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八仙过海的心得体会1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读了成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体会100字左右

我读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个成语以后,觉得每个人都要掌握一定的本领,等长大以后可以在自己从事的工作领域里展现自己的本领,为国家作贡献

要八仙过海读后感

《八仙过海》读后感星期一的晚上,我读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名叫《八仙过海》,说的是八位仙人被邀请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大会,回来时路过东海边,他们乘着自己的宝物渡海。

可是,东海龙王的两个儿子喜欢上了蓝采和的玉板,就抢走了他们,把蓝采和也抓走了。

七仙用团结的力量打败了龙王的儿子,救出了蓝采和。

东海龙王得知两个儿子一死一伤的信息,伤心极了,决心为两个儿子报仇雪恨。

就怒火冲冲地对八仙说:“你杀了我的儿子,我要杀了你们

”说着和八仙打了起来,最后的结果是龙王认输。

玉帝得知,就下令好多人帮东海龙王,可是这一次,八仙又赢了。

南海观音出面了。

她说八仙不该杀龙王的儿子,龙王的儿子不该抢蓝采和的玉板,这样吧

八仙给龙王两块玉板,双方这才停战,谢过观音之后离开了。

读完这一个故事,我从这个故事当中,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齐心合力,才能成功,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一起努力,一定能成功。

我被八仙所感动,我要学习它们的精神、决心、信心。

我要向观音学习,学习她的智慧、勇敢和爱心、慈悲、善良。

她公平合理的处理问题,使世界恢复了和平安宁。

龙王的儿子抢走了别人的东西,这是不对的。

自己喜欢的东西要靠自己的努力挣来。

龙王没有管好自己的儿子,他的儿子只会惹麻烦,很不争气。

我认为每个人都应从中吸取教训。

希望可以帮到你

八仙过海读后感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成语故事,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它是由一个个典故组成的,每一个成语都有一个精彩的小故事。

印象比较深的有《八仙过海》。

  《八仙过海》这个故事讲的是韩湘子,张果老,铁拐李,何仙姑,吕洞宾,曹国舅,蓝菜和,花龙去参加蟠桃会。

他们为了过海想了很多办法,最后他们终于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和神术过了东海。

所以也就有了后来的歇后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个故事同时也说明了好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糟,只要多用心、多努力,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

所以我以后要在学习上多动脑子、多努力,也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

中国民间故事的八仙过海的感想怎么写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先简单介绍八仙过海各自的神通本领,再加以发挥,论述只要精通一门技艺,就能立身处世,所谓“一招鲜,吃遍天”所言不虚。

而要掌握技艺就须勤学苦练,八仙的本领绝非一日之功。

八仙过海目标一致,各有神通。

我们人人都掌握精湛的本领,实现团队的目标,就不会有“短板”。

八仙过海歇后语故事100字以内

八仙过海相传,一次,八仙在蓬莱阁上聚会饮酒,酒至酣时,铁拐李提议乘兴到海上一游。

众仙齐声附合,并言定各凭道法渡海,不得乘舟。

汉钟离率先把大芭蕉扇往海裏一扔,坦胸露腹仰躺在扇子上,向远处漂去。

何仙姑将荷花往水中一抛,顿时红光万道,何仙姑伫立荷花之上,随波漂游。

随后,吕洞宾、张果老、曹国舅、铁拐李、韩湘子、蓝采和也纷纷将各自宝物抛人水中,借助宝物大显神通,傲游东侮。

这就是「八仙过海」的故事

八仙过海读后心得三十字

你好, 《八仙过海》三十个字的读后心得可以这么写。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只要多用心、多努力,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

希望能够帮到你。

八仙过海读后感

读了《八仙过海》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八仙是指汉钟离、张果老、韩湘子、铁拐李、吕洞宾、曹国舅、蓝采和、何仙姑。

我还知道了:传说正月十五这一天,普陀仙岛上的观音菩萨要举行元宵灯会,邀请各路神仙一起来观赏。

张果老接到请帖后,便去邀请何仙姑、韩湘子等仙友同往。

他们兴趣盎然,腾云驾雾,来到了海边。

铁拐李坐上他的宝葫芦,飘入水中用手中的铁拐作桨当舵,悠然自得地向前划去。

接着,何仙姑登上她的荷花小船,吕洞宾踩着他那飞旋成轮的宝剑,汉钟离跨上听他的渔鼓声纷纷游来的鱼儿搭成的鱼桥……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八仙过海——各施各法”、“八仙过海——能行风的行风,能下雨的下雨”。

神仙的生活真美好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