩子一起比赛。

  4、请家长帮忙收集一些马的玩具、摆件、图片和赛马的碟片等,并带孩子骑电马体验骑马的快乐。

  5、带孩子一起去菜场认识各种蛋,并尝试区分不同种的蛋。

  6、纸艺展示区域  卷纸:小樱桃  剪纸:小鲤鱼  六、实施方案  第一阶段  生活:  不做漏嘴巴  内容与要求:  1、愉快专心地进餐,不撒落饭菜,知道保持桌面、地面、衣服的清洁。

  2、懂得如何文明地进餐,培养其文明进餐的习惯。

  活动过程:  观看情境表演并讨论  ——为什么明明吃饭时,饭菜会撒的桌上地上到处都是

  桌上地上到处都是饭菜,你们感觉怎样

  观看明明改正缺点、认真专心吃饭、不撒落饭菜的表演片段  ——说说现在明明是怎样吃的。

  模拟练习,进一步了解进餐的正确方法和礼仪。

  吃点心时,可让幼儿根据糕点的特点,试着讲讲怎样才能吃得又干净又不浪费。

  运动:  小兔采蘑菇  内容与要求:  1、能尝试助跑跨跳,绕过障碍。

  2、培养幼儿勇敢,勇于尝试的精神。

  活动过程:  1、兔宝宝,今天太阳出来了,我们一起来做运动吧

  2、哎呀,运动完肚子有点饿了,我们一起去采蘑菇吧。

  3、“兔妈妈”讲解方法。

  4、兔宝宝采蘑菇,“兔妈妈”帮助个别兔宝宝跨过“小河”  游戏:  接反语  玩法:  1、教师出示任意一组图片,如“小猪是胖的,猴子是……”  2、幼儿立即接“猴子是瘦的”。

  3、教师再次任意出示一组图片,向幼儿提问,如此反复游戏。

如:冬天天气冷,夏天天气热;头发黑,皮肤白;苹果大,葡萄小等。

  4、幼儿回答时要有一定的速度,并按上句的句式来回答下句。

  5、教师在提问时要尽量选择幼儿熟悉、特征明显且容易比较的事物。

提问时要由易到难。

  小节:  1、发展儿童的思维能力,丰富幼儿词汇。

  2、教师可变换上句的句式向幼儿提问,以活跃幼儿的思维。

  学习:  语言:小鸡叽叽  活动目标:  1. 观看课件,各种鸡蛋的图片,感知蛋的不同特征,了解小鸡的孵化过程  2. 培养幼儿喜欢爱护小动物的情感  活动准备:  1. 课件,鸡蛋图片  活动过程:  一.欣赏故事第一段  1. 教师:小鸡叽叽的家是怎么样的

(蛋壳硬硬的)  2. 教师:都有谁给小鸡叽叽加油的

(鸡妈妈,鸡哥哥,鸡姐姐)  3. 小鸡是怎么破壳而出的

(先破一个洞,然后撑呀挤呀)  二.欣赏故事第二段  1. 教师:都有哪些朋友欢迎叽叽的到来的

  三.小鸡破壳游戏  完整欣赏故事,让幼儿了解小鸡孵化的过程。

通过角色扮演,躲在“蛋壳”里的两只“小鸡”(钻在篮子里)一起破壳而出,让幼儿体验小鸡在壳里拼命挣扎的过程  以及第一次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一个是喜悦一个是惊奇。

  附录:  故事:小鸡叽叽  小鸡叽叽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哦

原来是住在一间蛋壳里,房子在妈妈的怀里多温暖啊

  经过二十多天的贪睡,鸡哥哥和鸡姐姐都破壳而出了。

小鸡叽叽也忍不住了,使劲地啄呀

啄呀

  咦

蛋壳房子破了个洞,叽叽好奇地往外瞧。

  啊

外面的世界多美

妈妈亲切的笑脸,哥哥姐姐们焦急地喊:叽叽加油

叽叽加油

  叽叽再也等不急了,破不急待地撑呀

挤呀

房子终于破了。

  叽叽胆小地伸出头悄悄地往四处看,并尝试离开它那再也住不下的小房子。

  小鸟、花儿和小毛树都热情地欢迎叽叽的到来,太阳公公用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叽叽那湿漉漉的绒,叽叽拍拍小翅膀,和太阳公公交上了朋友。

  啊

太阳一瞬间便给叽叽换上了一件新衣裳。

叽叽也长大了许多,小脚变得有力气了。

  踩在软软的草地上多舒服呀

小草挠着叽叽的脚真痒痒,叽叽在嘻嘻地笑呢

  咯

,妈妈走过来亲了又亲,还把最好吃的东西留给了叽叽。

叽叽高兴地谢谢妈妈,去和各个姐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感想怎么写

幼儿园第三届冬季亲子运动会总结   **月**日,我园教师和小朋友们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迎来了“大手拉小手”20**第三届冬季亲子运动会。

  早上9:30,在都会篮球场上,所有家长和幼儿准时就位,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各班教师和幼儿都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口响亮,排着整齐的队伍陆续入常接着,我来致开幕词,然后孩子们向家长进行了各表演队的运动器材的表演后,接着各年级的团体操的展示,每个小朋友都是那么的积极和喜悦,满面洋溢着童真的笑脸。

为了开好本次运动会,我园教师策力,认真做好每项工作,每一个项目、每个动作无一不浸透着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护。

孩子们也在教师的认真教导下,不怕苦不怕累的不断练习,最后成就了孩子们完美的展示。

  本次活动中,最精彩就是亲子游戏。

亲子游戏活动开始时,整个操场处处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家长和孩子们都热情地参与其中,他们不断的加油喝彩,不断的助威鼓劲。

