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尼采的名言更高级的哲人独处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更高的哲人是独处者,高哲人的哲理谁去思想

尼采的一句话: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孤独,而是因为在他周围找不到他的同类。

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越是头脑简单的人越是需要点缀和填充,而头脑复杂的人则对简洁有着特殊的心理需求。

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孤独,而是因为在他的周围找不到他的同类。

出自尼采的那哪一本书

应该是最著名的书,是被人们喜欢读的书,你可以去使用学术检索搜到这句话。

我对这句话很熟悉,想不出是否出自。

尼采哲学最经典的一句话?

The higher paraffin the philosopher is living alone, is not they likes lonely. But is periphery not their similar.

尼采经典语录

1、如果阁下长时间盯着深渊,那么,深渊也会同样回望着阁下。

    2、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孤独,而是因为在他的周围找不到他的同类。

    3、我是太阳!    4、那些没能杀死我的,使我变得更坚强

    5、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

一个受苦的人,如果悲观了,就没有了面对现实的勇气,没有了与苦难抗争的力量,结果是他将受到更大的苦。

    6、“他沉沦,他跌倒。

”你们一再嘲笑,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

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强光紧接你们的黑暗。

    8、人要么永不做梦,要么梦得有趣;人也必须学会清醒:要么永不清醒,要么清醒得有趣。

    9、当心

他一沉思,就立即准备好了一个谎言。

    10、充耳不闻的智慧。

---如果我们整天满耳朵都是别人对我们的议论,如果我们甚至去推测别人心里对于我们的想法,那么,即使最坚强的人也将不能幸免于难

因为其他人,只有在他们强于我们的情况下,才能容许我们在他们身边生活;如果我们超过了他们,如果我们哪怕仅仅是想要超过他们,他们就会不能容忍我们

总之,让我们以一种难得糊涂的精神和他们相处,对于他们关于我们的所有议论,赞扬,谴责,希望和期待都充耳不闻,连想也不去想。

    11、盲目地一味勤奋的确能创造财富和荣耀,不过,许多高尚优雅的器官也同时被这唯其能创造财富和荣耀的美德给剥夺了。

    12、白昼的光,如何能够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13、不能服从自己者便得受令于他人

    14、你今天是一个孤独的怪人,你离群索居,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民族

    15、真正的男子渴求着不同的两件事:危险和游戏。

    16、那些没有消灭你的东西,会使你变得更强壮。

    17、理想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如果他被扔出了他的天堂,他会再制造出一个理想的地狱。

    18、要填饱肚子,是人不能那么容易的把自己看作上帝的原因。

    19、没有哪个胜利者信仰机遇。

    20、鄙薄自己的人,却因此而作为鄙薄者,尊重自己。

    21、一个勤奋的人虽然会因为他的勤奋而损害到他的见地或者精神上的清新与创意,但是他依然会受到褒奖    22、何为生?生就是不断地把濒临死亡的威胁从自己身边抛开。

    23、你必须准备好沐浴在你自身的烈焰之中:你怎么可能重生呢,如果你不先化为灰烬?    24、许多真理都是以笑话的形式讲出来。

    25、看呐:这是个新的诫碑。

可是那些将帮着我把它抬到山谷里去铭刻人血肉人心的我的兄弟们在哪儿呢

    26、谁要学习飞翔,必须先学习站立、奔跑、跳跃和舞蹈:人无法从飞翔中学会飞翔。

    27、真正的思想家最最向往的是闲暇。

与此相比平凡的学者却回避它,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处理闲暇,而此时安慰他的是书籍。

