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音乐歌曲听后感言4则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歌曲听后感

这几天,很喜欢听的歌曲,喜欢听这首歌,并非是简单地因为唱得有多么好,恰恰是因为中蕴藏着非常深刻、耐人寻味的生活哲理。

究竟蕴藏着什么哲理

打开歌词,一一分析,我们不妨在歌词中寻找那些于人于事有益的哲理: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们都知道,有句著名的名言是,“生活不相信眼泪”,而大凡真正有成就的人,特别是思想家、艺术家、文化家,无不是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苦难、寂寞、孤单中完成了自身的超越,他们,没有因为寂寞、孤独而脑子一片空白,从而自暴自弃、一无所成,相反,因为他们凭借着“”的精神,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意志,最终,经过长久地努力和积累,做出了伟大的成就,赢得了世人的尊重,这也是人们成就事业的客观、基本真理,一个人如果连压力、苦难、孤独、受伤都承受不了的人,人们很难相信他会做出什么成绩的。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隐形的翅膀是什么

答案当然是人的潜能,最具体的就是自信、乐观、 和上、永不言弃的积极心态,这一点,美国的在他的成功学中说得更为彻底;一个人,只有在苦难中充分认知自我,才可能真正超越逆境本身而不自弃,同时,认识到成功的基本因素,即自身的不断努力和机会平等的“天命”,我是很喜欢古训“尽人事以俟天命的”,一个人如果不努力,即使运气再好,也无非是撞了大运的幸运儿,是根本成就不了伟大的事业的,而一个坚强的人,只要努力、奋斗过,结果是什么并不重要,因为你没有白活,因为你始终在追寻属于自己的理想。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

也会有变化;我终于看到,,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什么哲理

我们常常说,“光羡慕别人是没有用的”,但是,现实生活中,许多人总是停留在“羡慕别人”的阶段,有些甚至总在嫉妒别人,一辈子生活在别人的阴影里,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特点和优势,生命的过程,实际就是我们不断认识自我、发掘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每个人都会成功,我们需要的,只不过是把握所谓的“机遇”,乘着想象的翅膀,去完成自己存在的使命,而根本不是活在别人的阴影里,更根本不必看别人的“颜色”,况且,“,花无百日红”,再好的花也会凋谢的,再好的剧目也会谢幕。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梦,非简单的白日做梦,而是人根据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地设计理想的自我,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有滋味、有价值,这只怕是我们每个人最希望的生命历程和结果;总之,我理想的隐形的翅膀,就是所说的“PMA”,即“积极的心态”。

因此,我喜欢听《隐形的翅膀》,因为其中蕴藏着深刻的生活哲理,值得去玩味、思索,当然,的声音轻柔动听也是一个原因;当然,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见,也许是胡说八道、不必理这是我最爱的歌曲之一,那梦里水乡也是我魂牵梦绕的美景,一直想找机会去看看。

听这首歌已经很多年了,我把我的听后感写出来,希望对你有用。

每一首歌都有它的主题和灵魂,歌词是主题,旋律是灵魂。

这首歌,在我听来,认为它是在表达两个有缘无份的恋人的那份伤感。

曾经,这片水乡应该是这对恋人做梦都想去的地方,由于种种原因,男女主人公没能走到一起,在多年以后再次见面,一个“春天的黄昏”,偶然的相遇,两人来到这片撒满他们年少时梦想的水乡。

这个季节的水乡,裹着一层薄雾,柳叶轻飘,如此美景,两人很是欢快,挥手轻舞。

“不要惊醒杨柳岸,那些缠绵的往事”,讲的是两人开心之际突然意识到需要注意彼此的行为,不要破坏了这恬静的气氛,不要惊动了柳岸边双双对对的人们,毕竟彼此已不再是曾经的恋人了,缠缠绵绵的日子不复存在,是多年前的往事了。

歌词第二段主要描述了女主人公的感触。

暖暖的午后,薄雾散去,年轻的姑娘们三五成行裙摆翩翩,为绿意盎然的柳岸增添了色彩。

水乡真是养美人的好地方,难道没有人能走进男主人公的心灵吗

他为什么这么傻这么痴情

独在岸上守候“我”的归来,而年复一年“我”却不能做他盼望已久的新娘,“淡淡相思都写在脸上,层层离别背在肩上”,“我”的相思之情已无法掩饰,但总是要离别的,这是一份压在肩头沉重的责任。

