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德国学习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德国工业考察学习心得体会

德国工业4.0考察学习心得体会德国工业4.0考察学习心得体会在德国期间,我们先后参观了德国大众汽车总部,听取了下萨克森州管理学院赫尔格教授关于德国4.0的讲座,实地观摩了汉诺威化工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汽车配件厂、德国大众汉诺威客货汽车生产线,在不莱梅市与德国弗朗霍夫研究院有关专家进行了认真学习交流,非常荣幸地参观了世界级制药企业拜耳药业等著名企业。

通过参观学习,震撼很大,感受很多。

现将此次考察学习的几点体会总结如下。

一、对德国工业4.0的认识和理解德国工业4.0主要分为三大主题:一是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二是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三是智能物流,主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整合物流资源,充分发挥物流资源供应方的效率,而需求方则能够快速获得服务匹配,得到物流支持。

德国工业4.0与我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意义相近。

我国在分析国内外市场的基础上,遵循产业升级与转型的客观规律,编制中长期十年规划,颁布了中国制造2025,其主线是两化深度融合,主攻方向是推进智能制造,主要形式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都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针对制造业发展提出的战略举措。

作为生产制造企业,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制造2025及德国工业4.0的深刻含义,认清形势,改变思维,努力将该项工作推向深入,切实将转型升级

求德国历史概况学习一个学期的感想

公元前境内就居住着日耳曼人。

公元2-3世纪逐渐形成部落。

10世纪形成德意志早期封建国家。

13世纪中期走向封建割据。

18世纪初奥地利和普鲁士崛起,根据1815年维也纳会议,组成了德意志邦联,1848年德国各地爆发革命,普鲁士于1866年的“七星期战争”中击败奥地利,次年建立北德意志联邦,1871年统一的德意志帝国建立。

该帝国1914年挑起第一次世界大战,1918年因战败而宣告崩溃。

1918年11月德意志建立魏玛共和国。

1933年希特勒上台实行独裁统治。

德国于1939年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1945年5月8日德国战败投降。

战后,根据雅尔塔协定和波茨坦协定,德国分别由美、英、法、苏四国占领,并由四国组成盟国管制委员会接管德国最高权力。

柏林市也划分成4个占领区。

1948年6月,美、英、法三国占领区合并。

翌年5月23日,合并后的西部占领区成立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同年10月7日,东部的苏占区成立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德国从此正式分裂为两个主权国家。

德国作为一个地理单元在历史上曾经几经分裂,最近的一次分裂是上个世纪的四十年代末,当时德国分裂为东德(德意志民主共和国,The Gelman Demokratik Republik, GDR)、西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The Fedelal Republik of Gelmany, FRG)两个国家。

并于1990年10月3日再次统一。

  3.2.古代历史  据推测,日耳曼部落的进化发生在青铜时代或者最晚是铁器时代。

公元前1世纪,部落开始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德国北部逐渐向南、向东和向西扩散,与伊朗人、波罗的人、凯尔特人的高卢部落以及东欧的斯拉夫人发生接触。

除了史料记载的日耳曼人与罗马帝国的接触以及考古发现外,科学家对早期日耳曼人历史知之甚少。

在奥古斯都的统治时代,罗马帝国军队开始入侵德意志地区,日耳曼部落在抵抗过程中逐步掌握了与罗马军队相类似的战斗战术。

公元9年,舍罗斯克人首领阿米纽斯(Arminius)在条顿堡森林战役中战胜瓦卢斯所领导的罗马军团,位于莱茵河和多瑙河以北的德意志地区才得以独立于罗马帝国之外。

至公元100年,日耳曼部落已在莱茵河-美因河-多瑙河沿岸定居,占据了如今德国的大部分地区。

3世纪,出现了许多较大的西日耳曼部落,包括阿勒曼尼人、法兰克人、萨克森人和弗里斯兰人等。

严格意义上的德国历史开始于公元919年。

在这一年,萨克森公爵亨利一世取得了东法兰克王国王位,建立了德意志王国。

亨利一世的儿子奥托一世继承王位后为了取得所谓上帝授予的皇权,于公元962年强迫教皇约翰十世在罗马给他加冕,称为“罗马皇帝”,德意志王国便称为“德意志民族的神圣罗马帝国”,史称“德意志第一帝国”。

