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电气仪器仪表实训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求一份汽车电器设备的实训报告

1、汽车照明系统由电源、照明灯具、控制装置等组成,其作用主要是夜间道路照明、车厢内部照明、车辆宽度标示、仪表与夜间检修等。

车外照明灯有:前照灯、雾灯、牌照灯等。

车内照明灯有:顶灯、仪表灯、阅读灯等。

工作灯有:发动机罩灯、行李箱灯、外接工作灯插座等。

2、前照灯有较特殊的光学结构,满足以下要求:(1)前照灯应保证夜间车前有明亮而均匀的照明,使驾驶员能辨明车前道路100m以内道路上的任何物体,高速汽车的前照灯照明距离能达到200-250m.(2)要具有防眩目装置。

避免夜间两车交会时造成对方驾驶员眩目而发生事故。

眩目:指人的眼睛突然受强光照射时,由于视觉神经受刺激而失去对眼睛的控制,本能地闭上眼睛或看不清楚暗处物体的生理现象。

3、汽车前照灯的组成和各部分的功能是什么

答:汽车前照灯主要是由灯泡、反射镜和配光镜三部分组成。

其作用为,灯泡:发光,反光镜:将灯泡光线聚合并导向远方,配光镜:将反光镜反射出的平行光束折射。

4、雾灯的工作过程答:在必要的条件下闭合雾灯开关,雾灯继电器线圈通电,使得雾灯继电器开关闭合,然后使得雾灯形成通路,雾灯亮。

5、前照灯电路6、前照灯的常见故障与故障原因故 障 现 象故 障 原 因所有灯均不亮蓄电池到点火开关之间火线断;车灯开关损坏;电源总保险断前照灯远近光不全变光开关损坏;远近光中的一个导线断路;双灯丝灯泡中某灯丝烧断;灯光继电器损坏;车灯开关损坏前照灯一侧亮,另一侧暗前照灯暗的一侧存在搭铁不良;变光开关接触不良;左右两侧灯泡的功率不同前照灯灯光暗电源电压低;大灯开关或继电器触点接触不良;保险丝松;导线接头松动7、电容式闪光器工作过程

答:当接通电源开关,电流通过常闭触点及线圈、灯泡负载等电路,使线圈产生磁力而吸合衔铁,拉开常闭触点,切断电源,此刻由于线圈的电感电流不能跃变(电感线圈贮存磁能,电容贮存电能;电感电流和电容电压不能跃变),线圈的磁能电流经电阻、线圈砚、电容C构成回路,使线圈Ll的电磁力得以短时间的维持,同时又对电容C充电;当电容C的电压钦逐渐上升,线圈Ll、L2的电流逐渐减小到门槛值以下,常闭触点在弹力作用下恢复它的闭合状态,此刻,线圈Ll虽然产生了电磁力,但由于电容C的电容电压不能跃变,其电容电流经U、触点构成放电回路,使L2上产生的电磁力与电源供电流在L1上产生的电磁力方向相反,从而使线圈上的电磁力基本为零,而不能吸合衔铁;当电容上的电流放电完毕,吸合电磁力大于某一门槛值,常闭触点就被拉开,又进行下一次循环工8、盆形电喇叭工作原理:答:当按下喇叭按钮时,喇叭线圈的供电电路为:蓄电池正极→喇叭线圈→触点→喇叭按钮→搭铁→蓄电池负极。

喇叭线圈通电后产生电磁吸力,吸动上铁心及衔铁下移,带动膜片向下变形,同时,衔铁下移将触点打开,线圈断电,电磁力消失,上铁心及衔铁在膜片弹力的带动下复位,触点再次闭合。

重复周期开始,使膜片与共鸣板产生共鸣发声。

9、喇叭继电器作用,结构与工作过程答: 当按下喇叭按钮时,电流会通过回路流到喇叭继电器的电磁线圈上,电磁线圈吸引继电器的动触点开关闭合,电流就会流到喇叭处。

电流使喇叭内部的电磁铁工作,从而使振动膜振动而发出声音10、车内各仪表指示灯含义答:机油指示灯用来显示发动机内机油的压力状况。

打开钥匙门,车辆开始自检时,指示灯点亮,启动后熄灭。

该指示灯常亮,说明该车发动机机油压力低于规定标准,需要维修。

ABS指示灯用来显示ABS工作状况。

当打开钥匙门,车辆自检时,ABS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

如果未闪亮或者启动后仍不熄灭,表明ABS出现故障蓄电池指示灯用来显示电瓶使用状态。

打开钥匙门,车辆开始自检时,该指示灯点亮。

启动后自动熄灭。

如果启动后电瓶指示灯常亮,说明该电瓶出现了使用问题,需要更换。

油量指示灯用来显示车辆内储油量的多少,当钥匙门打开,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油亮指示灯会短时间点亮,随后熄灭。