    28、强烈的希望是人生中比任何欢乐更大的兴奋剂。

    29、人的价值惟有与他人相照,才能衡量出来。

    30、哪里缺乏意志,哪里就急不可待的需要信仰。

意志作为命令的情感,是自主和力量的最重要标志    31、人是一根绳索,驾于超人与禽兽之间。

    32、时间迅疾地飞去——我们多么希望一切事物能与它同飞。

    33、如果你想走到高处,就要使用自己的两条腿

不要让别人把你抬到高处;不要坐在别人的背上和头上。

    34、哪里有统治,哪里就有群众;哪里有群众,哪里就需要奴性;哪里有奴性,哪里就少有独立的个人;而且,这少有的个人还具备那反对个体的群体直觉和良知呢。

    35、一个人的价值,也体现在对抗垂死与腐朽的生活模式中,以及建立生动和欢乐的新生活中所具有的才能和力量。

    36、一切激动的、吵闹的、不连贯的神经质行为都与伟大的激情毫无共同之处;伟大的激情在人心深处静静地燃烧,吸光了人身上的全部光和热,使他外表看上去平静而冷漠……    37、要真正体验生命,必须站在生命之上!为此要学会向高处攀登!为此要学会俯视下方!    38、许多东西被我抛却,故而被诸君视为傲慢;若从外溢的酒杯里豪饮,难免洒落许多佳酿,故不要怀疑酒的质量。

    39、智慧愿我们——勇敢、无忧、矜高、刚强,她是一个女人,永远只爱着战士。

    40、对真理而言,信服比流言更危险。

    41、自从厌倦于追寻,我已学会一觅即中;自从一股逆风袭来,我已能抗御八面来风,驾舟而行。

    42、我属于今天和过去,但是我的一些东西,将是属于明天后天和今后的。

    43、强烈的希望,比任何一种已实现的快乐,对人生具有更大的激奋作用。

    44、大胜的最大好处,莫过于解除了胜利者对失败的恐惧感。

“我为何不能失败一次呢

”他自言自语,“我现在已有足够的本钱了”。

    45、致孤独者。

如果我们在我们一个人独处时不能像我们在大庭广众之下时那样尊重别人的荣誉,那我们就算不上正人君子。

    46、我爱那些使自己的德行成为自己的目标或命定的人。

    47、要破坏一件事,最刁钻的办法是:故意用歪理为这事辩护。

    48、他是思想家,这意味着:他善于简单的---比事物本身还要简单---对待事物。

电视剧《天道》里面的经典台词,急求

要全部哦

中国毕政治文化搭传统文化唱戏,不知道老祖宗得那点东西还能把这条船撑多远。

想成大事,不要把太自己当人,不要把别人不当人

  我孤独并不是我想孤独,而是我在周围找不到我的同类

  尽心尽力是标准,到什么程度不是标准

  小丹:你怎么看女人

说心底的那点东西。

  元英:女人是形式逻辑的典范,是辨证逻辑的障碍,我无意摧残女人,也不想被女人摧残。

  小丹:女人就这么难养吗

  元英:红颜知己自古有之,这还得看男人是不是杯好酒

自古以来能有几个男人把自己能酿到淡而又淡的名贵,这不是为之而可为的事,能混就混吧。

  元英:你不知道你是谁所以你是你,你知道你是谁了,你就不是你了。

  问:神是什么   回答:神即道,道法自然,如来  杀富富不去,救贫贫不离.  天下之道论到极致,百姓的柴米油盐。

人生冷暖论到极致,男人女人的一个‘情’字。

            自嘲本是后山人,偶做前堂客,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说天阔。

大志戏功名,海斗量福祸,论到囊中羞涩时,怒指乾坤错。

  只要是需要证明的感情即有错。

  这就是圆融世故,不显山不露水,各得其所。

可品性这东西,今天缺个角、明天裂道缝,也就离塌陷不远了。

”   拿得住的不用拿,拿不住的不能拿。

  拿什么呀,爱就是了。

  无所用 无所不用   这世上原来就没有什么神话 所谓的神话,不过是常人的思维所不易理解的平常事文明对于不能以人字来界定得人无能为力。

  他们所要的“主”归根结底,还是你为我做主的“主”   如果这个“民主”真的是历史的发展的必然潮流,我到真得不认为一个政党就可以阻碍得了。

  爱如果需要回报,也就成了交易。

  妈,如果您养儿就是为了防老,那就别说母爱有多么伟大了,您养来养去还是为了自已,那是交换,等不等价还两说着呢。

碰到我这个不孝顺的,您就算赔了。

养儿防老,那父母就是你天然的债权人,而且这种感情比山高比水深,你永远想的就是还债报恩,所以这种文化就是让每个人都直不起腰来,你看这个民族就是老弯着腰,而老人越是觉得养儿防老,他就越容易觉得吃亏,心里就越苦。

