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佛家霸气名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佛说的经典语录

1、佛曰:并不等于从未存在切自在来源于选择,是刻意。

不如放放下的越多,越觉得拥有的更多。

2、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3、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4、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

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5、佛曰:刹那便是永恒(若人生了悟如佛,无悲无喜无梦无幻,无爱无恨四大皆空,生与死又有何区别。

不能了,不能悟,不能舍,不能弃,参不透,舍不得。

) 6、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

7、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8、佛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麻烦采纳,谢谢!

求经典佛家名言

未成佛果,先结.清珠投于浊,浊水不得不清.佛号放入乱,乱心不得不佛.无明实性即佛性,空身即法身.法本法无法,无法法亦法.今付无法时,法法何曾法.令一切众生生欢喜者,则令一切如来欢喜.月影松涛含道趣,花香鸟语透禅机.人天福报非久计,苦海茫茫莫留连.

给我几句佛家经典名言

(一)典一:一切皆为虚幻。

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观 经典二:不可说。

(有些话是不能说出来的。

一旦失口,往往一丝脆弱的牵伴都会断掉,纵然痛惜也) 眼睛有病 空中见花 花为幻化 说生说灭 皆是颠倒 经典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空色不二 性相不二 经典四: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叫我们不要胡思乱想 现量见物 经典五: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来。

空性圆融 万法无碍 一一相 皆具无量义 经典六: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因果循环 六道轮回 经典七: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无相为体 相用无穷 经典八: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迷者为苦 觉者成佛 经典九: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空性为体 经典十:我不入地狱谁, 谁入地狱。

地藏法门 诸佛之师(二)人类殊胜,人身难得   尔时有一比丘白世尊言:“三十三天云何得生善处

云何快得善利

云何安处善业

”世尊告曰:“人间于天则是善处,得善利者生正见家,与善知识从事,于如来法中得信根……。

”尔时世尊便说此偈:   “人为天善处,良友为善利,出家为善业,有漏尽无漏。

  比丘当知:三十三天着于五欲,彼以人间为善趣,于如来法得出家为善利而得三达。

所以然者,诸佛世尊皆出人间,非由天而得也。

”   《增一阿含经》卷二六《等见品》   尔时释提桓因白佛言:“我今当以何食饭如来乎

为用人间之食,为用自然无食

”世尊告曰:“可用人间之食用饭如来,所以然者,我身生于人间,长于人间,于人间得佛。

”   《增一阿含经》卷二八《听法品》   佛告比丘:“阎浮提人有三事胜(贝*贝/隹)尼人,何等为三

一者勇猛强记,能造业行;二者勇猛强记,勤修梵行;三者勇猛强记,佛出其土。

以此三事胜……弗于逮,……胜郁单越(3)…··胜饿鬼趣,……胜龙、金翅鸟,……胜阿须伦,…胜四天王,……胜忉利天、焰摩天、兜率天、化自在天、他化自在天。

”   《长阿含经》卷二十《世纪经》   人是福田,能生一切诸善果故··*如是一切贤圣道果,皆依于人而能修证。

  《大方广佛华严经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行愿品》《四十华严》卷十二   汝等于是广植德本,布恩施惠,勿犯道禁,忍辱精进,一心智慧,转相教化,为德立善,正心正意,斋戒清净一日一夜,胜在无量寿国为善百岁。

  《无量寿经》卷下   云何人趣……名末奴沙

…··于种种工巧业处而得善巧,以能用意思惟观察所作事故,名本奴沙……有说:能寂静意故名为人,以五趣中能寂静意,无如人者。

  《大毗婆沙论》卷一七二   何故人道名摩拏沙

此有八义:一聪明故,二为胜故,三意微细故,四正觉故,五智慧增上故,六能别虚实故,七圣道正器故,八聪慧业所生故。

  《立世阿毗昙论》   佛言:人离恶道得为人难;既得为人,去女即男难;既得为男,六根完具难;六根既具,生中国难;既生中国,值佛世难;既值佛世,遇道者难;既得遇道,兴信心难;既兴信心,发菩提心难;既发菩提心,无修无证难。