如启动后该指示灯点亮,则说明车内油量已不足。

车门指示灯用来显示车辆各车门状况,任意车门未关上,或者未关好,该指示灯都有点亮相应的车门指示灯,提示车主车门未关好,当车门关闭或关好时,相应车门指示灯熄灭。

安全气囊指示灯用来显示安全气囊的工作状态,当打开钥匙门,车辆开始自检时,该指示灯自动点亮数秒后熄灭,如果常亮,则安全气囊出现故障。

刹车盘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刹车盘磨损的状况。

一般,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当刹车盘出现故障或磨损过渡时,该灯点亮,修复后熄灭。

手刹指示灯用来显示车辆手刹的状态,平时为熄灭状态。

当手刹被拉起后,该指示灯自动点亮。

手刹被放下时,该指示灯自动熄灭。

有的车型在行驶中未放下手刹会伴随有警告音。

水温指示灯用来显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钥匙门打开,车辆自检时,会点亮数秒,后熄灭。

水温指示灯常亮,说明冷却液温度超过规定值,需立刻暂停行驶。

水温正常后熄灭。

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用来显示车辆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当打开钥匙门时,车辆自检时,该指示灯点亮后自动熄灭,如常亮则说明车辆的发动机出现了机械故障,需要维修。

转向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转向灯所在的位置。

通常为熄灭状态。

当车主点亮转向灯时,该指示灯会同时点亮相应方向的转向指示灯,转向灯熄灭后,该指示灯自动熄灭。

远光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远光灯的状态。

通常的情况下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

当车主点亮远光灯时,该指示灯会同时点亮,以提示车主,车辆的远光灯处于开启状态。

玻璃水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所装玻璃清洁液的多少,平时为熄灭状态,该指示灯点亮时,说明车辆所装载玻璃清洁液已不足,需添加玻璃清洁液。

添加玻璃清洁液后,指示灯熄灭。

雾灯指示灯是用来显示前后雾灯的工作状况,当前后雾灯点亮时,该指示灯相应的标志就会点亮。

关闭雾灯后,相应的指示灯熄灭。

示宽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示宽灯的工作状态,平时为熄灭状态,当示宽灯打开时,该指示灯随即点亮。

当示宽灯关闭或者关闭示宽灯打开大灯时,该指示灯自动熄灭。

内循环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空调系统的工作状态,平时为熄灭状态。

当点亮内循环按钮,车辆关闭外循环,空调系统进入内循环状态时,该指示灯自动点亮。

内循环关闭时熄灭。

VSC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工作状态,多出现在日系车上。

当该指示灯点亮时,说明VSC系统已被关闭。

TCS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工作状态,多出现在日系车上。

当该指示灯点亮时,说明TCS系统已被关闭。

EPC指示灯常见于大众品牌车型中。

打开钥匙门,车辆开始自检时,EPC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

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

O\\\/D档指示灯用来显示自动档的O\\\/D挡(Over-Drive)超速挡的工作状态,当O\\\/D挡指示灯闪亮,说明O\\\/D挡已锁止。

此时加速能力获得提升,但会增加油耗。

安全带指示灯显示安全带是否处于锁止状态,当该灯点亮时,说明安全带没有及时的扣紧。

有些车型会有相应的提示音。

当安全带被及时扣紧后,该指示灯自动熄灭。

11、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车速里程表、发动机转速表、蓄电池液面过低报警装置、机油压力报警装置,冷却液温度报警装置,空气滤清器堵塞报警装置的工作原理

答:机油压力表:当汽车发动机主油道的油压增高时,油压推动膜片弯曲,使滑动触点向左滑动,电阻值减少,故通过主线圈的电流增大,这是电流通过主线圈和副线圈的合成磁场使指针偏向右侧,指示相应的油压;水位表:它主要由热敏电阻传感器和电磁水温指示表组成,传感器中装有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其电阻会随水温升高而减小燃油表:从发送器流出的电流通过一个电阻器,这个电阻器可能环绕在一个双金属片周围,也可能位于其附近。

双金属片通过一个连杆与燃油表的指针相连。

当电阻增大时,通过加热线圈的电流变小,因此双金属片会冷却下来。

随着金属片的冷却,金属片会伸直,从使燃油表从满指向空。

双金属片是由两种不同种类的金属压合而成的一块金属片。

构成金属片的金属随着加热或冷却而膨胀或收缩。

每种金属都有其特定的膨胀率。

构成金属片的这两种金属经过了特别的挑选,它们的膨胀率和收缩率是不同的。

当金属片加热时,由于一种金属的膨胀度小于另一种金属,因此金属片会发生弯曲,并且外侧是膨胀度大的金属。

这个弯曲的动作便是使指针转动的原因。

车速里程表:电子车速里程表采用安装在变速箱主传动输出端的车速传感器所输出的脉冲信号,通过导线输入车速里程表它由永久磁铁、矩型塑料框内线圈针轴、游丝、电子模块、步进电动机和机械计算器组成。