神圣罗马帝国始终不是一个中央集权的统一国家。

随着地方封建势力日益强大,皇帝的权力便不断衰落,形成了不少的邦国。

德意志是第一个战胜罗马帝国的民族。

在这四分五裂的帝国中,最大的两个邦国是普鲁士和奥地利。

  3.3.近代历史  在17-18世纪时,它们都发展成为当时欧洲大陆的强国。

19世纪初,当拿破仑占领德意志时,取消了德意志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称号,有名无实的神圣罗马帝国就不复存在了。

19世纪后半期,普鲁士通过三次王朝战争,实现了德国在普鲁士控制下的统一。

1864年对丹麦战争后,普鲁士(德国)和奥地利迫使丹麦割让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地区。

在1866年普鲁士和奥地利的战争中,奥地利败北,于是奥地利不得不脱离德意志邦联。

德意志邦联解体后,代之而起的是包括美因河以北所有各邦在内的、由普鲁士主导的北德邦联。

普鲁士在1870年爆发的普法战争中击败法国,翌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法国凡尔赛宫加冕为德意志皇帝,是为“德意志第二帝国”,这是德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统一。

1914年爆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德国的失败和德意志帝国的瓦解而告终。

战争也导致德国第一次建立了联邦共和国,史称“魏玛共和国”。

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建立了法西斯独裁统治,宣告了魏玛共和国的终结。

这个由阿道夫·希特勒统治的法西斯德国号称“德意志第三帝国”。

1939年3月法西斯德国军队开进捷克斯洛伐克;1939年9月1日,德军突然袭击波兰,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这次世界大战共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20多亿人口被卷入其中,9000多万士兵和平民伤亡,使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1945年5月8日,德国在投降书上签字。

  更多资料:

学习德国近代发展史有何感想

1500字左右 谢谢大神们帮帮忙

益智课堂与思考力研讨会学习心得体会荣幸地了这次研讨会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颇大,感想也颇多。

对小学的数学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新的出发点,对我以后的教育工作有了很大的启发。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数学老师,在忙于传授知识的时候,可能就忽视了孩子们能力的培养。

有了这次的学习,让我停下了脚步,思考我也应该让我的孩子们,也在游戏间学习,获得能力的提高。

小游戏大智慧这个活动,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下面,我就此次学习培训的经历,简要地谈谈我的几点感受。

一、学习培训的经历回顾这次观摩了六节数学课,也聆听了这五位教师的设计思路,以及他们团队对课的解说,同时专家对他们的课进行了点评。

我的回顾:第一节课《七巧板的奥秘》,授课教师王庆伟。

从七巧板的历史引入,古代根据人的多少,对桌子进行拼摆,学生使用的桌子正是七巧板的拼摆,巧妙的从过去转化到现在,同时也告诉我们七巧板对我们的未来也会有影响。

每一个环节王老师都巧妙的选用了一个成语,每个成语都告诉我们了,这一环节要干什么。

从形影不离到如影随形再到形由心生,从简到难、从部分到整体、从布置任务到创造想象,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边动手操作边叙述过程,培养了孩子的观察力、动手操作能力、语音表达能力、思考力。

有一处情景我记忆的特别深,在形影不离这个环节中第四位孩子和其他孩子的拼摆方式,当着个男孩拿出不同板的时候,我在想这个孩子拼错了,可是当他完成这个小猫的图案时,我

【心得体会】在学习比较中增强实干定力——赴XX省异地培训心得体会

在学习比较中增强实干定力——赴XX省异地培训心得体会根据省委党校行政学院2017年秋季主体班教学计划的安第五期市厅级公务员进修班于9月25日至30日,赴XX省进行了为期4天的异地培训。

异地培训期间,在XX省委党校听取了“创新驱动”、“新常态下的XX经济发展与对策”两场专题讲座;在合肥高新区参观了科大讯飞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其科技成果展示;在绩溪县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专题教育(微课堂),参观了胡雪岩纪念馆、胡适故居、胡开文墨业以及龙川、仁里古村,重走徽杭古道,体验徽商精神。

这次异地培训,虽然行程安排得比较紧,但大家普遍反映组织得非常好,通过学习考察,收获颇丰。

现结合自己的学习考察情况,谈几点认识和体会,与大家共同交流。

一、主要收获从个人的角度讲,主要有如下几点收获。

一是增长了知识。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但对创新驱动的理论和实践,我原来知之甚少,在省内也没有听过类似的专题报告,可谓口号喊得多,到底怎么做心里并没有底。