在这些活动当中,最别具一格的游戏是“袋鼠妈妈”,由于在跳的时候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所以家长们在旁边又激动又担心,热烈欢快的游戏让家长们兴奋积极地参与,充分的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体验到运动中的快乐、童真。

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孩子默契配合,为活动添了更精彩的一笔,更是把此次运动会推向的。

  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的活动结束了。

通过这次运动会,我们的感触颇深。

这次运动会能够这样顺利的开展,跟每位教师的辛苦付出,家长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

运动会中,小朋友们展示了个人的魅力,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展示了良好的积极合作精神。

我想说“老师们真棒!孩子们真棒!我们的孩子家长们更棒!   通过这次的运动会,我们的团队更强大了,我们的家园更紧密了,我们的孩子更坚强了,所有的家长和孩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体验了运动的快乐、游戏的快乐、比赛的智慧,同时我们的家长也体会到久违的童真,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是我们对家长的最好汇报。

  让我们一起记住此次运动会的美好瞬间吧!

对幼儿园的运动会感想孩怎样写

1.运动会对于每个幼儿来说,都已经只好的回忆了,踏会,为人父母后,这动对于我们已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

机关幼儿园举办的这次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对于我们全体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我是第一次参加幼儿园举办的亲子运动会,在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勇敢而自信地在运动场上展示自我的同时,又担心他在这种场合下是否会胆怯。

这对于我那平日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活泼的儿子来说,这就是一次挑战,毕竟这也是他人生的第一个运动会。

在主持人老师的解说下,小班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

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坚实的步伐进入操场,做为家长不由为之骄傲和震憾。

随后的幼儿广播体操表演,一张张纯真可爱的脸,为运动会增添了活力。

作为孩子的妈妈,我很高兴看到的是,虽然儿子刚进入操场时情绪不好,但自己还是能遵守秩序。

因为我们的疏忽,比赛前没有确认项目,儿子在“爬爬乐”的比赛中眼角还挂着泪水,在游戏中他落在了最后,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

随后我们一家参加了“运骨头”的亲子项目,儿子很努力,我们合作得不错。

对于孩子来说,虽然他们还不能真正体会运动会的意义,但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运动的最真实的体验,通过参与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了集体荣誉的种子。

看着孩子们快乐地像一只只小鸟一样在运动场上奔来跑去,看着他们用自己的心去体验这份成功,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那种精彩的时候,我也收获了一份童心,一种感动。

在我们为宝贝们高兴的时候,同时也感到不足,当我们正在积极的参与游戏时,当我们正在为宝贝们加油、欢呼时,我们却忽略了现场的秩序,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远离了自己的座位,没能很好的遵守现场秩序,让老师们费心了。

相信在吸取这次经验的同时下次我们会做得更好。

运动会圆满成功,可想而知,各位老师为之付出了多少心血,能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茁壮成长,身为家长的我们,感到欣慰。

在这里,我要由衷地说一声:“老师们,辛苦了。

”最后,希望运动会越办越好,一年比一年精彩。

运动会对于每个幼儿家长来说,都可能只是美好的回忆了。

参加工作后,为人父母的我们对于这种活动已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

海军工程大学幼儿园举办的这次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对于全体家长、孩子们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这届运动会与上届相比:1,规模更大,人数更多。

幼儿园的所以班级、所以孩子们都参加了。

2,组织的更加有规模。

场地的安排、家长的分工、孩子们的服装统一,无不体现出幼儿园的精心策划。

3,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更高。

运动会从早上9点到11点,持续了两个小时,所以参与活动的家长、孩子们和老师始终兴趣盎然,热情不减,直至运动会结束.运动会的召开,增强了老师、家长与孩子们的交流,我们能够在非常轻松的氛围中互相协作,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进了孩子们与老师、家长的亲情。

对于孩子们来说,虽然他们还不能真正体会运动会召开的意义,但这是他们接触运动的最真实的体验,通过参与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了集体荣誉的种子。

同时,当孩子们听到自己的班级获得第一的时候那兴高采烈的神情,使得他们倍有满足感,也倍加珍惜自己的荣誉,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

这次亲子运动会的顺利举行,来自于幼儿园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精心的组织,衷心的对幼儿园的领导和全体老师们道一声:“老师们,您们辛苦啦!”

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心得体会

学习心得体会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怎样让我们的孩子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的发展,而且发展的更好。

通过学习从中我有所领悟。

知道了做为家长的我们和老师,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而不是一味地拔苗助长。

比如,现在的家长想看到的就是孩子认识了多少字,会唱多少的歌曲,经常把自己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做比较,根本没有发现自己孩子身上的长处,而是用其他孩子的优点来埋怨自己的孩子哪里不足。

从而家长的攀比心理害的孩子有学不完的东西,孩子最珍贵的儿童时期就这样在“学”中流失。

促进学前教育科学,规范发展的需要,纠正小学化,超前的教育问题。

的建议非常清晰,具体,有指向性;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明确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年龄特点,给予了很全面的建议,让我们家长知道不同阶段的孩子需要什么,什么是他们能力的范围。

这样家长了解清楚后,不仅在学习和游戏中给予支持,在孩子的操作材料上也会体现出层次,使我们家长们有了更多的方向。

通过本次学习,我想在以后的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还要不断的学习《指南》,将里面的内容细化,更加深入来指导自己的教育行为,同时也要将里面有利于家长育儿方面的内容传递给家长,树立家长正确的教育观,达到家园合作一致化,使孩子发展的更好。

学习心得体会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怎样让我们的孩子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