安装在主传动器输出端盖上的车速传感器,检测到输出轴上的脉冲齿轮的转速信号脉冲变化,并输送到车速表表头,信号频率愈大,车速表指针偏转愈大,指示车速愈高。

同时里程表中的电子模块把脉冲量转换成里程数,通过机械计算器累计起来。

车速里程表上,还有一个短程(单程)里程表,当需要消除短程里程时,只需按一次复位杆,短程里程表就会归零发动机转速表:发动机转速表大多是利用发电机的发电的频率信号来做的,这个涉及到曲轴带轮及发电机带轮的比例和发电机的电枢组数;现在的电控系统都是通过ECU采集发动机转速后,再输出一个占空比信号而转化而来的。

蓄电池液面过低报警装置:传感器由铅棒和加液塞组成,通常安装在从蓄电池正极桩数起第三个单元格内。

当蓄电池液面高度正常时,传感器的铅棒上的电位为+8V,从而使VT1导通,VT2截止,报警灯不亮。

当蓄电池液面在最低限以下时,传感器的铅棒就无法与电解液接触,铅棒就无正电位,从而使VT1截止,VT2导通。

警报灯电路接通,报警灯亮。

空气滤清器堵塞报警装置:当空气滤清器滤芯发生堵塞时,报警灯点亮起到报警作用。

12、对照实物,可以说出汽车空调每个制冷部件的名称和作用,13、空调制冷系统的工作原理答:各种车辆的空调结构不尽相同,但它们的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就是用人为的方式在车厢内造成一个对人体适宜的气候环境。

对夏天而言,就是用制冷方式,使车厢内降温。

一般热量总是从高温流向低温,而空调的目的要将具有较低温度的车内空气中的热量移到具有较高温度的大气中去,使车内空气一直保持较低温度。

这是一种热流的逆循环,需要供助于制冷机构来完成。

制冷的方式很多,汽车上的制冷主要采用压缩式制冷剂。

它是利用液态制冷剂汽车吸热而产生的效应,工作系统如图1-1所示。

制冷系统主要由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和蒸发器四大总成构成,从压缩机出来的高温、高压制冷剂通过高压软管进入冷凝器。

由于车外温度低于进入冷凝器的制冷剂温度,借助于冷凝风扇的作用。

在冷凝器中的制冷剂的大量热量被车外空气带走,从而高温、高压气体被冷凝成高温、高压的液体。

这种高温、高压液体流过节流膨胀阀时,由于节流作用,体积突然变大而降低,变成低温、低压的雾状物(液体)进入蒸发器,在定压下气化。

由于制冷剂在管内汽化时的温度低于蒸发器管外的车内循环风,故它能自动吸收管外空气中热量,从而使流经蒸发器的空气温度降低,产生了制冷降温的效果,汽化了的制冷剂被压缩机抽吸压缩,变成高温、高压的气体,又通过高压软管送向冷凝器,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制冷系统的热力循环14、SRS的作用

由那几个部分组成

答:SRS是安全气囊系统。

气囊组件由点火器、燃料爆破管、气囊、惰性气件发生器、引线插头及外壳等组成。

主气囊安装在方向盘内,副气囊安装在副驾驶侧仪表台内,侧气囊安装在座椅靠背外侧。

当碰撞发生时,气囊电脑根据预置数据向气囊发出引爆信号,气囊引爆后迅速张开,在驾乘人员和车内构件之间形成一个气垫,使驾乘人员的头部与胸部或肩部压在充满气体的气囊上,利用气囊本身的阻尼作用和气囊背面排气孔排气节流的阻尼作用,来吸收人体惯性力产生的动能,达到保护人体的目的。

15、滚球式碰撞传感器、滚轴式碰撞传感器、偏心锤式碰撞传感器、水银开关式碰撞传感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安装时方向有没有前后

答:机电结合式碰撞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机械运动控制电器触点动作,再由触点的断开与结合控制气囊电路的通断。

电子式碰撞传感器,目前常用的有电阻应变计式和电压效应式两种。

电子式碰撞传感器没有电器触点,在发生碰撞时应变电阻发生变形,使电阻发生变化、传感器输出信号电压发生变化,当电压值超过预定值时,气囊被触发;或者压电晶体在碰撞时发生变化而使输出电压变化,当变化的电压达到预定值,气囊被触发。