  恕你无罪   一个恕字 我就有罪了  是女人就有贪嗔痴,没有贪嗔痴的女人是天国的女人。

  北京像个淘金场 ,个个觉得自己是龙胎凤种太闹了 我们这个民族总是以有文化自居 却忘了问一句是有什么文化 是真理真相得文化,还是弱势文化,是符合事物规律得文化,还是违背事物规律得文化,归根到底都是那种文化属性得产物,   不以人得意志为转移 ,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 ,咱们这些人还没有弄清怎么回事就胡里胡涂闯入战场 ,得先活下来等定下神来 ,时代已经变了 ,真的是穷则思变 ,   中国毕竟是政治文化搭台 ,传统文化唱戏不知道宗得那点东西还能把这条船撑多远,马克思主义得道理归根到底一句话,客观规律不以人得意志为转移。

什么是客观规律归根到底也是一句话,一切以时间地点和条件为转移。

中国得传统文化是皇恩浩荡得文化,他得实用是以皇天在上为先决条件。

  中国为什么穷 ,穷就穷在幼稚得思维 ,穷在期望救主, 期望救恩得文化上 ,这是一个渗透到民族骨子里得价值判断体系 ,太可怕了。

  你觉得这是一个成年人得成熟之举吗,我还没有装腔作势到可以无视可能发上得事情,但是你看到得东西不一定是个东西。

  天知 地知 不会有结果   我是人,而且还是没有进化到此时此刻可以无视本能。

  但是, 我丁元英何德何能敢领受上苍这样得恩赐,你是一块玉,但我不是匠人, 我不过事一个略懂投机之道得混子, 充其量挣几个打发凡夫俗子得铜板。

  你要求得是一种雄性文化得魂,我不能因为你没有说出来而装作不知道。

  接受你就接受了一种高度。

  我没有这个自信,此生得你红颜知己足矣,真想在这一刻,上帝把我们塑成一座雕像 。

  正法了一个罪犯包含打死了一个人 ,这就是法律得价值 。

法理 、道理、斗都在那儿搁着。

  如果女性心理不适合刑警工作,那是性别问题,给扔口馒头就行,着相了。

  佛教得一个术语意思是“执迷于表象而偏离本质”。

  朋友打赌这种事,亦真亦不能真。

  上网,学习,什么都看看,谈不上研究、关注而已 ,对文化属性感兴趣。

  透视社会依次有三个层面 ,技术 ,制度, 和文化。

  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任何一种命运归根到底都是那种文化属性得产物。

  强势文化造就强者   弱势文化造就弱者,这是规律,也可以理解为天道。

  不以人得意志为转移,强势文化就是遵循事物规律得文化,弱势文化就是依赖强者得道德期望破格获取得文化,也是期望救主得文化强势文化。

在武学上被称为秘笈,而弱势文化由于易学、易懂、易用,成了流行品种无所用无所不用。

比如说文化产业、文学、影视是扒拉灵魂得艺术。

如果文学影视得创作能破解更高思维空间得文化密码,那么他得功效就是启迪认得觉悟,震撼认得灵魂,这是众生所需,就是功德、市场、名利、精神拯救得暴利与毒品麻醉完全等值。

而且不必像贩毒那样耍花招,没有心理成本和法律风险。

悟 悟道休言天命 修行勿取真经 一悲一喜一枯荣 哪个前生注定 袈裟本无清静, 红尘不染性空 幽幽古刹千年钟 ,都是痴人说梦 所谓真经, 就是能够达到寂空涅盘的究竟法门 , 可悟不可修, 修为成佛 ,在求, 悟为明性 ,在知, 修行,以行制性 悟道,以性施行, 觉着由心生律, 修者以律制心 , 不落恶果者,有信无证, 住因住果, 住念住心 , 如是生灭不昧,因果者无住而住 , 无欲,无不欲 ,无戒,无不戒 , 如是涅盘, 投石击水, 不起浪花, 也泛涟漪。

尼采名言与幸福有关的

人没有了痛苦就只剩下了卑微的幸福.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