想到此,伤感涌上心头,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够在一起

“我”暗暗落泪,始终不敢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唯指着远处的青山绿水赞美,叫“你”看夕阳西下时美丽的晚霞,不想被你发现我的异样,心里慨叹,尽管已经过去许多年了,但“我”一直深爱着“你”,渴望与你携手一生,可这对“我”来说又那么的遥远,因为我不知道你身在何处,多年不见,想必你已有了自己的家庭、、、可是,没想到“我们”还有重逢的一天,我很开心,“转回头迎着你的笑脸,心事全都被你发现”,一直以为相见只能在梦中,可现在,“梦里就在我的身旁”,它实现了

相爱的人儿在向往已久的水乡里相遇了,“梦里水乡”它不再是一个梦、、、、、、 歌曲旋律优美,轻盈,带给听者柔柔的江南风情;歌词诗情画意,把人物的内心活动描述得婉转浪漫,引人入境。

真是一首不可多得的好曲

 

音乐听后感怎么写

关于音乐听后感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一家音乐吧里听到《红旗颂》管弦交响乐,完整的听外之后,感慨颇多。

如今,在络和娱乐飞速发展的今天,像这样的交响乐不多了,能听到这种音乐的地方更少了。

  《红旗颂》是中国作曲家吕其明于1965年创作的一首管弦乐序曲。

在1965年第六届“上海之春”开幕式上,由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电影乐团、上海管弦乐团联合首演,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该曲采用单主题贯穿发展的三部结构。

乐曲开始是引子,嘹亮的小号奏出以国歌为素材的号角音调,描写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雄伟庄严的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情景。

连接部,双簧管奏出深情如歌的旋律,描写经过斗争洗礼的人们仰望红旗,心潮澎湃的情怀,传达出人民对红旗至深的情与爱。

乐曲逐步发展,转向乐器交替的二声部模仿,连续的三连音音型使节奏富于动力,将乐曲抬上一个小的高潮。

号角又响了,中间部分的颂歌主题变成了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人群如潮,红旗似海,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指引下,自强不息,战斗不止的雄壮步伐以及高举红旗奋勇前进的豪迈气概。

再现部分,气势磅礴的乐曲表现亿万人民在这历史性时刻,尽情歌颂的情绪。

尾声的号角雄伟嘹亮,形成强劲有力的最高潮,乐曲气壮山河。

它因该是一门艺术,这才是第一位的。

艺术之美尽管会产生其他实用价值,但美的本身才是他的基本观点。

因此,音乐的价值只能是审美价值,是人们的一种审美需

梁祝歌曲的听后感 

听《梁祝》有感
在这样似乎有冷的早晨,听着《梁祝》这支传作,那特有的已经仿佛没有一种言语能形容。

波澜不惊的思绪在乐曲自然的催化下显得更加林乱了。

忽然“砰”的那清脆、明朗的声音把我的思想与乐曲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也许是听了太多遍这支乐曲的缘故吧,潜意识下不禁升起了一丝淡然的忧伤。

但音乐总体呈现给人的景象是欢乐的。

这让我自然想到了阳春三月,白鸟轻飞,两个素不相识的学子相遇在这美好的世界。

乐曲继续进行着,我的思绪也随之紧紧跟随。

我似乎看到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环绕的一片胜地。

祝英台与梁山伯正对人间倾诉。

这一瞬间我的幻想充满了幸福。

但就在此时,一个劫数的到来又似乎预示着这段情缘的哀惋和痛苦。

(这当然只是我的理解。

或许是对这一主题听人评析的太多的缘故吧。

)有相聚也就有分离。

小提琴代表着的祝英台和大提琴代表着的梁山伯互相应答着,像是在互诉情谊和离愁。

这时能明显的感觉到悲剧即将上演。

如海潮涌来的管弦乐正式拉开了悲剧的帷幕,那浑厚、低沉、恐怖的乐音仿佛是强大的封建势力在百般阻挠,逼迫一个弱小的女子放弃美好的追求,顺从父母的旨意。

此时小提琴代表的祝英台宁死不屈,与黑暗势力抗争到底。

两者的矛盾越来越激烈,直至乐曲的另一个小主题上演,矛盾才渐渐平息。

乐曲缓缓奏出《楼台会》这一部分。

大、小提琴像是在互诉心中的情谊,又像是在倾听彼此的哀叹。

音乐给人以凄婉的感觉。

忽然乐曲疾走,好像在告诉我们这些听众:梁山伯因为过度悲伤而在绝望中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或许是祝英台也沉入了无尽的绝望。