  《四十二章经》   若优婆塞虽得人身,行于非法,不名为人。

若得信心,能作福德,善修正念,现一切法皆是无常、无我我所,于一切法心无取着,见一切法不得自在,生灭苦空,无有寂静。

人身难得,虽得人身难具诸根,虽具诸根难得正见,虽具正见难得信心,虽得信心难遇善友,虽遇善友难闻正法,虽闻正法难得受待,能如是观,是名人身。

  《优婆塞戒经》卷六《五戒品》   不知三世事,亦寡法财宝,饱暖恣欲心,人形畜无别。

  《四十华严》卷十二   若人寿百岁,远正不持戒,不如生一日,守戒正意禅。

  若人寿百岁,邪伪无有智,不如生一日,一心学正智。

  若人寿百岁,懈怠不精进,不如生一日,勉力行精进。

  若人寿百岁,不知大道义,不如生一日,学惟佛法要。

  《法句经·述千品》   若人寿百岁,邪学志不善,不如生一日,精进受正法。

  若人寿百岁,奉火修异术,不如须臾敬,事戒者福胜。

  《法句经·教学品》   要想永久受苦,与永久得乐,均视此身。

  寂天《人菩萨行论》   此十分难得之清净人身,如果用它来作罪业和恶行之工具,实在是十分可悲的事。

  此难得暇满的人身,不用它来学佛,而让它白白地空过死去,实在是十分可悲的事。

  在这个恶浊短暂的世界上,把自己的生命全部消耗在无意义的事情上,实在是十分可悲的事。

  冈波巴《宝鬘集》 若你真心参悟,便会自寻,且一句即可受用一生,何苦强求所有。

佛家名言

南无阿弥陀佛

楼主您好

南无阿弥陀佛的意思如下:南无 是皈命,投奔,依靠的意思

阿弥陀佛 是一尊佛的名号

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一样

阿弥陀佛的意思就是无量光佛,无量寿佛

“南无阿弥陀佛”简单的理解就是依靠阿弥陀佛

就像婴儿万事依靠父母,而我们在这个轮回苦海中要想出离只有依靠阿弥陀佛

所以这六个字对于所有人来讲都是出离六道轮回的无上法宝

当生成就的唯一保证

佛教十大名言

经典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此乃六祖慧可的悟禅之言心非心,物非物,心高于物 心是心,物是物,心物合一,心物是一 人在尘中,不是尘,尘在心中,化灰尘 世间人,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 切莫刻意的寻求,人人皆由佛性,重在修心和意,而不是外在的经典二: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源自《地藏菩萨本愿经》,当年地藏王菩萨原可以成佛,但他见地狱里有无数受苦的魂灵, 不忍离去,于是留在了地府,并立下重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 于是有一这句话的由来,属于佛教的大乘 经典三:一切皆为虚幻这句出金刚经: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当作如是观对于爱情:美好的爱情,动人的爱情,原来都是虚幻的

可是虚幻的爱情却也是最美的

如坠梦中,近在眼前,却触摸不到;遥远的总是最美,因为遥不可及,充满想象,却难以了解真正的最美,在于人心所营造的幻境这种美,值得我们凡人一直去追寻,即使花去毕生的时间,得到心碎的结局,却依然在憧憬对于生活:如果人不执著世间的一切物质名利,就不会被物质名利所控制;正由于人追求这些感官之物,才会变得不快乐一切皆流,无物永驻凡人就是太在乎自己的感觉、感受,因为才会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所以记得佛家的句:一切皆为虚幻 人生如梦随风散