水银开关式碰撞传感器是利用水银导电的特性控制气囊电路的通断。

碰撞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汽车在发生碰撞时的减速度或惯性力,并将信号输人SRS气囊系统的电子控制装置。

在SRS安全气囊系统中,一般安装使用3~4只碰撞传感器,一般被安装在车身两侧的前翼子板内侧,或者安装在前照灯支架下面、发动机散热水箱支架左右两侧。

前碰撞传感器有2~3只,在车身的左前部和右前部分别安装一只,称为左前碰撞传感器和右前碰撞传感器。

日本马自达轿车将前碰撞传感器称之为D碰撞传感器或第一碰撞传感器。

在车身前部中央位置的碰撞传感器称之为中央碰撞传感器。

丰田车系左、右碰撞传感器分别安装在车身前部左、右翼子板内。

丰田轿车也有将前部两个碰撞传感器安装在左、右前照灯支架下面。

林肯城市、凯迪拉克、沃尔沃马自达轿车左前、右前碰撞传感器分别安装在发动机散热水箱支架左、右两侧。

马自达的中央碰撞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散热器支架的中央。

丰田汽车将中央碰撞传感器与SRS电脑安装在一起,而SRS电脑则安装在驾驶室变速杆前或后的装饰板下面。

防护碰撞传感器也称之为防护传感器,丰田汽车公司称作侦测传感器,本田汽车公司将其称之为触发传感器或触发开关,马自达汽车公司称为S碰撞传感器或第二碰撞传感器。

防护碰撞传感器一般与SRS电脑安装在一起,安装在驾驶室中央变速杆前、后的装饰板下面。

安装时有方向,有挡板的是后方。

16、SRS的备用电源的功用

答:备用电源用于当汽车电源与SRS逻辑之间的电路切断后,在一定时间内维持安全气囊系统供电,保持安全气囊系统正常工作。

17、中控门锁的功用1)、车门锁扣一锁,(驾驶员车门)其余车门及行李仓门能自动锁定。

用钥匙锁门,也可同时锁好其他车门和行李仓门。

2)、驾驶员车门扣拉起时,其余车门及行李仓门锁都能同时打开.用钥匙开关,也可实现此动作。

3)、车室内个别车门需打开时,可分别拉开各自的锁扣。

4)、速度控制:当行车速度达到一定时,各个车门能自行锁上,防止乘员误操作车门把手而导致车门打开18、汽车防盗系统分为哪几类

每一类各有什么优缺点

答:可分为:机械式防盗装置、电子式防盗装置、芯片式防盗装置、网络式防盗装置;其优缺点分别为,机械式电子防盗装置:价格便宜,拆装复杂,安全性差电子式防盗装置:方便操作,容易误报芯片式防盗装置:重码率低,安全性高,大多数汽车采用网络式防盗装置:防盗效果明显,价格昂贵。

希望对你有点作用。

电工实训报告

生产实习是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在生产实习过程中,学校也以培养学生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和向生产实际学习的能力和方法为目标。

培养我们的团结合作精神,牢固树立我们的群体意识,即个人智慧只有在融入集体之中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刚来到电工实习场,对所接触到的一切都感到很新鲜,很陌生、很好奇、都想动手摸一摸、做一做、试一试。

我是在造船厂电工班组工作。

老师讲解时,力求对每一种急救方法、每一种工具、仪表的使用方法做出正确的直观演示,使得我很容易就接受理解了。

老师正确的姿式操作方法使我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受益无穷。

我干的是放线,扎线,打包,装设备,接线等,实践技能有了很大进步。

同时我也学习了一些电路的基本知识以及原理等。

  通过这次生产实习,使我在生产实际中学习到了电气设备运行的技术管理知识、电气设备的制造过程知识及在学校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

在向工人学习时,培养了我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在生产实践中体会到了严格地遵守纪律、统一组织及协调一致是现代化大生产的需要,也是我们当代学生所必须的,从而近一步的提高了我们的组织观念。

通过生产实习,对我们巩固和加深所学理论知识,培养我们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加强劳动观点起了重要作用。

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觉得自己收获颇多,除我知道实习报告怎么写,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   一.对电子工艺的理论有了初步的系统了解。

这些知识不仅在课堂上有效,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更是有着现实意义。

  二.对自己的动手能力是个很大的锻炼。

实践出真知,纵观古今,所有发明创造无一不是在实践中得到检验的。

没有足够的动手能力,就奢谈在未来的科研尤其是实验研究中有所成就。

在实习中,我锻炼了自己动手技巧,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电气仪表测量感悟,200子

电子技能与实学基本要求(54学时)一、课程性任务本课程任务是生掌握从事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工作所必需的电子基本工艺和基本技能,初步形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习其他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打下基础。