这次在XX省委党校培训,填补了自己的这一知识空白。

通过专家授课,基本弄懂了创新驱动理论的概要,大致了解了英国、德国、美国等世界发达国家崛起的历史,以及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成功实践及主要举措,并从英、德、美等国创新驱动实践的比较分

学习组合数学心得体会

组合数学学习心得体会学习数学我感觉是一件很有味道的事情,令人思维变得敏捷活跃。

学习组合数学更是令人思维更严谨更具逻辑性。

组合数学不仅在基础数学研究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其他的学科中也有重要的应用,如在计算机科学、编码和密码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中均有重要应用。

如果说微积分和近代数学的发展为近代的工业革命奠定了基础,那么组合数学的发展则是奠定了21世纪计算机革命的基础。

经过课堂学习和课外阅读我了解到组合数学的一些应用实例:我们组合数学这一门课程在吴克俭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半学期的学习,我们主要学习了包括排列和组合,二项式系数,调和数、Fibonacci数与Catalan数,第二类Stirling数和Bell数,第一类Stirling数,正整数的分拆,Bernoulli数与Euler数,递归数列,形式幂级数等知识内容。

老师教会了我数学思维和方法非常重要,而且组合数学学习的思维方法是解决有关的其他数学问题的一个很好的借鉴。

著名的组合数学家ThomasTutte在组合数学界是泰斗级的大师。

Tutte从德军的两条情报密码出发,用组合数学的方法,重建了敌人的密码机,确定了德军密码的内部结构,从而获得了极为重要的情报;在美国有一家公司用组合数学的方法来提高企业管理的效益,这家公司办得非常成功;在美国已有专门的公司用组合设计的方法开发软件,来解决工业界中的试验设计问题;德国一位著名组合数学家利用组合数学方法研究药物结构,为制药公司节省了大量的费用,引起

商品学学习心得

商品学学习心得  这个学期学了《商品学》才了解到,商品学门以自学为主,将社会科学、经济学融合起来的一门应用性学科,是研究商品使用价值及其实现的科学。

商品学研究的内容是由商品学的研究对象所决定的。

根据商品学的研究对象,其研究的客体是商品,以商品-人-环境为系统,以商品质量和商品品种为中心,是商品使用价值在质和量上的表现形式。

  商品学的创始人是德国人约翰*贝克曼,19世纪,商品学由德国传入我国,使我国商品学得到迅速发展。

课本分成四大模块,十三个学习单元。

在模块一我初步了解到商品的分类,分为食品商品、服装商品、日用寄电子商品三大类,这三大类下边又分有好几小类,商品只有按类型、用途分类好才方便消费者寻找和购买。

商品在介绍时有一定的步骤,按步骤介绍商品能争取一句话就能让顾客知道商品的优点。

在这一模块中商品与环境这一章节印象比较深刻。

由于片面追求经济增长,长期以来的高消耗、低产出、高污染、高消费的生产方式,已经造成了对环境的巨大破坏。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和全球环保意识的增强,环境保护和商品生产的协调发展已成为世界各个国家共同关注的课题。

企业只有实际科学地制定企业的绿色战略,保护环境、实施绿色营销,才能得到长远的发展。

模块二讲的是商品管理,对商品分类又进一步概述,我知道对商品进行科学的分类,才能提高社会生产的效率。

识读商品目录和商品代码有利于商品分类管理。

商品质量是国家、企业以及消费者都十分关心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一切经济管理工作的永恒主题。

只有从小事做起,做好细节,严把商品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质量,才能确保商品质量,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商品包装也应因商品的特点进行包装,不要让包装成为“美丽垃圾”。

  商品在仓储时也应按商品的特性和要求来放置、保存和养护。

模块三是商品监督,商品要有一定的标准,才能在出现争议时对商品的质量执行仲裁,商品标准更是社会和消费者进行质量监督的依据。

说到监督,商品的监督方法就是:商品检验,例如进行感官检验、理化检验还有生物检验,无论哪种商品都要经过检验才能出售。

  而商品的监督形式是:认证。

企业申请相关认证,才能让消费者对商品和企业更加放心,为企业进行无形的宣传。

模块四是我最感兴趣的一个模块,它教会了我如何选购商品,辨别商品真伪和优劣,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

是很实用的一个模块。

  最后,感谢老师带我走进商品学,了解书中的美妙。

商品学真的是一门实用的学科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