聚散,喜忧皆是缘

经典四:不可说 很多的东西都是“只

关于佛家的经典语录大全。

谢谢

1、若失本心,即悔,忏悔之法,是为清(金刚三昧经2、菩萨若能随顺众生,则为随顺诸佛。

若于众生尊重承事,则为尊重承事如来。

若令众生生欢喜者,则令一切如来欢喜。

(华严经普贤行愿品)3、我若多嗔及怨结者,十方现在诸佛世尊皆应见我,当作是念:云何此人欲求菩提而生嗔恚及以怨结

此愚痴人,以嗔恨故,于自诸苦不能解脱,何由能救一切众生

(华严经修慈分)4、迦叶白佛:我等从今,当于一切众生生世尊想。

若生轻心,则为自伤。

佛言:善哉快论。

(首楞严三昧经依宝王论节文)5、应代一切众生受加毁辱,恶事向自己,好事与他人。

(梵网经)6、离贪嫉者能净心中贪欲云翳,犹如夜月,众星围绕。

(理趣六波罗蜜多经)7、生死不断绝,贪欲嗜味故,养怨入丘冢,虚受诸辛苦。

(大宝积经富楼那会)8、是身如掣电,类乾闼婆城,云何于他人,数生于喜怒

(诸法集要经)9、嗔恚之害则破诸善法,坏好名闻,今世后世,人不喜见。

(佛遗教经)10、行少欲者,心则坦然,无所忧畏,触事有余,常无不足。

(佛遗教经)11、身语意业不造恶,不恼世间诸有情,正念观知欲境空,无益之苦当远离。

(有部律周利槃陀伽尊者,三月不能诵得,即此伽陀也)12、名誉及利养,愚人所爱乐,能损害善法,如剑斩人头。

(有部律)13、世间色声香味触,常能诳惑一切凡夫,令生爱著。

(智者大师)14、嗔是失佛法之根本,坠恶道之因缘,法乐之冤家,善心之大贼,种种恶口之府藏。

(智者大师)15、凡夫学道法,唯可心自知,造次向他道,他即反生诽。

谛观少言说,人重德能成,远众近静处,端坐正思惟。

但自观身行,口勿说他短,结舌少论量,默然心柔软。

无知若聋盲,内智怀实宝,头陀乐闲静,对修离懈惰。

(道宣律师)16、处众处独,宜韬宜晦,若哑若聋,如痴如醉,埋光埋名,养智养慧,随动随静,忘内忘外。

(翠严禅师)17、我且问你,忽然临命终时,你将何抵敌生死

须是闲时办得下,忙时得用,多少省力。

休待临渴掘井,做手脚不迭,前路茫茫,胡钻乱撞。

苦哉苦哉。

(黄檗襌师)18、鼻有墨点,对镜恶墨,但揩于镜,其可得耶

好恶是非,对之前境,不了自心,但尤于境,其可得耶

洗分别之鼻墨,则一镜圆净矣。

万境咸真矣。

执石成宝矣。

众生即佛矣。

(飞锡法师)19、修行人大忌说人长短是非,乃至一切世事非干己者,口不可说,心不可思。

但口说心思,便是昧了自己。

若专炼心,常搜己过,那得工夫管他家屋里事

粉骨碎身,唯心莫动。

收拾自心如一尊木雕圣像坐在堂中,终日无人亦如此。

旛盖簇拥香花供养亦如此。

赞叹亦如此。

毁谤亦如此。

修行人常常心上无事,时时刻刻体究自己本命元辰端的处。

(盘山禅师)20、元无我人,为谁贪嗔

(圭峰法师)21、报缘虚幻,不可强为。

浮世几何,随家丰俭。

苦乐逆顺,道在其中。

动静寒温,自愧自悔。

(佛眼禅师)22、学道人逐日但将检点他人底工夫,常自检点,道业无有不办,或喜或怒或静或闹,皆是检点时节。

(大慧襌师)23、化人问幻士,谷响答泉声,欲达吾宗旨,泥牛水上行。