二、课程教学目标(一) 知识教学目标1. 了解电工电子仪表、仪器的基本结构及正确使用与维护;2. 掌握常用电子元器件的正确识别与检测方法;3. 理解常用电子电路和简单电子整机电路的分析、检测与常见故障排除方法;4. 掌握电子电路安装的工艺知识。

(二) 能力培养目标1. 能正确使用常用电工电子仪表、仪器;2. 能正确阅读分析电路原理图和设备方框图,并能根据原理图绘制简单印刷电路;3. 初步学会借助工具书、设备铭牌、产品说明书及产品目录等资料,查阅电子元器件及产品有关数据、功能和使用方法;4. 能按电路图要求,正确安装、调试单元电子电路、简单整机电路;5. 处理电子设备的典型故障。

(三) 思想教育目标1. 具有热爱科学、实事求是的学风和创新意识、创新精神;2. 加强爱岗敬业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

三、教学内容和要求基 础 模 块(一) 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与维护1. 了解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的结构;2. 理解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的基本功能;3. 掌握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二) 常用电子元器件的识别与检测1. 理解常用电子元器件的型号和主要参数;2. 理解常用电子元器件的识别和分类方法;3. 掌握用万用表检测常用电子元器件的方法。

(四) 印刷电路板的手工制作1. 理解印刷电路图绘制知识;2. 掌握印刷电路板手工制作工艺要求。

(五) 分压式电流负反馈偏置放大电路的安装调试与维修1. 了解电路元器件焊接方法;2. 掌握静态工作点调试方法及动态测试方法;3. 掌握常见电路故障的分析方法。

(六) 由集成运算放大器组成的小型温度控制器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了解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外形及结构;2. 理解集成运算放大器的管脚识别方法和管脚功能及主要参数;3. 掌握集成运算放大器焊接方法及注意事项。

(七) 集成音频功率放大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理解集成音频功率放大电路的管脚功能及主要参数;2. 掌握最大输出功率、效率、失真度、幅频特性检测方法。

(八) 直流稳压电源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理解三端稳压器外形、管脚识别和主要参数;2. 掌握纹波电压、稳压系数、调压范围和调节方法。

(九) 简易四路声光报警器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了解集成与非门、非门逻辑功能;2. 理解声光报警器电路原理与调试方法。

选 用 模 块(一) 家用调光台灯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了解晶闸管、单结晶体管的工作特性、识别与检测方法;2. 理解触发电压、输出电压的测试方法和调压方法。

(二) 高、低频音乐信号发生器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了解常见电路的振荡条件、音乐集成电路外形及管脚功能;2. 理解高频、低频信号产生的方法和调试方法。

(三) 由555组成的变音警笛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理解555管脚功能及主要参数;2. 理解电路的调试方法。

(四) 简单实用的电池充电器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理解充电电路结构与工作原理;2. 学会电路的调试方法并能排除简单故障。

(五) 双调光蘑菇灯电路的安装调试1. 了解双向晶闸管、双向二极管工作特性及主要参数;2. 理解电路调试方法。

(六) 石英晶体遥控发射器的安装调试1. 了解石英晶体工作特性及主要参数;2. 理解电路工作原理。

(七) 实用稳压电源的安装调试1. 理解实用稳压电源工作原理;2. 理解稳压、调压测试方法。

(八) 数字钟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1. 理解555时基电路的结构及作用;2. 理解由十进制计数器构成六十进制、二十四进制计数器的方法;3. 了解集成计数器、译码器及逻辑门电路的管脚功能。

实践教学模块(一) 基本实训1. 常用电子仪器、仪表使用与维护会正确操作和维护常用电子仪器、仪表。

2. 常用电子元器件的识别与检测能识别常用电子元器件;会用万用表检测电阻、电位器、电感器及常用开关;会用万用表检测常用半导体电子元器件。

3. 印刷电路板的手工制作会根据工艺要求手工制作指定电路的印刷电路板。

4. 分压式电流负反馈偏置放大电路的安装调试与维修能按工艺要求正确安装焊接电路;会用有关仪器、仪表对电路进行静态、动态调整和测试;能排除电路出现的常见故障。

5. 由集成运算放大器组成的小型温度控制器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按工艺要求正确安装电路;会进行温控调试;能排除电路中出现的常见故障。

6. 集成音频功率放大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正确识别集成音频功率放大电路管脚;能正确安装电路并会进行调试和检测;能排除电路中出现的常见故障。

7.直流稳压电源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正确识别和检测桥堆和三端集成稳压器;能正确安装电路,能正确测量稳压性能、调压范围;能排除常见故障。