或许是祝英台早知道有一个并不尽人意,但也算是完美的结局在前方等候,她顺从了父母的旨意。

在迎娶过门途中,她停在梁山伯的陵前哭灵。

我在小提琴幽婉的乐声中听见了祝英台悲凉、凄惨的哭泣声;看见了那陵墓周围深邃、荒诞的景象。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难道几千年来所有的女子都同样受着这种压迫吗

突然一阵轰然巨响打断了我的思绪,整首乐曲推向了最高潮。

瞬间像是烟云缭绕,两颗终于自由的心紧紧相连。

如梦如幻的一切渐渐平息了,乐曲又奏出柔缓的段子。

阳春三月,明媚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一对美丽的蝴蝶在繁花丛中翩翩起舞,形影不离。

乐曲从祈愿转变维勒幸福。

我想这就是浪漫主义笔下的杰作吧。

我忽然觉得这样的悲剧有一个这样的结局显得太过于牵强了,尽管他把这段愁怨变成了忠贞的誓言。

一曲终了。

而我的思考却未停止。

我回想着曲中呈现的一幕幕,心情更加沉重起来。

浮现在我脑海里的不仅仅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剧,而是所有被封建势力着一家所束缚的人们的悲剧。

面对此我并不能说出什么深刻的哲理使之不再重演,我只希望这在现代社会能被天下的父母所放弃,给儿女一段真正的幸福。

提笔匆匆写下这一连串感言,没有什么特别的见解,只是我,一个天真、单纯的女孩聆听《梁祝》后的一点感想和希望。

简评: 这是高二学生在本学期音乐期中考核时写的一篇听后感,要求在一节课(四十分钟)内完成听和写的考核任务。

虽然文章的情节叙述多于感受描述,但文笔的流畅表达,不禁令人惊讶。

一个盲孩子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并委婉地表达情感,确实可贵,不失为一篇美文 。

听《梁祝》后感 [无忧子 发表于 2006-3-24 18:29:00] 傻男偏遇痴情女 父命难违东西离 几度挑逗自做媒 山伯不解英台情 楼台一别泣血泪 红黑两块鸳鸯连 一生情,两世爱 牡丹自叹多薄命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情事多沧桑 今日再遇祝英台 爱她三生都无悔 悲叹梁兄读死书 不识女儿送连理 梦中桃花早凋零 错错错 青香三支拜天地 两只蝴蝶笑花丛 质本洁来还洁去 白发三千谁侍奉

 

音乐作文(写听了一首音乐后的感受)

音乐是一门美妙的艺术,它那优美的曲调,总是令人沉醉其中。

那天,我终于有一次机会去听了一次盛大的音乐会。

我们在礼堂排着队,队伍就像一条长长的搬送食物的蚂蚁军队,缓缓向前移动着。

我慢慢上了台阶,进了礼堂的大厅。

最后,我在我的位置上坐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礼堂内明亮的灯突然暗了下来,漆黑的礼堂内响起了钢琴声。

黄色灯光照着舞台中央,柔和的曲调渐渐变得越来越强烈,越来越高昂,礼堂内的灯霎时间亮了起来,原来空荡荡的舞台上多了一支乐队,有大号手,小号手,指挥家……伴随着他们的演奏,音乐会开始了。

指挥家有节奏地挥动着指挥棒,音乐随着节奏的起起落落,时而轻柔,时而激昂,时而优美。

音乐戛然而止,在场的听众都站起身来热烈的鼓掌,演奏完毕了。

我突然发现每个演奏者的脸上都有着细细的汗珠,我想:这些演奏者为了这一场短短的音乐会,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难道这不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吗

这次音乐会让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认真去做,只要付出努力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