(永明禅师)24、千峰顶上一茅屋,老僧半间云半间,昨夜云随风雨去,到头不似老僧闲。

(归宗芝庵襌师)25、过去事已过去了,未来不必预思量;只今便道即今句,梅子熟时栀子香。

(石屋襌师)26、即今休去便休去,若觅了时无了时。

(云峰襌师)27、琐琐含生营营来去者,等彼器中蚊蚋,纷纷狂闹耳。

一化而生,再化而死,化海漂荡,竟何所之

梦中复梦,长夜冥冥,执虚为实,曾无觉日,不有出世之大觉大圣,其孰与而觉之欤

(仁潮禅师)28、纵宿业深厚,不能顿断,当方便制抑,自劝自心。

(妙禅师)29、放开怀抱,看破世间,宛如一场戏剧,何有真实

(莲池大师)30、达宿缘之自致,了万境之如空,而成败利钝,兴味萧然矣。

(莲池大师)31、伊庵权禅师用功甚锐。

至晚,必流涕曰:今日又只恁么空过,未知来日工夫如何

师在众,不与人交一言。

(莲池大师)32、畏寒时欲夏,苦热复思冬,妄想能消灭,安身处处同。

草食胜空腹,茅堂过露居,人生解知足,烦恼一时除。

(莲池大师)33、人之过恶深重者,亦有效验。

或心神昏塞转头即忘;或无事而常烦恼;或见君子而赧然消沮;或闻正论而不乐;或施惠而人反怨;或夜梦颠倒;甚则妄言失志,皆作孽之相也。

苟一类此,即须奋发,舍旧图新,幸勿自误

(袁了凡)34、只‘强顺人情,勉就世故。

’八个字,误却你一生大事。

道业未成,无常至速

急宜敛迹韬光,一心向道,不得再误

(西方确指)35、深潜不露,是名持戒,若浮于外,未久必败。

有口若哑,有耳若聋,绝群离俗,其道乃崇。

(西方确指)36、种种恶逆境界,尽情看作真实受益之处。

名利、声色、饮食、衣服、赞誉、供养种种顺情境界,尽情看作毒药毒箭(蕅益大师)37、将身心世界全体放下,作一超方特达之观。

(蕅益大师)38、善友罕逢,恶缘偏盛,非咬钉嚼铁,刻骨镂心,何以自拔哉

(蕅益大师)39、何不趁早放下幻梦尘劳,勤修戒定智慧

(蕅益大师)40、勿贪世间文字诗词而碍正法

勿逐悭、贪、嫉妒、我慢,鄙覆习气,而自毁伤

(蕅益大师)41、内不见有我,则我无能;外不见有人,则人无过;一味痴呆,深自惭愧

劣智慢心痛自改革

(蕅益大师)42、篱菊数茎随上下,无心整理任他黄,后先不与时花竞,自吐霜中一段香。

(诵帚襌师)43、从今以后,愿遁世不见知而不悔,作一斋公斋婆,向厨房灶下安隐过日,今生不敢复作度人妄想(彭二林)44、幸赖善缘得闻法要,此千生万劫转凡成圣之时。

尚复徘徊歧路,乍前乍却,则更历千生万劫,亦如是而止耳

况辗转沦陷,更有不可知者哉

(彭二林)45、轮转生死中,无须臾少息,犹复熙熙如登春台,曾不知佛与菩萨为之痛心而惨目也。

(彭二林)46、汝信心颇深,但好张罗及好游、好结交,实为修行一大障,祈沉潜杜默,则其益无量。

戒之

(印光大师)47、汝是何等根机,而欲法法咸通耶

其急切纷扰,久则或致失心。

(印光大师)48、当主敬存诚,于二六时中,不使有一念虚浮怠忽之相,及与世人酬酢,唯以忠恕为怀,则一切时,一切处,恶念自无从而起。

(印光大师)49、直须将一个死字挂到额颅上。

(印光大师)50、若善男子、善女人,闻说净土法门,心生悲喜,身毛为竖如拔出者。