8. 简易四路声光报警器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正确识别并应用四路输入集成与非门和六非门集成器件;会绘制正确的印刷电路图和按工艺制作印刷电路板,并能正确安装电路;能排除常见故障。

(二) 选用实训1. 家用调光台灯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检测晶闸管、单结晶体管;能正确安装电路、测试调压范围;能排除常见故障。

2. 高、低频音乐信号发生器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识别音乐集成电路管脚,并能正确应用;能正确安装电路;会测试高、低频输出波形;能排除常见故障。

3. 由555组成的变音警笛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识别NE555管脚,正确应用其管脚;能正确安装电路和调试;能排除常见故障。

4. 简单实用的电池充电器电路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能画出正确印刷电路图,并会制作印刷电路板;能正确安装电路和调试;能排除常见故障。

5. 双调光蘑菇灯电路的安装调试会检测双向晶闸管、双向二极管;能正确安装电路和调试;能排除常见故障。

6. 石英晶体遥控发射器的安装调试会对石英晶体进行检测,会对振荡线圈进行正确调整;能正确安装电路和调试;能排除常见故障。

7. 实用稳压电源的安装调试会正确检测和使用三端可调式集成稳压器;会制作电源印刷电路板,并能正确安装电路和检测性能;能排除常见故障。

8. 数字钟的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会正确使用相关集成器件;会正确安装数字钟电路,并能进行检测和调整。

综合电器实训照明电路报告怎么写

这一周的实训使我对实际生活和生产车间的电有了一点的认识,让我从中得到了锻炼,对以前的知识加以巩固,还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团体间的携手和作能力。

一周的电工实训进行的紧张有序,使我们有在车间实习体验。

这次实训是对实际条件下的依次模拟考核,使用的电压在220伏到380伏,所以对我们的要求很高,弄不好会有触电的危险,还有烧毁仪器,在实训开始前老师告诉我们,安全放在第一,不能马虎,开电的时候要检查一遍,还要通知其他人,以免触电,老师又讲了试验时应注意的问题,然后我们按分好的组开始做试验。

刚开始作一周实训,以为要做很多试验,发下材料一看才四个,这次电工实训一共有四次试验,第一个试验是家用供电线路实训,主要目的是要学会日光灯电路,一灯两地控制,灯光可调电路,声光延时电路,铡刀控制电路的正确接法。

以前我对家用供电线路的了解,只存在火线,零线。

一些开关的连接,再实际生活中电是危险物,在家根本不叫碰,所以知道的不多。

通过老师的讲解使我们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接的很顺利,声光延时开关必须用东西包住才能使灯泡亮。

通过这次实训让我对家用点有了一定的了解。

第二个试验是电动机反-正转实训,我们上学期有一定的理论知识,我想应该没问题,可以做起来,可一做不是那一回事,接完后电机不转,发现是接触点不能吻和。

我们将电压改变后,电路恢复正常工作,电机开始反-正转。

这让我懂的接线必须认真,不能马虎。

在做任何事都必须认真做。

是我感受颇多。

第三个试验电动机既可点动又可自锁控制线路实训,这个试验线路和上一个没有查别,在加上已经做过二个试验,我们对电器的应用有一定的熟悉。

操作起来就比较顺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让我对电机有了新得认识,可以顺利的进行调控。

最后一个试验是工作台自动往返循环线路实训,要求我们通过实际安装接线掌握有电气原理图变换成安装接线图的方法,并掌握行程开关的作用,以及机床电路的应用。

这个试验很复杂,我们接完线,打开开关,可机床不动,我们检查线路,发现一个地方没有连线,我们把线接上,机床动了。

虽然和试验要求不一样,但我们很高兴,因为它动了,我们有把线检查了好几遍,没有发现问题,我们很着急,把高频调到低频,还是不行,最后我们把1、2、3、4它们换个来,机床动了,我们成功了。

一周的实习期瞬间结束了,但一颗炽热的心依然还在那实习的场地依依不舍,特别是对咱们的指导老师很是敬佩。

通过几天的实习,使我懂了许多许多的道理,真可谓是“受益非浅”啦,这次我们的实习任务,虽然算不上很重,其任务就是按图安装一些简单的照明电路。

原理谈不上很复杂,但是真正要安装起来那得费一把劲,由于是四位同学共用一个工位,最重要的是双方协作精神,这一点我体会最深。

做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项工作需要特别的细心,弄不好的话很容易让自己做的一切从头再来。

首先,必须把安装的器材清好检查是否完好,再次就是要运用巧劲把每副夹子上好,牢固,一下午下来人累得是筋疲力尽,但看到自己安装的效果,还是感到很欣慰的,再过一年半我们就要步入社会,踏上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我感觉到一周的学习期就是以后生活的写照,我会运用自己的书本知识和实践能力去撑稳,那在江中的风帆……第一次看着电动机通过自己动手接线转起来,那种感觉是自豪的。

自己在心里会说:“呃,我也能让电动机转起来,哈,开心。

加油,其实这蛮好玩的嘛”。

我们的老师总是先给我们讲一些理论的内容,再准备让我们接线。

刚开始接线时我们就按着图接下来,一点秩序也没有,所以接好了的线看过去乱乱的像蜘蛛网一样。

现在想到都觉得好笑。

也因为电工课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我们平时都不会认真去注意的常识,比如安全用电常识、电工基本操作(怎么连接导线)、电气照明(主要是日光灯);还有一些常用的低压电器(意所布的线布的先后顺序,比如说布线时应把其他的线都布好了之后再布开关的线,交流接触器,继电器等);行程开关的用法;电动机的结构和铭牌意义;控制电路故障分析与排除等。

恩,总之,感觉学到的东西还是蛮多的。

四次的电工对手亲身体会到整体思考的重要性,布一块好板就必须要有整的逻辑思维,布板要注意各元器件的空间排布还要注意到布线时线与线不能相交且要注通过了这一周的电子电工的实训,也培养了我们的胆大、心细、谨慎的工作作风。

由于前面的三个实训是通过接上日常低压电路来完成的,所以就要讲求用电的安全,不许用手触及各电气元件的异电部分及电动机的转动部分。

也要求操作的时候要心细、谨慎,避免触电及意外的受伤。

在后面的几个实训中用到了电烙铁,也是要求学生掌握电烙钱的正确使用的方通过这为期一周的电工实训,我确实是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展了自己的的视野。

通过这一次的电工实训,增强了我的动手打操作的能力。

记得我在读高中的时候,我帮家里安装一个开关控制电路,由于自己的动手法,避免意外的受伤。

能力不够强,结果把电路接成短路,还好因为电路原先装有保险丝,才没有造大的安全事故。

而通过这一次的电工实训,我就掌握了日光灯电路的安装,学会了白炽灯的两地的控制方法。

也学习了一些低压电器的有关知识,了解了其规格、型号及使用的方法。

更主要的是,我还学会了电路的接线及检查的方法。

通过这一次的电工的实训,也培养了我们的规范化的工作作风,以及我们的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仪器仪表工程师怎么考啊

各位有知道的吗

关于测仪器仪表工程格认证若干问题的回答 1什么要进行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

当今世界已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

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作为对物质世界的信息进行采集、处理、计量和控制的基础手段和设备,是信息产业的源头和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商务部国家技术和标准研究院(NIST)提出的报告称:美国90年代仪器仪表工业产值只占工业总产值的4%,但它对国民经济(GNP)的影响面却达到66%。

仪器仪表是工业生产的倍增器,科学研究的先行官,军事上的战斗力,国民活动中的物化法官。

同时,仪器仪表在食品安全、商品质检、灾情预报、疾病控制、安全生产、反恐防毒等社会生活许多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因此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怎样评估都不为过。

现代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是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先进技术的高度综合,是一个国家科技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是国家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的水平是关系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

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就是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按与国际接轨的方式,对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进行认证。

这对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整体水平的提高、促进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发展,进而加快和谐社会的建设及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我国进入21世纪以来,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产业发展的平均年增长率超过国内经济发展的平均年增长率,达15%,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在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和社会发展中的应用更是层出不穷;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进口呈逐年上升之势,已成为我国进出口逆差最大的产业。

这一发展趋势还将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各行各业和社会发展急需高水平的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对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有关用人单位量才录用及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的择业和人才流动将有较大的直接作用。

2、为什么要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开展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是全国性的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以促进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发展和普及为宗旨,属非营利性的全国性中介学术组织,是依法登记的法人社团,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从2005年正式开展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

由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领域的全国性中介学术组织--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开展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符合国际先进国家通行的作法,能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指导下确保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的认证质量,促进工程师资格从国内认证向国际互认方向发展。

在我国,资格认证工作以前长期由政府职能部门来完成,为了适应我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政府职能的转移,发展和规范专业人才评价工作,推动人才的合理交流和用人单位量才录用,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开展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符合我国人才制度改革的大方向,对我国专业人才评定制度改革有重要意义,对提高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整体技术水平、加快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专业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3、哪些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需要申请和获得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

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面向全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从事设计、研究、制造、应用、维修、管理和营销等工作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学科专业领域包括工业自动化仪表与控制系统,科学仪器,医疗仪器,电子与电工测量仪器,各类专用仪器,仪器仪表相关传感器与专用元器件及功能材料等。