当知此人,此过去宿命已作佛道来也。

(无量清净平等觉经依迦才净土论引文)51、汝今亦可自厌生死老病痛苦,恶露不浮,无可乐者

(无量寿经)52、无忧恼处,我当往生,不乐阎浮提浊恶世也。

(观无量寿佛经)53、才有病患,莫论轻重,便念无常,一心待死。

(善导大师)54、我未曾见闻,慈悲而行恼,互共相嗔恚,愿生阿弥陀。

若人如恒河,恶口加刀杖,如是皆能忍,则生清净土。

(诸法无行经)55、生宏律范,死归安养,平生所得,唯二法门。

(灵芝元照律师)56、凡闻恶声,则念阿弥陀佛以消禳之,愿一切人不为恶行。

凡见善事,则念阿弥陀佛以赞助之,愿一切人皆为善行。

无事则默念阿弥陀佛,常在目前,便念念不忘。

能如此者,其于净土决定往生。

(王龙舒)57、人生能有几时

电光眨眼便过

趁未老未病,抖身心,拨世事;得一日光景,念一日佛名;得一时工夫,修一时净业;由他命终,我之盘缠预办,前程稳当了也。

若不如此,后悔难追

(天如禅师)58、如就刑戮,若在狴牢,怨贼所追,水火所逼;一心求救,愿脱苦轮。

(天如襌师)59、于此土声色诸境,作地狱想、苦海想、火宅想。

诸宝物作苦具想。

饮食衣服,如脓血铁皮想。

(妙什襌师)60、此界释迦已灭,弥勒未生,贤圣隐伏。

众生奔波苦海,犹失父之儿,若不以极乐愿王为归,谁为救护

(妙什襌师)61、闻教便行,奚待更劝

(妙什襌师)62、惟名闻利养,甜爱软贼,及嗔心嗔火;虽有佛力,不能救焉

行者当深加精进,以攘却之

(妙什襌师)63、又复当护人心,勿使夸嫌,动用自若;息世杂善,不贪名利,将过归己,捐弃伎能,惟求往生。

(妙什禅师)64、娑婆有一爱之不轻,则临终为此爱所牵;矧多爱乎

极乐有一念之不一,则临终为此念所转;矧多念乎

(幽溪法师)65、若生恩爱时,当念净土眷属无有情爱,何当得生净土

远离此爱。

若生嗔恚时,当念净土眷属无有触恼,何当往生净土

得离此嗔。

若受苦时,当念净土无有众苦,但受诸乐。

若受乐时,当念净土之乐,无央无待。

凡历缘境,皆以此意而推广之,则一切时处,无非净土之助行也。

(幽溪法师)66、如何说得娑婆苦

苦事纷纷等猬毛

(西斋禅师)67、当屏人独处,自办道业,以设像为师,经论为侣。

(袁宏道)68、五浊恶世,寒热苦恼,秽相熏炙,不容一刻居住。

(袁宏道)69、问:人不信净土,恐只是本来福薄

答:此言甚是

(莲池大师)70、余下劣凡夫,安分守愚,平生所务,惟是南无阿弥陀佛六字。

今老矣

倘有问者,必以此答。

(莲池大师)71、当生大欢喜,切勿怀忧恼,万缘俱放下,但一心念佛。

往生极乐国,上品莲花生,见佛悟无生,还来度一切。

(莲池大师)72、世情淡一分,佛法自有一分得力。

娑婆活计轻一分,生西方便有一分稳当。

弹指归安养,阎浮不可留。

(蕅益大师)73、归命大慈父,早出娑婆关。

(蕅益大师)74、世之最可珍重者,莫过精神;世之最可爱惜者,莫过光阴;一念净即佛界缘起,一念染即九界生因,凡动一念即十界种子,可不珍重乎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一寸时光即一寸命光,可不爱惜乎