工作行业包括能源(电力、石油、煤炭、天然气等行业),交通运输(铁路、公路、水路、航空运输、管道运输、城市轨道等行业),环保,冶金,化工,石油化工,机械,建材,轻工(包括纺织、造纸、酒业等),农业(包括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深加工业),信息产业,医疗,智能建筑和智能小区,防疫检疫,商品质量检验,安全部门等制造和应用仪器仪表的各种行业。

4、如何申请和获得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

凡希望获得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格认证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自愿就近向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委托建立的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培训考试中心及附设报名点报名。

经基本条件审查合格后,参加培训考试中心的培训,参加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统一组织的资格考试,资格考试地点在各培训考试中心。

资格考试完毕,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的专家评卷组进行评卷,考试合格人员,由资格认证评审委员会进行资格认证。

评审主要依据是申报人的资格考试成绩和基本条件。

凡通过资格认证评审委员会资格认证的申请人,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发给《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格认证证书》。

该证书可作为全国各企事业单位聘任专业工程师的依据。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委托建立的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培训考试中心设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仪器工程系;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系;国防科技大学三院仪器系;合肥工业大学仪器仪表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测控系;四川大学测控系;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沈阳工业大学。

有关详细情况可参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简章》和向培训考试中心咨询。

5、为什么要进行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考试

根据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标准,要获得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应具备的专业条件是: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熟悉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独立工作能力,能解决本专业范围的技术问题。

而要获得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级工程师资格应具备的专业条件是: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熟悉本专业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有独立承担重要研究课题或有主持和组织重大工程项目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领域的关键性技术问题。

资格考试就是为了公开、公平、公正地检验专业技术资格申请人的专业条件。

资格考试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统一组织,有利于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标准的全国一致性,保证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的质量,加快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国际互认;并有利于专业技术人才在各地区、各部门间的流动。

为保证资格考试能真实反映资格认证申请人的专业条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专家、学者编制了资格认证考试大纲,并按考试大纲编写了《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和《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现代系统集成技术》二门培训课程的教材。

这二本教材,对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应用最多且发展较快的一些前沿技术及典型系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描述,并对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现代系统集成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进行重点说明。

目的在于领会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提高接受和运用新技术能力的同时,了解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现代系统集成技术的本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些能力是一个现代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需要具备的。

因此,用《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和《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现代系统集成技术》这二门课程作为资格培训课程是很恰当的。

6、为什么要进行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培训

为申报人参加资格考试作好准备,使申报人的资格考试成绩真实反映申报人的专业条件,从而能较顺利的通过专业资格认证。

因为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术知识、专业的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独立工作和解决专业问题的技术能力太广,不进行资格认证考试的培训而直接参加资格认证考试,会使资格认证考试难以真实反映资格认证申请人的专业条件,从而不能通过资格认证。

此外,资格培训也是为了满足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专业技术人员不断增加新知识、使已有知识系统化,以谋求专业新发展或更好择业的需求。

7、申请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工程师资格认证需要哪些基本条件

申请工程师资格认证的基本条件:获得博士学位;获得硕士学位或取得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助理工程师工作二年左右;获得学士学位或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专业工作四年以上;大学专科毕业,从事测量控制和仪器仪表专业工作五年以上。

对工作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工程技术人员,学历和工作经历的要求可适当放宽。

申请高级工程师资格认证的基本条件: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师专业工作二年以上;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从事工程师专业工作五年以上。

对工作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工程技术人员,从事工程师专业工作五年以上,可不受学历限制。

仪器仪表类专业都干什么

毕业了是去工地上给人家检测安装吗

这个从事的职业主要有:1、石油化工、电力、、医药、造纸、轻工、纺织、国防及科行业,具备一定自动化程度的企业,从事仪表专业工程师、仪表工、仪表设备主管,如果做的好话可以做到总工程师。

2、各类与以上企业有关的工程建设企业,仪表自动化专业施工,从事仪表工、仪表工程师、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等。

3、在各类与以上企业有关的工程设计、科研单位、企业,从事仪表自动化专业的绘图、设计相关内容。

4、各类仪表仪器、控制系统等设备的制造、销售企业,从事相关的设计、制造、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

这个专业男女基本平等,但是在工程类企事业单位较为辛苦,女性不太适宜,这类企业的女性都是宝贝。

实际上,仪表专业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一是现代各类过程生产过程自动化是发展趋势;二是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的普及、民用化以及物联网技术发展;三是科研、环保等行业的发展;都对传感测量技术、控制技术、数据通信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必然会带动仪器仪表专业人才的需求。

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个专业了,从家里用的电饭煲等家用电器、汽车、再到神九、蛟龙号都有这个专业的设备。

因此这个专业是大有作为的。

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踏实做人。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