茍知精神之可珍重,则不浪用,则念念执持佛名。

光阴不虚度,则刻刻薰修净业。

(彻悟禅师)75、悲哉众生

欲念未除,道根日坏。

佛之视汝,将何以堪

(彭二林)76、子等归向极乐,全须打得一副全铁心肠,外不为六尘所染;内不为七情所锢;污泥中便有莲花出现也。

(彭二林)77、莲花种子,荣悴由人。

时不相待,珍重

珍重

(彭二林)78、上品见佛速,下品见佛迟,虽有迟速异,终无退转时。

参禅病著相,念佛贵断疑,实实有净土,实实有莲池。

(张守约)79、念阿弥陀佛,正觉圆满之名;观极乐世界,清净庄严之相;如此滞著,只怕未能切实;果能切实,则世间种种幻化妄缘,自当远离。

(悟开禅师)80、随忙随闲,不离弥陀名号,顺境逆境,不忘往生西方(印光法师。

以下悉同)81、诚与恭敬,实为超凡入圣,了生脱死之极妙秘诀。

82、业障重、贪嗔盛、体弱、心怯、但能一心念佛,久之自可诸疾咸愈。

83、佛固不见弃于罪人,当承玆行以往生耳。

84、须信娑婆实实是苦,极乐实实是乐,深信佛言,了无疑惑。

85、应发切实誓愿,愿离娑婆苦,愿得极乐乐。

其愿之切,当如堕厕坑之急求出离;又如系牢狱之切念家乡;己力不能自出,必求有大势力者提拔令出。

86、业识未消,三昧未成,纵谈理性,终成画饼。

87、入理深谈,且缓数年

88、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只要念得熟,成佛尚有余裕

不学他法,又有何憾

89、汝虽于净土法门,颇生信心;然犹有好高骛胜之念头,未能放下,而未肯以愚夫愚妇自命。

90、其有平日自命通宗通教,视净土若秽物,恐其污己者;临终多是手忙脚乱,呼爷叫娘。

91、汝妄想之心遍天遍地,不知息心念佛,所谓向外驰求,不知返照回光。

92、今见好心出家在家四众,多是好高骛远,不肯认真专修净业,总由宿世善根浅薄,今生未遇通人。

93、当今之时,其世道局势,有如安卧积薪之上,其下已发烈火,尚犹悠忽度日,不专志求救于一句佛号,其知见之浅近甚矣。

94、心跳恶梦,乃宿世恶业所现之兆。

然现境虽有善恶,转变在乎自己,恶业现而专心念佛,则恶因缘为善因缘。

95、当恪守净宗列祖成规,持斋念佛,改恶修善,知因识果,植福培德,以企现生消除业障,临终正念往生,庶不虚此一生,及亲为如来弟子耳。

96、但当志心念佛,以消旧业,断不可起烦躁心,怨天尤人。

97、具缚凡夫,若无贫穷疾病等苦,将日奔驰于声色名利之场而莫之能已。

谁肯于得意烜赫之时,回首作未来沉溺之想乎

98、欲得佛法实益,须向恭敬中求,有一分恭敬,则消一分罪业,增一分福慧。

99、念佛要时常作将死、将堕地狱想,则不恳切亦自恳切,不相应亦自相应,以怖苦心念佛,即是出苦第一妙法,亦是随缘消业第一妙法。

100、末法众生,无论有善根无善根,皆当决定专修净土;善根有,固宜努力,无,尤当笃培。

101、汝须自知好歹,修行要各尽其分,潜修默契方可,急急改过摄心念佛。

佛家关于轮回的名言

六道轮回苦,孙儿娶祖母,猪狗席上坐,父母锅里煮三界轮回淫为本,六道往返爱为基

关于佛家大善的名言

利人不利己是大善利人利己是小善损人利己是大恶损人不利己是小恶。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